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 挑戰死神辣椒! 中原夜市激辛豬排咖哩

2020/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百萬辣度死神辣椒製成,惡魔激辛豬排咖哩。
自從兩年前挑戰大王麻辣乾麵後,就沒再吃過什麼讓我崩潰的辣食,直到...和這恐怖的咖哩在中原夜市相遇。
一般我們常吃的辣通常是朝天椒,台灣種的辣椒再辣一點可能是雞心椒,或者也有人使用鬼椒來入菜,但鬼椒的味道比較特別,除了辣度高以外,也不見得是大家喜歡的口味。
這次挑戰的激辛豬排咖哩...醬料使用目前金氏紀錄最高辣度的「卡羅萊納死神辣椒」( Carolina Reaper ),史高維爾辣度達 156 萬度,比前一個紀錄保持椒「千里達毒蠍辣椒」( Trinidad Scorpion Butch T pepper ) 整整多了 10 萬度...
挑戰的流程是這樣:
  1. 簽立切結書(放棄對店家的刑事、民事訴訟權)
  2. 店家上菜,並開始計時 30 分鐘
  3. 30 分鐘內完食,該碗咖哩免費,並再獲得 500 元獎金
先不論誇張的辣度,咖哩醬料本身是非常濃郁且香氣十足的,加上外酥內多汁的厚實豬排,整碗豬排咖哩一上菜就令人食指大動!
這一切美好的畫面,就在咖哩醬伴隨白飯滑入口中的瞬間消失殆盡。這種等級的辣最妙就在,麻痺一切之於還讓你感受得到香氣,只是不會有任何心情XD
迅速三口下肚後,實在很難舉起湯匙再舀第四口,只好一直吃著又嫩又厚的豬排逃避現實哈哈哈哈。
舌頭與喉嚨的麻痺、鼻水和眼淚的失控,讓我幾乎忘記他只是一碗咖哩飯,不說還以為是什麼容嬤嬤的酷刑!

最後硬著頭皮吃了將近十口,已讓店員弟弟讚嘆!邊吸鼻涕邊問老闆:
「當初怎麼會想做這款激辛挑戰咖哩呢?應該很少人能吃吧?」
老闆只是悠悠的回答:
「那時候就很多人問我們有沒有辣味的咖哩,我想說要辣直接辣到底。」
^____^ 老闆也是很極端哪,方丈不能得罪。

總之,挑戰誠可貴,生命價更高。
苗頭不對就別硬吃了,因為我回去拉了一次吐了兩次才復活喔!哈哈哈
不過還是得幫店家解釋一下,除了挑戰用的激辛豬排咖哩外,其他餐點都很好吃且 CP 值爆高!

推薦:禮服蛋包飯、一般豬排咖哩,這間的份量都偏大,建議不要隨便點大份量。
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去中原夜市踩點~
店名:塔普食堂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實踐路252號
營業時間:每天 17:30 - 21:00
蛋餅
蛋餅
安安,我是蛋餅。 我愛吃辣、愛講話、愛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