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喜歡.我的文字嗎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躊躇燈光下,貓的影子有種灰藍
一時忘了,愛情的影子或許久了也變成了貓
躡手躡足,足痕依舊被殘砂抹去
是命運航線轉了彎,還是調皮的貝殼使壞

心在浪花退去前擱淺,傾斜的影子不肯靠岸
貓影上,不小心多出了一層新的滄桑

by
【獅子也是貓】
  有人說喜歡創作喜歡文字的人,比較孤僻、清高或憂鬱或狂妄,像孤芳自賞似的欣賞著包裹在文字世界的畢卡索。但我不是天生愛閱讀的人,念書時頂多作文成績比其他科好看點,偶而被扔去參加個作文比賽而已。為什麼會在方格子寫作,因為總尋思著有甚麼方法,可以將細膩敏感到無所適從、常迷失在紊亂矛盾的自己,拼湊失落的這些那些後帶回安頓。

10多年前在pixnet就有寫Blog的習慣,大約在200多篇後,文字迴路斷線了。在方格子重新連線,是因一段情感衝擊的開始,我尋回了寫文章的筆觸,或也是種逃避,至少把自己從崩潰邊緣拉了回來。
  寫作沒有甚麼特別,每個人都能寫。我在自我救贖與享受文字的過程,從中慢慢悟出一些小小道理。人,常一直在尋找自我、自我生活、自我空間、做自己的方法,及尋找了解自己的人。一路尋找與放棄的循環過程中,地球還是在轉,天空也不是只為一個人晴朗,從周圍交流的目光中,自己本就一直存在著,只是我們都忘了。

  就像喝咖啡一樣,咖啡特性強烈,使人無法忽略,而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多平淡如水,難以深入,咖啡沒有隱藏的給了直接的感受,而人總是隱藏情感的,沒有誰是例外。有人說咖啡喝太多不好,人生不就是一場冒險的旅程?至少咖啡是真實的,文字是真實的,是我的依賴,而文字也敞開大門讓我依賴,像書一樣,在書的面前世界都是一樣的平等。時序進入季節,地球逐漸轉換容顏,享受創作的過程中有很多不確定變化的因素,卻是不掩飾的感覺。

你喜歡.我的文字嗎

【獅子也是貓】感謝點閱也謝謝追蹤,支持是持續寫作的鼓勵。
  

56會員
147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