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 The awakening)番外故事:陌生06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南榮斯曾問過定時來巡視的意遠,該如何報答他的恩情?意遠含笑淡定回應,如果要還清人情才能安心的話,那就陪恩霈過兩招吧!
  隨著婭莎的情況日漸好轉,人也回復意識,還有辦法自行進食,南榮斯終於放心,肯讓雅舒暫時陪伴婭莎,自已抽時間來指導恩霈。
  南榮斯與恩霈在隔離室不遠的廣場上,如火如荼的對打切磋:「妳這樣不行,不能使蠻力」話才說完,南榮斯抓住恩霈的腳踝,一把讓她摔倒在地。
  「啊?蠻力?」恩霈骨碌碌地從地上爬起來,從方才到現在,最少摔了三十次。
  她自已不覺得艱辛難熬,其它靜靜觀察兩大高手對陣的人,都想替她喊:哎呦!又吃土了…鏡涵數度遮住雙眼,不忍見恩霈跌得七暈八素,混身瘀青。
  所有的閒雜人等,靜靜窩在角落坐成一排,不敢打擾大師授課。
  南榮斯拉著恩霈的手臂,讓她跟著自已比劃了幾下:「妳再怎麼有力,也不可能敵過男人的氣力!所以要靠使勁跟轉力」恩霈能吃苦也不怕打,讓南榮斯非常好教,他不藏私的傾囊相授。
  打架這種事,是跟愈強的人打,就會變得更利害,恩霈怎麼也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轉力?像這樣嗎?」她緊隨著南榮斯的身形變化,隱約感覺到他的力道在轉移。
  南榮斯親身示範他所說的技巧:「對!妳別一出手就死直直的硬打,要在靠近目標的最後一刻,將全身的勁,爆發出來!這樣所有的衝擊,才能準確傳達!」
  不怕死的恩霈出言要求:「這樣啊?那你打我一拳試試!」直接來一拳,她就能明白其中差異了。
  南榮斯看著恩霈似乎很堅持,順應她的意願。
  碰!的一聲,把恩霈打飛了好幾丈,還好意遠有事耽擱,無法在場觀摩,不然心疼死他了。
  
  「我知道了!」開竅的恩霈,摀著自已肚子,吃力地想從地上爬起來。
  「對不起,我出手太重了!」南榮斯看恩霈掙扎著身軀想站直,連忙過來攙扶。
  「不會!這樣我就懂了」恩霈中了一拳,震得她五臟六腑差點吐出來,她瞇著眼睛窩在地上,暫時還無法凝聚回神,只能讓南榮斯扶著自已站好。
  君鴻、亦齊、岳磊,不約而同的假想著,如果那拳落在自已身上,肯定會滿地找牙!恩霈果然是他們之中,最帶種的人。
  南榮斯出言分析著恩霈的打法:「妳攻擊的時候,似乎習慣打最痛的地方」
  「這個想法其實不太正確,妳應該打身體的弱點,這樣最快讓人失去反擊能力!」恩霈的格鬥技巧,就像街邊的小混混在打架,頂多讓對方痛得失去戰意,然後拔腿就跑。
  「如果妳要對方立即喪失還擊能力,就要打致命點!」這是南榮斯的格鬥哲學,要先行判斷預造成的傷害,再來調整自已的攻擊方式,就像方才他打恩霈那一拳,只出了三分力。
  恩霈恍然大悟:「難怪你專打活屍的頸椎呀!」她發現南榮斯能一下一個KO活死人的訣竅所在,人體的頸椎一帶,的確是最為脆弱而致命的部位。
  恩霈盯著比自已高一點的南榮斯,出言請教:「我應該怎樣才會再進步?」
  「練快!練用勁!」南榮斯因材施教,女孩子再強,絕不可能抵擋訓練有素的男人,所以要採取奇襲策略。
  「快?」恩霈偏著腦袋,不解南榮斯的意思。
  南榮斯堅定的頷首應是,進一步說明:「對!妳出手的速度愈快,對方的反應時間愈短,妳就愈有勝算!妳一挨揍,就會大大削弱戰力,所以要快!」最好能在對方進入戰鬥狀態之前,就先把他撂倒。
  恩霈領悟南榮斯的意思:「哦~」她的確是無法挨揍,來個幾下就眼冒金星了。
  「我教妳截拳道吧!這套格鬥技利害的地方,在於看穿敵人的準備動作,先發制人!」這套搏擊術,是大師-李小龍生前所創立,『截拳道』是一種哲學理論,並不需要熟記套路或招式,只要掌握了其中的精髓,便能減免傷害,以柔克剛、借力打力。
  「太好了!感謝S大哥!」又叫又跳的恩霈,興奮不已地抱住眼前的南榮斯。
  南榮斯真是服了恩霈,擁有打死不退的精神:「我還沒看過要挨揍的人,笑的這麼開心的!呵呵~」他探手輕拍恩霈的背,這個女孩可是他收的第一個弟子呢!
  「我太崇拜你了,我要正式拜你為師!」恩霈暗暗叫好,雙手握拳歡呼。
  「哦!這麼開心,要拍手慶祝一下~」亦齊他們坐在地上,靠牆排成一排,突然瞎起鬨!大家笑得跟中了樂透似的,都替恩霈覺得開心。
    
  婭莎不曉得什麼時候出現的,她在雅舒的陪同下,循著吵雜的聲音而來,卻看見南榮斯抱緊一名身段嫚妙的活潑女孩,旁邊的人替他們鼓掌叫好,好似在慶祝天大的喜事發生。
  
  「不要!」南榮斯不再專屬於她了嗎?婭莎再也不願將心愛之物,拱手讓人。
  婭莎不曉得哪來的靈感,望向離他們最近的那株黃金葛,全神貫注的凝視著它。
  瞬間,黃金葛的外盆突然爆裂開來,發出的聲響,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只見急速增生的植物根粗絲不同,把陶盆都給擠壞了!上方的黃金葛藤蔓,瘋了似的延生滋長。
 「我的天呀!」身旁的雅舒嚇傻了,只得愣在那裡。
 婭莎纖手一指,黃金葛的藤蔓似七、八隻觸手,疾速衝往南榮斯的方向,硬生生把南榮斯懷裡的女孩,一層層地團團纏繞住,接著一把拖離開南榮斯的懷裡。
  所有的人都嚇傻了,包含南榮斯本人。
  眾人一聲驚呼,讚嘆婭莎的駭人異能:「哇~~」這是怎樣?一個比一個狠耶!大家夥兒面面相覷,轉過頭去,默默吞落恥辱的眼淚…他們太肉腳了…
   
  婭莎三步作兩步,投進南榮斯懷裡,緊緊揪著他的上衣:「求求你,告訴我現在還不會太遲,我還來得及告訴你,我對你的感覺」這幾天她只顧著養病,南榮斯發現令他傾心的其它女孩了嗎?婭莎被這個念頭,嚇得心慌意亂。
  「妳說」南榮斯有些魂飛天外,他知道婭莎覺醒後會很強大,沒想到這麼可怕!
  婭莎星眸含淚,娓娓道出她的心路歷程:「我曾說過,我不想要你保護我,因為我不想在你之下,我不願在你之下!」若她只能依附著某人才能存活,這種沒尊嚴的日子,跟以前有什麼不同?飽受人情冷暖的婭莎,不願再當可悲的附屬品。
  婭莎與南榮斯四目相交,將她對南榮斯的感情,毫不保留地傾洩:「唯有與你站在相同的點上,我才有辦法不自卑,不去壓抑自已對你的感覺」
  婭莎想起兩人相識以來,南榮斯承擔了所有風險,她就像被妥善眷養的金絲雀,軟弱無能僅供玩賞:「每天,我在你面前,都想著自已是多麼渺小而微不足道…」當南榮斯對她諸多照顧與付出時,她的腦袋裡,總是不停迴響著:妳憑甚麼。
  南榮斯僵直偉岸身軀,低頭凝望懷中的婭莎:「所以,妳不是討厭我的囉?」
  「斯,在我心裡,對你的感覺,我一直努力壓抑著,我不是不喜歡你…真的…」婭莎揪著心口,她無法阻止自已愛上南榮斯,只好告誡自已不許真情流露。
  今天意外發現他跟別的女孩親熱摟抱,忽地碰觸到了極限,令她無法再裝作若無其事。
  「那是…?」不是不喜歡?那就是喜歡囉?傻楞楞的南榮斯,不自覺笑裂了嘴。
  「斯,我愛…」真情告白的婭莎,一句話還沒說完,喜出望外的南榮斯,一把吻住她粉嫩的櫻唇,以吻封緘,這三個字,南榮斯想自已獨佔,不願與他人分享。
   
  躺在地上的恩霈掙扎半天,就是無法把纏繞的藤蔓弄掉:「師母…拜託…解一下,我變成肉粽了…」貌似端午節也將近,還算應景。
  婭莎讓南榮斯一把吻住不放,突然聽見恩霈這麼喊她:「師母?」她輕輕推開欲罷不能的南榮斯,分神注意那位被藤蔓束縛的女孩。
  人逢喜事精神爽的南榮斯,指著地上的恩霈說明:「她是我收的第一個徒弟!」師傅有事,弟子服其勞…辛苦妳了,徒弟!南榮斯終生都會感激不盡的。
  斂眉掩笑的婭莎,輕咬著下唇,失了主張:「我…誤會了?」她轉眸巡視著在場的各位,全都笑盈盈地盯著她,看她亂入後表演告白SHOW。
  婭莎向著恩霈輕聲道歉:「對不起…」她張望著恩霈身上緊纏的黃金葛。
  南榮斯好不容易得知婭莎的真實心意,深怕她會改變心意:「對不起什麼?」他探手把婭莎往懷裡摟得更緊實些,深怕婭莎一溜煙的逃掉。
  婭莎當時被逼急了,不曉得哪來的神力:「我不會解…」人果然是潛力無窮的嗎?偶爾逼緊自已,就會成長茁壯了。
   
  只有女人了解女人,不敢吃肉?很怕腥味?瘦到剩下一把骨頭?不要怕!麵包坊的雨瑩重出江湖,化身甜點大師,殺出一條血路,硬生生養出婭莎身上三公斤肉!
  鬆餅、泡芙、千層酥、水果塔、起司蛋糕、戚風蛋糕、草莓果凍、馬卡龍、蘋果派、巧克力餅乾、杏仁凍、地瓜麵包、芋頭吐司…各種甜食,無限量供應,再挑食的女孩也要肥滋滋了,水果還是”現產現採”,保證無農藥的哦!
  幾個女人,加上一名年幼所以豁免的鏡涵,每天吃得笑嘻嘻,圍在桌邊談笑風生,苦命的男人則接受特訓,讓南榮斯操了又操,操到軟腳之後再接著操!加強體能鍛鍊與搏擊術精進。
  男人真的比較命苦,有沒有?默哀3秒就好。
  充實而酸痛的日子,男人們過得很難熬,但心中卻愈來愈踏實,飽足而甜美的日子,女孩們過的很開心,體重也愈來愈踏實。
  
  這天夜裡,大家聚在樓頂開燒烤大會,感謝婭莎利用異能,替他們催生了這麼多蔬食與果樹,大大改善了他們的飲食內容。
  南榮斯懷裡有柔順可人的婭莎依偎,倆人看著這群心無嫌隙的陌生人,熱情招待他們,內心感概萬千。
  沉浸在幸福裡的婭莎,敏銳地發覺異樣:「斯,怎麼了?」長椅上並肩而坐的倆人,感情一日千里。
  居安思危的南榮斯,將手環住婭莎的纖纖細腰:「在這裡的生活很開心,太開心了…」他的性格向來是如此,若是有危險即將朝他逼近,南榮斯會搶在它來臨之前,正面迎擊。
  生活在這座大賣場,終究不是長久之計,生活資源每日都在消耗減少,離開這裡是遲早的事情,在南榮斯的性格裡,早好過遲,過慣悠閒日子再重新出發,是種莫大的折磨。
  婭莎輕倚著南榮斯的結實胸膛:「斯,想去無人島嗎?」
  南榮斯的手指,輕輕滑過婭莎的秀髮:「這一路是不短的距離,會吃苦的…」婭莎在這裡真的很開心,氣色與身體狀況都改善許多。
  看著婭莎有人陪著閒話家常,有她喜歡的甜點可吃,南榮斯捨不得婭莎受苦。
  婭莎輕聲在南榮斯的耳際,溫柔細語:「有你,我不怕…」
  南榮斯無聲嘆息:「有點擔心…」只有他一人的話,根本不需要考慮,整裝備齊就能走。
  婭莎窩在南榮斯的溫暖懷抱中,探手環住他的腰:「你走到哪裡,我都隨你去…」婭莎這幾天也利用空檔練習她的異能,加速生長速度是基礎功,她已經做到有植物的地方,所有草木都任她差遣。
  南榮斯在婭莎臉頰上狠狠親了一口:「有妳,不用擔心沒東西吃」他心愛的小女人,實在是異能驚人,近可攻退可守呀!連他也要敬畏婭莎的異能幾分。
  婭莎想起這件事,臉上滿是幸福笑容:「我能照顧好自已,也可以幫上忙,我不是沒用的附屬品」說不定哪天南榮斯惹得她不開心,婭莎可以把南榮斯綁在樹上反省一下。
 南榮斯凝望溫柔可人的婭莎:「單就妳的意願,什麼都不考慮,想去無人島嗎?」
  「恩!」婭莎想也沒想,直截回答。
  南榮斯挑眉,不解反問:「這麼堅定?」
  婭莎分析現下情況,做出這樣的決定:「活屍橫行的世界不適合人居住,去無人島是個重拾正常生活的機會,也許要從零開始,也許我們要胼打胼足打造一切,但是只要有你陪著我,我什麼都不怕」
  南榮斯出言誇讚:「莎莎比我想像的還要勇敢呢!」
  婭莎已經長大,再也不想躲在角落,怯懦啜泣:「害怕是選擇之一而已」有些人沒有反擊,也不想勇敢面對,所以剩下害怕。
  南榮斯也不敢打包票,他們有辦法平安抵達無人島:「莎莎,外頭的一切,我們完全無法預測,妳真的願意放棄現有的生活嗎?」
  南榮斯細數著可能面對的危險:「我們要露宿街頭,被野獸追趕,甚至跟不認識的人爭物資哦!」南榮斯與其它人深談過,大略體悟到有不少倖存者,已經被所見、所發生過的事情,扭曲了心志。
  倆人眼前這群和善又親切的倖存者,可謂之滄海一栗了。
  婭莎瞅著南榮斯愁緒萬千:「我們不是伴侶嗎?本應攜手走過一切」就算他們不是身處於末世,仍需面對生活中的諸多挑戰與未知風險,”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僅能存在於童話裡。
  南榮斯長吁一口氣,不敢相信自已的幸運,他竟能在末世之中,找到一位與自已如此契合的女孩,他確信自已準備好,要展開人生的另一段旅程了!
  他雙手微微發顫,雙眸凝視著婭莎:「莎莎,我是一個老派的人…」他可是沒去撬開、破壞櫃鎖,是原專櫃小姐讓他自已挑選的。
  南榮斯從口袋裡拿出一只玫瑰金的指環,輕輕執起婭莎的柔荑:「妳願意一生隨我吃苦嗎?我發誓,在我嚥下最後一口氣前,妳都是安全的!」
  婭莎望著南榮斯手裡的戒指,逕自紅了眼眶:「你先答應我一件事情?」
  南榮斯語帶不解:「嗯?」
  「絕對不會丟下我一個…」婭莎有了南榮斯的愛,無法再過回孤單日子,就算終究會失去性命,至少她有南榮斯一路相伴。
  南榮斯深吸一口氣,語氣堅定不移:「好!」兩個曾經受創的靈魂,因為找到了對方,完滿了彼此的人生。
  婭莎的璀璨明眸裡,像是綻放了千萬顆星的絢麗光芒,欣喜萬分地接受指環,套在自已的無名指上。
   
  南榮斯表情上滿是感動,他找到能夠攜手一生的女孩:「莎莎,我愛妳!妳是我生命中的精靈」從今以後,他唯一的志向,就是為兩人打造一個幸福的家。
  閃電戀愛又結婚,從來不是婭莎生命裡的計畫:「斯,我愛你…」面對現實吧!生命裡沒有什麼事情,能確實按照規畫進行的。
  婭莎窩在南榮斯的結實臂彎中,享受著他給的溫暖:「我們什麼時候啟程?」
  南榮斯溫柔大掌,來回輕撫著婭莎的背:「這幾天,他們對我們這麼好,我們應該好好道別」
 婭莎看著那群和善的人們,正圍著營火在烤綿花糖:「那他們…?」
  南榮斯看著他們幾個席地而坐,談天說笑:「我會勸勸他們,不過選擇權在他們手上,我們無法強求人家聽從」他衷心希望這群善良的人,能一輩子都這麼愉快幸福。
  婭莎推測著這群人的想法:「也許他們有自已的計畫呀!」
  南榮斯點點頭:「對呀!」雖然他覺得這群人只是過一天,算一天,但誰不是呢?像他們想法這麼極端而主動的人,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
  婭莎瞧了南榮斯一眼,幸福地微笑:「突然覺得我們很幸運…」
  南榮斯低頭凝視他的女友兼老婆兼終生伴侶:「怎麼說?」
  直言不諱的婭莎,輕聲吐實:「他們…有太多割捨不下…」這群人對這地方的情感與牽掛太深了,終至糾纏不清,就像緊貼在皮膚上的膠布那般。
  一旦分離的那天忽然來到,必定會血肉模糊。
  南榮斯黯然認同:「嗯…」
  婭莎是局外人,旁觀者清:「盡人事,聽天命吧!」她相信南榮斯會仔細分析讓他們了解,不過就像南榮斯說的,選擇權不在他們。
  倆人相擁的身軀又緊依了些,親暱地分享著彼此的體溫,在這混亂而動盪不安的末世裡,他們唯一能確信的,是彼此的心意,無法保證的,是其它人的安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強化直覺與洞察力:B20 星星之子 (Child of the Stars) & B41 靈魂之星 (Star of t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天我們都要面對無數的選擇與決定,從生活小事到人生大方向,每一步都需要智慧和洞察力。而在這繁忙的生活節奏中,我們往往忽略了心靈的聲音,那份直覺力量,有時會在關鍵時刻為我們指引方向。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29
    覺醒內在力量:B16 維納斯之悅 (Delight of Venus) & B75 大天使達尼爾 (Archangel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人們常常感到迷茫與壓力重重。然而,在自我探索的旅途上,我們或許能透過某些特別的方法覺醒內在的力量,找到心靈的平衡與喜悅。今天,我們將深入探討Aura-Soma的B16維納斯之悅(Delight of Venus)與B75大天使達尼爾(Archangel Daniel)這兩瓶色彩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27
    覺醒從懺悔做起談及命理,人們終是尋求虛慯飄渺的問題,歸因於自身羨慕他人。偏印傷官的負面能量可能導致斷聯,但懺悔與改進則是解藥。蓋瑞的個案述說自己的懺悔之路,呼籲人們檢視自身,給予他人機會,並相信世界。文章結尾提及各種命相的懺悔之義。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4-05-14
    覺醒真我:巴赫花精葡萄 Vine 的領導與自我奉獻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每個人都在尋求領導與被領導的平衡。有時候,我們可能會發現自己處於權力的位置,卻不知如何行使這份力量,或是感到困惑於自我實現與奉獻之間的界線。巴赫花精療法中的葡萄(Vine)花精,提供了一扇窗,透過自然的力量幫助我們覺醒真我,找到領導與自我奉獻的完美平衡。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08
    【兔子打遊戲】福爾摩斯:覺醒(Sherlock Holmes The Awakened)2023年的夏天在STEAM夏日特賣會買了這款「福爾摩斯:覺醒」遊戲,從7月2日放到10月國慶假期才開始玩,整整被我放了3個多月,終於在假期結束前破完了,花了我16小時,居然成就還全部拿到..!?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2-18
    覺醒的你覺醒的你是我看過這麼多書裡面,一本馬上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書。我們只是活在ˇ這個宇宙的這麼小一個微生物,腦袋中擁有的卻是這麼大量的煩惱。這樣視覺化的描述實在太真實了,馬上可以抽離正在煩惱的現實。 但人就是人,defualt neural network很容易馬上就take over,讓你不自覺地回到煩惱
    avatar
    Li-Ju Hsu
    2023-02-06
    覺醒之書,帶來覺醒?|無人記得的愛有一個人,坐在一棵美麗的菩提樹下,花了數月的時間來閱讀世界上偉大的靈性著作。 一天,菩提樹開口和他講話。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2-06
    覺醒 所有的研究過去,都是為了面向未來,沒有未來,過去也將失去意義,我想,更重要的是願意一起走向未來的決心與堅持吧。
    avatar
    施又熙
    2022-09-06
    覺醒的Projector必須擁有合適的人主動參與並嘗試使事情成真的導能者/投射者,永遠不會發現適合他們的東西。導能者一生中需要的是合適的人,而不僅僅是任何熟人。最終,導能者生命中的真正成功,在於選擇了合適的人來生活。那些真正認同並欣賞他們真實身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