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報個平安

2020/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詭異的工作氛圍讓我窒息。一些人手配置與工作內容的安排已經超出我能力所及的範圍,突然好多事我都無法著手規劃與處理,必須乾等上司的指示。有時候一等就到半夜,我只好邊吃晚餐邊完成。因為沒時間陪小貓玩,晚上睡覺的時候她還來抱大腿,超級心疼。還有一次的指定連夜下達,隔天一早就必須完成。雖然有好心同事後來加入幫忙,但至少有一人跟我一樣一直忙到下午才有時間吃午飯。
  2. 突如其來的指令也引起一些同事的質疑。有同事安慰說沒關係,事情有辦完即可。我沒有道歉,只淡淡地說我本來並不打算急著在今天完成。但後來想想,這樣的解釋是多餘的。過去有個前輩告訴我,如果活動本身本就涉及各種人事,那突發狀況是難以避免的,也只能見招拆招,而不是花時間與這些問題對著幹。
  3. 遠在吉隆坡的暖心好友給我寄香料奶茶料包,安慰我說上司說不定並不是刻意要將我排除在工作以外。事前沒有溝通清楚是她的問題,但她或許只是意識到要在短時間內達標,需要更多的人力,因此找來更多的人來分擔我的工作。當然她也沒有意識到這讓我有更多的挫敗感。
  4. 泰拳越練越覺得自己體力有限,每天拼命跑步與練習踹踢,竟也變成我每天最期待的事。
  5. 泰拳的腿法並不難,難就難在我無法持續維持一個動作太久。這要是在賽場上應該會無法及時反應而被暴打。雖然我已經過了可以上場的黃金年齡。
  6. 完全不覺得自己特別有天賦,但意外地卻可以輕鬆學會抑制側踢的必殺招式,我自己也覺得很驚喜。但到目前為止,還找不到如果自己也被抓著一條腿的破解辦法,我總是很快地失去平衡便摔倒。
  7. 教練讚我拳頭與側踢有越來越有力的趨勢。這句話足於讓我把工作與生活都給撐起來。
  8. 我開始蒐集去愛爾蘭打工遊學的資訊。還沒想到小貓能寄養在哪裡,想到就覺得無法呼吸。但我似乎不能在這個漩渦裡焦慮。我已經不年輕了,但是我還有好多事情想做。
  9. 因為屢次不與同事吃飯,起初被當作有壓力需要靜一靜,但一個星期後,開始有同事旁敲側擊想找出原因來,還有人誤會我是為了練拳而節食。我只是不想繼續淪陷在瘋狂地工作、拼命地抱怨裡。
  10. 一個年紀較長的同事聽我傾訴我的苦惱時也表示同意。她過去在新加坡工作時也遇過非常糟糕的上司,這導致同事們下班後都去酒吧喝酒+抱怨。日子久了反而變得沉淪,抱怨沒有把壓力消解,反像漩渦一樣把人吸進去,永不超生。最後終於有同事提出停止這樣的行為,並也獲得其他同事的附議。好在事後不久,糟糕的上司就被調走了。
  11. 不想上班的心情還是在。今天同辦公室的兩名同事都去了考察,開心地播著blackpink的新歌,卻還是無法平靜下來工作,一直到快午飯時間。
  12. 如果不是因為穿著裙子,超想在無人的辦公室裡練習踹踢。看來下午可能要播田馥甄還是陳綺貞了。
不想上班的心情還是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羅弄裡的阿四
羅弄裡的阿四
自稱“阿四”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大年初三撿到的貓就叫作“初三”。“羅弄”是馬來文“Lorong”的音譯,就是巷弄的意思。跟貓一樣喜歡在巷弄裡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