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朵的天空         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摩托車的生崖
有了摩托車之後,不再有地區性的設限。而工作的選擇性也多廣泛了點。
雖只有國中畢業學歷的我,但感恩父母給了我算聰慧的頭腦,感恩自己不想因學歷緣故,而鞭策自己精進求知、改變自己素質、提升能力的心態。
於是我的求職路線延伸到離家20到30分鐘的路程。
自從家鄉員林到台中跟著媽媽住約有半年吧!台中我也大致熟悉8分有。
於是我離開媽媽自己外面租屋。
台中有西屯、南屯、北屯。西屯是離我租住最近的地帶,其次南屯,再來北屯。
有了摩托車後的第一份工作則是~~電子倉管。在南屯處。
也做過遊樂場會計、咖啡店吧檯、美髮業、PUB櫃台會計。
媽媽都說:我換工作的頻率,吃尾牙.....都不嫌晚。
而我的想法是:年輕的時候,多閱歷不同性質的工作,讓自己的知識層面廣一些,哪怕....全身是刀卻沒一把利,但起碼與人互動、言談對方工作或興趣,都能與之交談而不寡聞。
閱歷的最後,發現興趣是.....當幼稚園老師。因為喜歡小孩的那份童真。
當時是從跟娃娃車的助教起始。
那個時候並沒像現在的嚴格,需要證照才能進入幼教行業。跟完娃娃車後,被分配到小班的教室當助教。約有三個月吧!因為小班主教要離職,園長看好我能力,希望我去當小班主教....約談時,我自己都沒把握,不敢馬上答應,請求園長給我一星期的時間來考慮。
這期間園長吧!請了一位大班的老師來游說我勇敢嚐試。於是;我也給自己一個考驗學習的機會。
自開始接班以後,我憑藉當時還是助教時,看著主教的教學下,慢慢揣摩再加上對孩子可以接受與理解的方式帶入教學內容。
就這樣,開始我的教學生崖。我慶幸自己並未讓園長失望,亦能深入家長的認可與信任。我的學生最多帶到25位。
編歌、帶律動、做海報、佈置教室、每周的走廊海報主題....到每年大班畢業典禮的每班級要表演的項目。
猶記81年的那年,一樣是6月的畢典。雖為小班年齡的孩子們,一首日本童謠歌曲,配搭的日本和服、木屐鞋,跟我編排的舞之下,迎來好大的台下家長讚聲不絕。
當時的我,真的好感恩園長,也才知道,原來自己是有這方面的潛能。
在教師的工作裡,已駕輕就熟下,待約半年多。因為時間由早7:00到下午5:00,一個白天幾乎在幼兒園,但到晚上時間其實算還多,剛代班起薪也不是高,於是有了一個想法,晚上找個6小時的兼職工作來增加收入。
剛好我租屋處一樓,是美髮店,每天碰面,也就都熟捻。於是闆娘答應讓我下午6點去上班,從助理洗頭開始。如此....我又多了一項技能。
但學到燙髮階段,認識了位男客人,每次洗頭必指定我服務,相聊甚多,然後一個不小心變成了男朋友。
但到最後還是.....不歡而散。因此;我美髮店也沒做了。
換找了離家5分鐘的一新開"日本料理店"當服務生。時間是下午6點到晚上12點下班。
在這個工作裡,我必備學的.... 以來蝦依媽ㄙㄟ... (歡迎光臨)
...... 歐災以媽斯搭 .......(謝謝光臨)
做了2 個月,這2句,我到現在....沒忘。
如此;我將時間都排在工作上。有休息時,便是待在樓上看電視。當時我分期買了電視、冷氣。
當時在美髮店兼差,認識一位設計師,後來跟我合租4樓整層。當時的房租是月/5000元。2人分攤則是一人月/2500元。
3房一衛浴。中間那間房,我又買了一台脫水機、飲水機。
我自己因為非常愛音樂,所以也購置了一台當時的床頭音響。
曾經也迷上喝咖啡,又特別去買了一組煮咖啡的沙龍套組。
每次離職一個工作,我會讓自己休息半個月至一個月左右。
這時幾乎都是早上起床,音樂一放,洗漱完畢,開始煮咖啡。
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喜歡喝咖啡,還是愛上這早晨的浪漫。
一次機緣下,一位中班的家長因長見到我在園所外面門口,接著家長送來的孩子 們,然後要給我介紹男友,我...屢拒還來,不知道怎再拒,只好答應見個面。
約在那家長家裡碰面,原來對方是這家長的一個好朋友,開音響店又兼水電修繕的。
當時的我是26歲吧!在那個年代,這是晚婚的年紀了。這男的大我好像5、6歲吧!忘了。
知道我愛音樂非常,送來我住處一台當時算高級的音響外加2個立地喇吧。
每天電話,不然就是送水果到幼稚園。我真的不知道怎說,拒絕無效。
出去了幾次,他偶時會搭我肩,不然就是想牽手。但我....佈怎麼習慣,應該是說不喜歡吧!我有示意當朋友,但他似乎想要我再多了解他。我不否認當時的我是屬於"外貌協會"的一員。他....不是難看。而是.... 我就是對不上緣的感覺。
最後;這段沒不歡而散,而是明白地說出自己的感覺,對方釋然下放手。
過了半年多吧!一次,我跟室友剛好兩人同時休假,便相約晚上去年輕人常去的舞廳玩。結果結識3位在清泉崗兵營的軍官。其中一位主動過來與我搭訕,而我室友是另一位邀她下去跳舞。
我與這位軍官在二樓坐聊,彼此聊得甚歡....便留下電話。可我留的是幼兒園的電話,並不是我房間電話,我在想,若是工作電話,幾乎是不會打來的可能性大。那天是星期六晚上。
於星期一,在教課的當中,廣播傳來賴老師請接2線電話,我想是家長來電吧!
結果蹦出一個年輕又有點熟悉的聲音,是.....那位軍官長。說是;星期三放假,想請我吃飯來著。而這個....又不小心成了身邊的男友。
交往半年多吧!
27歲那年初6月中旬,我把由小班直昇帶到中班,一位新進學生,後來才知道就住在我租處的對面街道。
因這孩子很投我緣,於是一次我要下班時,便將這孩子也一併送回她家去。時間有一個多月,一日;孩子的媽媽一直要介紹她弟弟給我認識。
一樣的屢拒不死心,還跟我說:她媽媽幫她弟弟介紹很多女友,都沒成功啥啥啥..一堆話,我心想,聽起來....她弟弟眼光應該很高,也不一定會看上我吧!如此而後,我也不用一直在躲這位家長啦!
於是;我答應了。結果她問我:老師,阿我弟弟是做菜市場的,不知道你會嫌棄嗎?
我回:做什麼都好,一來;不是幹壞事。二來;只要有一個房子讓我住就行。
因為第二項,我被他弟弟說;這女孩是沒地方住嗎?(是後來交往時,兩人聊話中,他說出來的)
"有一個房子讓我住".......其實這句話,是我爸爸在一次睡前小酌時,跟我說的話。那時我才國中一年級。
經過認識之後....交往...不到3個月,對方便來提親,而他....就成了"雲朵的天空"。
而那位軍官,則變成了我的最後一段戀情往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6內容數
天空一片蔚藍,晴朗。若能有雲朵的陪襯,更能彰顯出它壯觀的一面。 雲潔白如棉絮,舒服。若有了夕陽光的暈染,除了舒服更帶出另類的美感。 人生;就像天空與白雲的結合。 碰上對的人事物,就是美麗的雲彩,不對的;即是雨下一場。 不管是美麗的雲彩或雨天,皆不代表是一種好或者不好。 享受與付出是"人生"的循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繪本故事創作:坐在雲朵上的大象(二)自從寫好繪本故事:坐在雲朵上的大象,便開始製作影片。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4-21
繪本故事創作:坐在雲朵上的大象昨天,看到格友EC3的大象坐在雲彩上(在<視覺定調>一文中),好可愛,可惜我生成的圖片,比較單調。 今天有了靈感,把故事寫出來,順便用AI生成一張圖片。非常感謝EC3的分享, 才觸發以下的創作靈感。 坐在雲朵上的大象 每天一隻大象望著天上的雲朵,牠想要坐在雲朵上,遊歷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4-18
延延聊電影|《小小撒哈拉》|追上雲朵的孩子們:我們要飛到那名為《小小撒哈拉》的遙遠地方|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入選本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國際競賽單元的《小小撒哈拉》,奪下了「最佳紀錄片」的獎項完全是實至名歸。《小小撒哈拉》以孩童視角入題卻早已跨越了年齡的界線,孩子的想像力為本片添上了翅膀,飛向全世界傳遞重要的求救訊號,位於非洲西北的西撒哈拉,這群撒拉威人不願再流亡,渴望回到家園的心意。孩子們將歷史凝縮至沙中,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4-02
天空出現七彩的雲朵,像泡泡一般的顏色!五個科學上可能出現彩色雲的原因!天空出現七彩的雲朵,像泡泡一般的顏色。不太像真的雲,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阿喵這週發布最新影片 :「電影與現實交錯:未來人“2062V”穿梭至現在到底是真是假?!」 我是捲毛阿喵,也歡迎到我的YT頻道。 這頻道是分享有關神祕現象、未知生物和外星文明的內容,把這些稀奇古怪又有趣的事物分享給您! 我很喜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5-04
【寫作】| 關於「雲朵的存在」 |#一幀照片無意識地想起了, 那句國文課琅琅上口的一句話:「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古人的經歷與所學,傳頌至今, 正是因為萬物運行的準則,就是崇尚自然罷了。 違反了自己、他人、宇宙,你將會不快樂。 所以學學雲朵,到了盡頭,飛起來就好。 - 好的,我們下次見! 我是 Dodson,一個分享男生穿搭、熱愛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2-12-22
【床墊推薦】想擁有躺在雲朵上的感覺,為甚麼你該買LoveFu樂眠 慵懶樂眠床 一.歐美主流的雲朵睡感,並不適合東方人 歐美人因為體型的關係,相當適合睡在雲感床墊上面,不過相同的床墊卻有稍微不適合亞洲地區的人來睡,而且亞洲人普遍來說比較喜歡睡在軟硬度偏適中的床墊上,大多數亞洲人的觀念幾乎都認為太過軟的床墊在支撐性上會較為不夠,但是又喜歡睡在雲朵上的感覺,為了解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極致睡眠的Eric
2022-10-30
跟著小熊走訪雲朵的森林:雲林美食推薦前言: 這裡是雲寶寶的森林之家源,與小熊一起來一窺這裡的旅遊兼美食的腳程囉! 雲林美食推薦#1:●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 這裡是一個兼具旅遊與買伴手禮的好所在,雲、家兩縣市居民買紀念的美食實際一「食物」有優惠,還免費送貼紙,我愛文創品「貼紙很吸引小熊的手感」。 提外介紹話別多說,我們買了桂圓蘇
avatar
小熊
2022-09-17
200字的今天|天空那朵像枕頭的雲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若選擇用眼不見為緩解疼痛,煙火味仍久久縈繞。—— 魏如萱 暗室之後   刺眼的陽光使我回到了地面,原來,雲朵載人的夢只留存於童年,水滴和冰晶組成的雲,終究只能留給天空,這終究只是,一場夢…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