【高知識犯罪研究】EP 04 御宅讀書會:心魔法庭、破案天才伽利略、壞道

2020/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擁有奇幻能力而主導陪審團到走火入魔的法官、隨時在寫公式喜歡跟女警察夥伴拌嘴的物理副教授、喜歡吵架當調情(?)的心理醫師與警官,宅宅的連動企劃─御宅讀書會推薦一部漫畫、一部影集、一部小說,一起從黑暗深沉的犯罪案件到心靈成長(?),享受寫實的犯罪作品。
feat. 《宅宅聲友會》Huahua、 《御宅文青相談所》嘎拉嬉皮GALA
《心魔法庭》 腳本:森田崇 漫畫家:北原雅纪 出版社:小學館
《破案天才伽利略》 原 作:東野圭吾《湯川學系列》 導 演:青木英
《壞道》 作者:priest

這是三個頻道合作的一個企劃,由一個人提出三部作品來做讀書會討論,所以剛好是錄成三個節目在三個頻道上各放一個節目,一個節目有三部作品,這樣進行的。
這是我們第一次跟其他頻道合作,說是我們第一次,不如說是我第一次XD因為我們家小夥伴都是害羞內向的孩子,因此除了大家的同溫層噗浪以外,基本上我們節目在各種會可能要互動的社群都是我管的(一個非常自然而然的狀況XD)所以更不用說是要去跟人家當面見面第一次認識聊天討論節目,想想我們小夥伴們也是認識了四五年以上,用噗浪每天聊天後,今年五月開始做podcast才開始線上聊天,九月才正式第一次全部人見面,所以自然要他們去跟完全不認識的人聊天錄製節目基本是太強求了(我倒是覺得他們做得到,只是他們不喜歡罷了,但是這也不是很重要的事情,我覺得人本來就是該待在自己自在的地方)
也因此因為花花的關係第一次進錄音室,覺得非常有趣,超多的機器跟專業的設備,我整個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感覺,十分感謝他們的設備提供。
《心魔法庭》真的是話術、陪審團的問題、法庭上的各種爭議都描寫得十分優秀的作品,腳本家寫過的幾部我看過的作品都讓我覺得很不錯,可是這次多年以後為了節目重看,又讓我十分佩服這部作品這麼早就提出了《法客電台》跟《挖賽心理學》曾提過的各種司法心理學上的議題,讓當年的我完全是如同振聾發聵般的啟智。
《湯川學系列》......其實很好看啦,但.....誰叫我湯川黑(欸
《壞道》的作品滿多調情的部分(等等XD)但是這部作品讓我想起在《Criminal Mind》中有些身心疾病的兇手,讓我想起那時候我為這部影集落了多少淚。
《告白》電影真的超級推,超級!
這集是三個讀書會節目中,最多社會關懷的部分吧?是我自己的私心,以前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在多年以後反而覺得放不下,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自己可以去成為那個寬容的人,保持寬闊的胸襟。
總之,感謝花花跟嘎拉的邀請,一天一次錄完三集節目真的有點崩潰,但還是很開心,聊天的內容開闊了我的視野,第一次跟其他頻道合作錄製節目讓我覺得很開心,錄製podcast真的很有趣呢!
【我們家節目的收聽方式】
【我們家節目的連結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底下的按鈕按讚,最多五次,給予創作者正向回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酸梅
大酸梅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謝謝你來,謝謝你看, 謝謝你在這裡陪著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