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的轉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傍晚滑著FB,看到昊哥的朋友邀請,在同意前發現這小子怎麼沒學好,跟人家用圖人不符的大頭照,糾正他時卻喊冤,說他用手機號碼登入後就是這個女生,只是他還沒換照片,這些話引起老公的注意,便要求昊哥拿手機給他瞧瞧。

昊哥的手機是新的,號碼是用預付卡。
單純猜測是之前號碼的女主人,沒什麼大礙卻引發戰火。

「這應該是手機的問題。」老公說
「不是手機吧!手機是全新的,應該是號碼的問題。」我說
「我說手機就是指號碼,我當然知道手機是全新的,所以我講手機當然就是指號碼,怎麼會有人這樣找碴呢?」老公暴怒
「你明明就是講手機還硬坳,你講手機號碼我會會錯意嗎?還有兒子當人證。」我說
「我說的手機就是號碼。我若問你手機多少,當然是問你號碼不是嗎?」老公持續火爆,轉向昊哥徵求同意
「我明明就聽見手機阿,你這樣講當然會誤會。」昊哥同意我的說法

爭執下老公的情緒越來越激動,老公堅持自己沒有錯,我也跟他說我不是找碴,但我也不認同他的強詞奪理,便回房間尋求冷靜。一股腦不爽的情緒奪眶而出,本來也知道老公有時候會這樣,一絲想要和解的態度都沒有,索性待在房間不出去,哭累了就睡一會兒,等了三個鐘頭,還是等不到老公來。
這三個鐘頭,我聽到老公煮好飯,跟兩個小孩一起吃,還看了一部電影,雖然星妹有提議要叫我起來,因為我事前已有進食而作罷。老公的態度如同我這樣生氣是家常便飯,不用理睬自然就可以過關,好似我難伺候,但時間還是讓他終於發覺事有蹊翹,我在房間太久,這不太正常,過來關心一下。
也許是結婚多年,彼此都有默契還知道有底限這回事,在我們覺得合情合理的情況下和解了,也許中間的誤會和溝通會很痛苦,但是在這段婚姻上互相幫助的能力,我想我們都駕輕就熟。

可有時候會想是不是沒有我,他們依然能過得很好?!

馬上撇開這個想法,我也要能過的很好,在這個多重角色的人生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亨利米亞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I DON'T CAR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精神分析:安達對黑澤情感的本質、轉變與成長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最近成了腐女界的洗版話題。哈理斯我也不免被一票腐女友人堆坑,見證到姨母笑的真諦。而作為一位研究精神分析的心理師,除了好笑的劇情外,我更在意安達的整個轉變(改變了自己內向、膽小、沒自信的個性,並與對方交往)是如何達成的──我從三種精神分析的理論路徑來探究。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0-12-21
    《一弦定音》:內心情感的不斷轉化,撼動人心的波瀾曲海「真正出色的演奏,是不僅能讓專家欣賞,而且更能讓舞台之下對音樂一無所知的外行們也能理解的,能讓語言不通,文化相異的人們也能心靈相通。」 《一弦定音》帶給觀眾的震撼遠遠不亞於《四月是你的謊言》這類音樂作品。儘管劇情王道套路,卻能夠在一個時間點之內逼哭觀眾,如同一首曲子的高低潮,從第一個音符開始帶我們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0-11-22
    面對歷史的轉折點:依賴暴政的民主,不配稱為民主短短一個月的時間,美中關係急轉直下,確認了將來走向對抗與冷戰的方向,而且還有可能惡化成一場軍事衝突。我們將來回顧對這個時期的發展,就會知道是一場歷史性的重大轉折。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06-24
    不確定的轉折—關於PASA廚房不確定的轉折—關於PASA廚房的緣起 隱居都蘭二十年,一直在山林海岸間漂泊,前後遷徙修繕五棟農舍。2008年動念寫書《都蘭山居歲月》,2018年增修到13.5萬字,添加生活圖片,由允晨文化出版《意外的旅程》。該書敘述從臺北移民臺東,自我放逐的波西米亞人生故事,集中在第一、第二棟修繕農舍的庭園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江冠明
    2019-09-13
    四十歲的轉折點(二)人的生命確實伴隨著限制,但是只要有人不停止去尋找它的意義,探求以某種形式突破這種限制的可能性,研究它,進而延遲它保持在一種尚是模糊的狀態下,盡力以各種方式(如文學、哲學、宗教、神話)把它放進那一個屬於應然的世界裡,所謂的希望就會是存在的。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09-03
    四十歲的轉折點(一)我們開始放下自恃年輕時的驕傲自尊,開始關心這個身體、愛護它、測量它,花錢買各式它可能需要的補給營養品,不時猜測它生理上的陰晴圓缺現象是什麽原因造成的,在年齡相近的親友聚會席間,談論分享自己的照護心得和就醫情報……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09-03
    內在小孩轉大人|缺席的情感後援看著孩子進入青春期、開始探索親密關係,我也跟著回頭療癒了青少年時期的自己,心底不被支持、毫無後援地面對感情之路起伏的孤單與害怕。透過有意識地支持女鵝,這股力量也從心底深處長出來,滿滿地覆蓋住當時的失落⋯⋯在傷裡,長出了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18-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