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第一份打工 part1

2020/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份打工 婚宴會館小管家
好不容易大學啦!那個時候興匆匆地想要找一份打工,成為經濟獨立妹子,想幹嘛就幹嘛,想買啥就買啥。
上了人力銀行,我決定先從家附近的找起。
果不其然,距離我家騎車十分鐘有一份新刊登的打工­-婚禮小管家。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面試,結果我也沒特別說甚麼,反正最後就應徵上了。我只能說,任何面是簡單進去的工作其實都是有眉角的,好上真的代表流動率高。
在這份工作,我只見識到,好的上司帶你上天堂,爛的上司帶你見地獄。被欺負實屬正常,對所有人說話客氣有禮貌面帶微笑使他人如沐春風且帶有點疏遠才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適時的偽裝自己可以有效的讓自己在工作上更順水順風。
婚禮小管家講得好聽,其實就是整場婚宴的小打雜工。我的工作包含了,一些氣泡機開關、新娘餐、提醒新娘進出場、香檳管理、拎新娘裙襬、幫忙上葡萄汁……等等,很多新娘貼身的小雜事。
幾件事情歸納起來特別重要。
一、面帶微笑
面帶微笑,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真的不誇張,因為我以前是一個懶的照鏡子的人,從小到大也不用對誰掛著笑容。面對家人親戚同學朋友通常都是放鬆的狀態,也就是面無表情。這輩子對誰也沒微笑過啊!
但是,面帶微笑讓其他人身心舒服可以讓自己在很多時候讓自己工作的時候變得更加順遂。尤其我是在喜氣洋洋的地方工作,真的是要在很多地方讓自己看起來融入環境說不定還可以順手獲得紅包。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真滴讚。
心頭上一株草
心頭上一株草
喜歡吃、喜歡貓、喜歡不同的自己 喜歡直線衝刺,拐彎抹角這輩子不認識 冷漠的人生還是有很多令人高興而且很棒的故事 現在要撿起以前最喜歡的文字與幻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