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40,才知道失敗為成功之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斷一年多的寫作,終於有動力及目標,重新開始。
不管是疫情、生活、計畫,全都亂七八糟,甚至有種世界末日的感覺,在不斷的休息、閱讀、上課來充實莫名的空虛感後,我才了解,人生每每的失敗,才是人生要走的路,唯有失敗才能帶來成功。
前陣子正好在摸索我進入的新世界,昊哥星妹用線上教學、老公用線上口試、昊哥畢業銜接七年級、星妹升小四,大家一同進入新的開始,因為與之前的生活不一樣,磨合摸索一段時間,但讓我提起動力的是兒子的進步。
昊哥七年級選擇了有足球隊和籃球隊的體育班,當初同學約他考籃球類,可是他評估對足球比籃球涉入較深較有信心,就以足球一起進入同校的體育班。昊哥畢業之前有帶他去聽體育班的說明會,國小的經驗讓他想要放棄足球當一名普通的國中生。從小三開始踢球,參加很多比賽,可是他幾乎是板凳球員(可能因為體重跟體力的關係),唯有大家因高年級轉為學業為重紛紛退隊,他才有上場的機會,但幾乎沒有贏過任何比賽,身為家長的我也沒有強迫他離開球隊,當作是運動,所以詢問他對足球是否還有意願時,他給了做普通國中生的回答,直到他同學約他考籃球一起進入體育班,而他為了同班才又重拾了足球,可見同儕的力量真大,我們也尊重他的選擇。
開學前有一段校外集訓的日子,剛開始也有因擔心偷跑去看他,可是看了2次就不再看了,本以為是面對一次一次挫敗(羨慕別人比較厲害),可是我看到是他不斷不斷的努力(不排斥任何練習),一天比一天堅強(上班路上看到他們跑步,越跑越好),但醫生明白提到體重對他是一種負荷,他也願意用每天晚餐不吃澱粉來改變自己的體重,近日有跟我分享他在校體檢的結果,真的教我驚豔(減了4公斤),他的堅持逐漸帶給他信心,慢慢帶領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前進,我想昊哥應該是慢開的花朵,雖然目前為止在比賽還是沒有什麼成績,但是他選擇了自己要走的路,一副義無反顧,做媽媽的也要揮別陰霾,走出自我,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亨利米亞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I DON'T CAR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感的轉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羨慕,一下下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後感:消費人口數少了「半個台灣」!日本啤酒市場蒸發近 40%,麒麟、朝日怎麼求生?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次分享文章為:消費人口數少了「半個台灣」!日本啤酒市場蒸發近 40%,麒麟、朝日怎麼求生?日本啤酒市場衰退,慘掉 34% 規模,哪些原因讓啤酒市場產生如此變化?市場變小、顧客減少、價格賣不高!怎麼救業績?面對市場衰退,麒麟啤酒與朝日啤酒又如何調整各自的策略?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5-26
40年是怎樣的概念40年了!一轉眼就過了這麼些年了! 當年我們是如何初相見,誰也不搞不清楚,既然歲月為我們刻鏤這個曾經,那麼這個緣份就開始了!然歲月也毫不留情,這樣一過就40年了,難道腦海裡對彼此的畫面,只停留在40年前嗎?這段期間,我們似乎忘了想念這份曾經!如今已是花甲之年,我們是不是安排自己重續前緣……?再過個《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1-04-09
40年前此時,我成為Apple的一份子/Jean-Louis Gassée這篇文章,是筆者對於前半生在Apple工作經驗的一些回憶與隨想。這段經驗非常值得感謝,而且看著這家公司日後的發展歷程,仍然是一件令人覺得樂趣無窮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12-29
年薪40億甚至超越CJ集團會長?! -你一定都聽過的製作人「羅䁐錫」稍微關注過韓國綜藝節目的觀眾,一定都聽過「兩天一夜」與「一日三餐」,近年來默默在臺灣掀起一股韓綜旋風的「花樣爺爺」、「尹食堂」與「新西遊記」等,這些熱門綜藝節目背後的製作人就是他:羅䁐錫,人稱羅PD。
Thumbnail
avatar
Tammy C.
2020-08-18
讀書心得 - 躺著賺1年400萬的肥羊養股術1. 肥羊養股 2. 肥羊波浪 3. 中信金
Thumbnail
avatar
江海昇
2020-02-12
你知道嗎?40年前的今天,誕生了影響全世界的一項科技!!40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79年的7月一日,Sony推出這款叫做Walkman(走路人)的商品,就是大家俗稱的隨身聽。
Thumbnail
avatar
老派科技士
201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