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 The awakening)番外故事:陌生0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 下述出現的事件與人物背景,欲知更多詳情,請看我的另一個故事:「覺醒」 )
   
  「哦~今天我最早哦!」天然搞笑的意遠,是第一個抵達樓頂的,紮著馬尾的他,雙手插腰略顯得意。
   晨練已經變成是他們的常規活動,每天跑上十幾圈是最基本的訓練:「先來做個暖身操吧!」意遠穿著T恤與運動褲,伸展著他的四肢與腰際。
  「啊~~」小懶蟲鏡涵是第二個抵達的,她毫不含蓄地打了個大大的呵欠。
  「早啊!」友善的意遠看著鏡涵睡眼惺忪,忍不住想與她攀談:「鏡涵昨晚跟亦齊一起亂跑了嗎?」聊聊天,人比較容易清醒。
  「才沒有咧!是他強拉我的!」好吧…是她自已愛哭又愛跟,好奇心大發地想看亦齊怎麼巡邏賣場的。
  「鏡涵你…」意遠話還沒講完,站在對面的鏡涵,神情突然瞠目結舌。
  「你背後…」鏡涵呆呆地指著意遠的背後方向,好像看見鬼似的。
  「有能救人的嗎?」一道沒有溫度的男中音響起,是他們前所未識的陌生。
  「啊?」意遠應聲回望,卻發現有個精壯男人,赤裸著上半身,背後一對寬約兩米半的蝠翅,急速拍振著。
  意遠心想:如果這個世界有惡魔,大概就會長得像這個樣子吧!
    
  「回話,我趕時間!」南榮斯不曉得飛了多遠,意外發現這裡有座大賣場,本想入內搜尋些醫療物資,沒想到此處有人。
  「啊?」意遠被眼前這位殺氣騰騰,有著蝙蝠雙翼的男人嚇傻了。
  南榮斯擔心著臥病在床的婭莎,心情非常煩躁,口氣自然差勁:「不要浪費我時間,回話!」
  意遠掃視著南榮斯飛行不落地,腳尖輕點地板的靈巧模樣,看起來非常健康,並不像得了急病:「你哪裡受傷了?我是醫生,我可以幫你」
  「我需要幫助!」南榮斯聽聞此言,一把拉起意遠,就想拎著他飛離此地。
  碰巧出現的恩霈,遠遠看見一個半人半蝙蝠的傢伙,出手在拉扯著意遠,她心急地大喊:「大叔!」連忙脫掉身上的衣服,張開她背後的黑色羽翼。
  恩霈可不是省油的燈,她火速起飛,追上正要離開的蝙蝠男:「你放手!」
  南榮斯手裡扯著這個男人,心裡惦記著重病的婭莎:「滾開!」他一個轉身甩掉糾纏不清的恩霈,他沒時間跟任何人談心敘舊。
  性急如火的恩霈,簡直氣到爆炸,這是蝙蝠還是土匪啊?!「你搶人啊!他是我罩著的!把人還來」恩霈直覺意遠是她的,拼命想保護他週全。
  被吊在半空中的意遠,嚇得臉色發白,任憑自已忽高忽低,被兩個會飛的傢伙,一左一右的扯來扯去:「拜託~有話好說…」為什麼恩霈老是會忘記…他有懼高症。
  大發雷霆的恩霈,對著蝙蝠男出腳狂踹,對方輕鬆的見招拆招:「妳打不過我的,別浪費我時間!」恩霈再強也是個女孩子,對上傭兵出身的南榮斯,無異是以卵擊石。
  恩霈最恨被人家說她不行了:「試了才知道!」
    
  有著黑色羽翼與黑色蝠翼的兩個異能人,在空中纏鬥打架,被甩來甩去的意遠,覺得自已像是遊隼跟老鷹在爭奪的獵物。
  「大家有話好說…好嘛…先把我放下…」想打架過招,可以先讓我離場嗎?我不會飛哦…百般無奈的意遠,在內心暗自嘀咕。
  「放開他!不然我們不客氣了!」底下的君鴻與亦齊,各拿著一把十字弓嚴陣以待,對準著空中的蝙蝠怪男,大病初癒的岳磊也趕來幫忙,手裡拿著一瓶酒精濃度高得嚇人的伏特加。
  蝙蝠男一臉震怒,大有玉石俱焚的氣勢:「試看看啊!」他拉高手裡的意遠,直接將他當成人肉箭靶。
  「不要!」心急如焚的恩霈,連忙阻止底下的人出手,深怕會誤傷了意遠。
  就算他們準確射中蝙蝠男,這麼高的距離掉下來,肯定會摔斷意遠的手手腳腳,她的氣力不夠,無法攔住急速墜落的意遠。
  
  「這位先生…你想救人的是吧?我可以跟你去,但是我的器具、藥品全在這裡,你帶我回去也沒用啊!」還是意遠冷靜,用心傾聽了他的來意。
  意遠對著蝙蝠男提出建議:「我們是良民的,別怕!你把人帶過來,我保證會盡全力救人!」
  「真的?」南榮斯打量著在場所有的人,他們之中還有老人與小孩,底下幾個女人慌張失措,早已哭得淚流成河,不像是鐵石心腸的壞傢伙。
  曾是合格醫師的意遠,可是發過誓要遵守規章的:「醫生守則之一:醫生應時刻緊記,要維護人類生命的義務!」還有好幾條,但他現在沒心情背誦給大家聽。
  意遠誠懇的神情,說服了南榮斯,現下的他,除了相信這些陌生人,沒有別的選擇,婭莎還在與死神搏鬥,這事一刻也不能緩。
  南榮斯拎著意遠,緩緩降落於地,讓意遠安然無恙的全身而退:「好!30分鐘,我馬上回來」
  正當意遠想問病人是怎麼不適的時候,南榮斯已經飛得看不見影了,看來他真的非常心急。
  
  「大叔!」嚇掉半條魂的恩霈,上前緊緊摟抱差點被拐帶的意遠,雙手緊揪著他不放,擔憂的眼淚差點掉下來。
  「啊…又震撼教育啊…」意遠大呼一口氣,怎麼他身上老是發生離奇事件。
  「別哭了!我們先把隔離室準備好」意遠是言而有信的人,雖然求診的蝙蝠男不禮貌,但他不能因為這樣,拒絕醫治急症病患。
  剛才嚇得目瞪口呆的鏡涵,忽然回神:「幹麻要幫他?!他是個混蛋耶!有夠過份的!」何止用混蛋來形容啊?!在鏡涵的心中,那個傢伙就是心狠手辣的強盜。
  心境清明的意遠露出微笑,安撫在場所有人:「他只是急壞了…我待過急診室,我明白的!」意遠很能體諒那種十萬火急的焦慮,身為一個處理危急狀況的醫生,修養與EQ真的要比一般人高。
   
  雖然蝙蝠男說要30分鐘才會回來,但他只花了20分鐘不到,便再度抵達大賣場,這次他的懷裡,有位病重得失去意識的女孩,他悉心地用薄被裏著婭莎,就怕她再度受到寒氣入侵。
  「快跟我來!」意遠與他的助手雅舒,已經準備好要迎接這位病患了。
  南榮斯全程不假他人之手,一路把婭莎抱進賣場裡,早就準備好的隔離室,看著意遠替婭莎做出初步檢驗。
  意遠專業地審視這位瘦弱的女孩:「她這樣多久了?」
  南榮斯背後蝠翼已收束完成,一身結實肌肉的他打著赤膊,跟在意遠的附近:「四、五天了…」恩霈跟在後頭,看著他矯健雄壯的身材,背後花紋繁複的蝠翼紋路,心中有滿滿的疑問想請益。
    
  意遠拿著小手電筒,檢視著女孩的舌頭與瞳孔:「有醒來嗎?進食狀況如何?」
  南榮斯一一回答意遠的提問:「沒有;什麼都沒吃,只喝了幾口椰子水」
  意遠替她量著體溫:「發燒的情況呢?」
  南榮斯回憶著這幾天,他這些日子裡完全沒閤過眼,一刻也不敢離開婭莎:「最高曾燒到39度,但燒燒退退的…吃過退燒藥,但沒效…」
  意遠做出正確的判斷:「因為她不是發燒,應是誤食了什麼,中毒!」
  南榮斯詫異不已:「啊?」這種時候,就是應該讓專業的來,專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呀!
  意遠鬆了口氣:「我替她打一針解毒劑,再吊個點滴補充水份就可以了!」
  「謝謝你!」不敢旁騖的南榮斯,總算放下心裡的大石。
  「別謝的這麼早…」意遠面帶難色。
  「怎麼了?」南榮斯眉頭一攏,忽地警戒起來。
  意遠直言坦承苦處:「我們這裡…沒有解毒劑,要去附近的藥房或醫院取」
  南榮斯當仁不讓地攔下這個責任:「我去!你把藥名寫給我」
  戴著口罩的雅舒,好心為他指路:「我們這裡轉角,有間醫院,那裡應該會有」
  「好!我馬上回來」南榮斯抓著寫有所需品的紙條,刻不容緩的要啟程前往。
  君鴻是識大體的人,若是躺在那裡的是雨瑩,他的態度也不會好到哪裡去:「等等,你帶著這個,會有幫助的!」他將自制的十字弓與箭筒,交給眼前的陌生男子。
  南榮斯出言感謝著這群陌生人的幫助:「謝謝!」
  好不容易把衣服穿上的恩霈又開始脫:「我跟你去,你會需要一個人幫你把風的!」她穿脫衣服的頻率也太高了吧!看來她得習慣穿著容易去除的衣物。
  「那這給你!」亦齊把手上的十字弓給了恩霈,亦齊比了比十字弓的弓身:「這裡抽出來,有把小刀!」這是君鴻的設計,當初就做了兩把,是放著以備不時之需。
  「恩霈,妳要小心!」意遠無心攔阻,因為他也擋不住,只好耐性等候佳音。
  南榮斯展開翅膀的速度,快得讓恩霈望而生畏,兩個能飛的傢伙,迅速消失在眾人的眼前。
    
  雅舒意味深遠地望了一眼:「意遠哥,她…」
  意遠沒有回話,只是緩緩眨了眨他的眼睛。
  雅舒毫不客氣地下逐客令:「閒雜人等請離場,為免病菌感染傳播,我要替病患擦身清潔,順便更換衣物,慢走不送!」她自顧自地拉上隔離用布簾,示意君鴻、亦齊請立刻滾蛋。
  油嘴滑舌的亦齊,把握機會戳了戳:「幹麻老急著趕人,要幹不可告人的事嗎?」藉機探詢雅舒與意遠共有的秘密。
  雅舒手邊準備著酒精與紗布,不理會亦齊的刺探:「鍾先生請自重,一看就知道這位是”那位”的老婆吧!趁人之危不好吧?!」
  「對啊!亦齊,這不好吧!」耿直的君鴻仁心宅厚,幹不出這種欺凌他人妻女的事,拉著亦齊就想速速離開,其它人還在外頭,等著最新消息的彙報。
  亦齊看著狀況外的君鴻,傻傻地站在雅舒那邊:「你吼!給你氣死,走~走~走~!」他與君鴻勾肩搭背的走出房間,留下意遠與雅舒,還有不知名的病患。
  雅舒立刻快步上前,牢牢的鎖住房門,不許任何人擅入。
   
  一個小時後,南榮斯與恩霈毫髮無傷的歸來,大家好奇地追問醫院那邊的情況。
  恩霈此行真是大開眼界,好像說書先生在講故事那般,讓他們團團圍住,滔滔不絕地敘述著南榮斯的狠勁與俐落,一腳就踢飛喪屍幾丈遠,讓它們躺下唱征服,徒手也能扭斷行屍的頸椎等等。
  疾行似火的南榮斯取回藥劑時,雅舒已為病患擦澡,替換柔軟乾淨的純棉睡衣。
  「婭莎…」南榮斯輕聲叫喚著病榻上的女孩,希望婭莎能聽見,他執起婭莎的手,發現她的體溫回復正常。
  悉心的雅舒照顧起病患來,駕輕就熟:「她睡著了,也退燒了,沒事的!」婭莎的情況已有大幅改善,身子不再冒冷汗或發涼,此刻的她,舒舒服服的熟睡著。
  意遠將解毒劑加進輸液裡:「現在再幫她打上點滴,讓她好好休息,就沒事了!」問題不是太嚴重,只要對症下藥,兩、三日就可以回復元氣。
  看著婭莎陷入安然沉睡,南榮斯心裡感激不盡:「謝謝你們!謝謝!我願意做任何事情,回報你們!」
  意遠臉上帶著寬容的微笑,大度釋然道:「不用啦!不過你下次直接講就好,別再把我扯來扯去的…呵呵~坐一下吧!」他拍拍南榮斯的肩膀,示意他應該好好休息,不然就換他要掛病號了。
  南榮斯坐在折疊椅上,再度釋出歉意:「對不起!我一急就…」
  恩霈端來熱騰騰的餐點:「哈囉~S哥,先吃點東西吧!你一定累了」方才在醫院裡,彼此有大略的自我介紹過,恩霈知曉他是原特種部隊的傭兵,直把南榮斯當成神人對待。
  「熱食…」南榮斯瞅著在冒蒸氣的饅頭夾火腿,琢磨著這玩意兒是怎麼保存的。
  恩霈臉上掛著燦笑:「這個慢慢解釋,先吃!吃飽的話…看能不能撥空,指導指導我!」還不到三分鐘,沒事獻殷勤的恩霈,顯露出她的來意。
  意遠看著恩霈那狗腿的模樣,忍不住打趣:「好好…我也好餓哦…」難得遇上讓恩霈心服口服的對象,看來南榮斯一定很強。
  恩霈瞪了意遠一眼,真是又氣又心疼:「你哦!白教你了!這麼簡單就被拐帶,明天開始,加強訓練!」恩霈嘴上說得輕鬆,心底卻留下不小的陰影,她要教懂意遠,如何武裝起自已。
  正在整理善後的雅舒,看著小倆口打情罵俏,嘴角泛起微笑:「哎呀~意遠哥要多多操練囉!」恩霈重視意遠,意遠忍讓恩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大家早習慣他們的相處模樣。
  恩霈拉著意遠的手就走:「走,我給你留了早飯,跟我去吃飯吧!」他笑得像是小媳婦似的,乖乖跟著恩霈走掉。
   
  兩人的互動方式,看得南榮斯不禁莞爾,這麼識大體的睿智男人,仁心醫術妙手回春,遇上自已的女人,居然可以變得跟小孩一樣,任她搓圓捏扁。
  南榮斯看著雅舒似乎有話想說,卻找不到合適的開場白,他打破這個僵局:「南榮斯,叫我S就可以!」他簡短地介紹著自已。
  「哦…S哥,你吃過東西就小睡半刻吧!她經過幾天折騰,可能會睡上好一陣子!你別累倒了才好」雅舒瞧南榮斯一臉疲倦憔悴,彷彿幾天都沒放心睡上一覺。
  守候在婭莎身邊的南榮斯,再度輕聲道謝:「謝謝妳…」
  「我叫雅舒,你放心吧!我相信還沒有意遠哥醫不好的傷患呢!會徹底痊癒的,但要給她一點時間復原」雅舒溫柔安慰的話語,像是給南榮斯打了一劑強心針。
  雅舒脫下她的口罩與手套:「我先走了,有事就來外頭找我們吧!」
  南榮斯看著熟睡中的婭莎,有種往日重現的錯覺,曾經他也是像這樣,滿心歡喜地期待著她的甦醒:「婭莎,妳放心的養病吧!我會在這裡一直陪妳的…」
--------------------作家的話---------------------------------
大家應該發現很多陌生人吧!欲知更多詳情,請看我的另一個故事:『覺醒』,
因為此部故事,本來就是『覺醒』的番外篇,兩部故事糾纏難免,呵呵~
( 謎之音:打廣告? )
小晨:應該算是…置入性行銷~!  ( ̄▽ ̄)”
--------------------她講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強化直覺與洞察力:B20 星星之子 (Child of the Stars) & B41 靈魂之星 (Star of t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天我們都要面對無數的選擇與決定,從生活小事到人生大方向,每一步都需要智慧和洞察力。而在這繁忙的生活節奏中,我們往往忽略了心靈的聲音,那份直覺力量,有時會在關鍵時刻為我們指引方向。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29
    覺醒內在力量:B16 維納斯之悅 (Delight of Venus) & B75 大天使達尼爾 (Archangel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人們常常感到迷茫與壓力重重。然而,在自我探索的旅途上,我們或許能透過某些特別的方法覺醒內在的力量,找到心靈的平衡與喜悅。今天,我們將深入探討Aura-Soma的B16維納斯之悅(Delight of Venus)與B75大天使達尼爾(Archangel Daniel)這兩瓶色彩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27
    覺醒從懺悔做起談及命理,人們終是尋求虛慯飄渺的問題,歸因於自身羨慕他人。偏印傷官的負面能量可能導致斷聯,但懺悔與改進則是解藥。蓋瑞的個案述說自己的懺悔之路,呼籲人們檢視自身,給予他人機會,並相信世界。文章結尾提及各種命相的懺悔之義。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4-05-14
    覺醒真我:巴赫花精葡萄 Vine 的領導與自我奉獻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每個人都在尋求領導與被領導的平衡。有時候,我們可能會發現自己處於權力的位置,卻不知如何行使這份力量,或是感到困惑於自我實現與奉獻之間的界線。巴赫花精療法中的葡萄(Vine)花精,提供了一扇窗,透過自然的力量幫助我們覺醒真我,找到領導與自我奉獻的完美平衡。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08
    【兔子打遊戲】福爾摩斯:覺醒(Sherlock Holmes The Awakened)2023年的夏天在STEAM夏日特賣會買了這款「福爾摩斯:覺醒」遊戲,從7月2日放到10月國慶假期才開始玩,整整被我放了3個多月,終於在假期結束前破完了,花了我16小時,居然成就還全部拿到..!?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2-18
    覺醒路途-2:在生活中練習平衡每件事物都存在二元性的特質,好與壞、美與醜、易與難、獨特與普遍、善良與陰險...等,不僅僅只是頭腦理解的形容詞,仔細觀察生活中的小事到大事,比如佔去我們大半時間的工作,常聽說工作即生活,最好要找自己喜愛、感興趣的事,過去我也一度以為只要選擇熱愛的工作,從此以後每天都是愉快的小日子...
    Thumbnail
    avatar
    金三
    2020-10-12
    覺醒路途-1 : 時機無法安排,讓生命引導領悟與體會起初或許是內心的失落,為了療癒自身,漸漸引領我們走上這條路,當越來越專注在靈性世界,所看見的層次會更加浩瀚,相對的,因為每個人的體驗都是獨一無二的,許多實相並非像買東西一樣,他擁有什麼也想比照買一份,經歷沒法像電腦檔案輕易複製,無法強求也沒有高低比較,種種情境與能力都是依照靈魂個別所需而誕生...
    Thumbnail
    avatar
    金三
    2020-09-22
    覺醒的關鍵:如何擺脫內在的室友?客觀察覺心智的問題,便能讓靈性思維顯現 作者辛格認為覺醒的關鍵:在於了解找到平靜與滿足唯一的方法,是停止思索與自己有關的事。當你終於了解一直在裡面說話的「我」永遠無法滿足時,你才能開始成長。 沒錯,這個「我」其實就是每個人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0-09-06
    覺醒的你 共鳴導讀認識自己的靈性能量,活出生命的自由 作者麥克‧辛格在攻讀博士班時,無意間走上了靈性追尋之路。他計畫隱居林間潛心修行,過程中漸次了悟許多學校教育從沒提過的生命真相。憑著自身的領悟,他展開長達40年的臣服實驗,意外讓自己從一名隱居者一路成為上市公司的執行長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0-09-06
    覺醒,從跳出自身階級看世界開始最近幾個月寫的好像都是在罵人,筆者也發現到許多人沒有看出文章的脈絡,通常是以自身經驗或個案來判斷,然後直接比對再下判斷。坦白說,這種方法沒有錯,在某一行業裡面,老經驗總是可以知道實際做法跟狀況,但這不代表可以把自己待過的經驗拿去否定別人的。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