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一下下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日早上去農場走走,順道去小叔家坐坐。
小叔的家是5樓透天,一樓停車跟客房,二樓客廳、餐廳跟廚房,三樓主臥,四樓女兒房跟遊戲室,五樓工作室、陽台跟曬衣。
我想老公安排這個行程,是為了星妹跟姪女。大家中午一同吃完飯,兩位就很有默契上去遊戲室玩,其他人就一起看齣電影,預計看完她們玩完,差不多可打道回府。
我們看完電影,去遊戲室叫星妹,等待的同時,小嬸說她手機不見了,老公提議打手機就知道在哪了,可惜這招沒用,老公對著我笑說房子大到連手機都聽不到,我禮貌的回笑,最後手機在陰錯陽差下待在小叔的包包,搞笑結束。
回家的路上,星妹羨慕的說希望有堂妹的遊戲室,因為遊戲室跟我們的客廳一樣大,老公說就來這邊住吧!透天才一千萬,叫我趕快換工作。

雖然自家人這麼說,但我想是因為他們三個沒住過透天吧!先說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我也不會批評小叔的選擇,我的娘家跟小叔一樣是透天,不同的是我家是4樓的,一樓是廚房跟餐廳,二樓是客廳和奶奶、伯父的房間,三樓是佛堂跟爺爺、我的房間,四樓頂是奶奶的空中花園。
我從有意識以來就是在樓梯上上下下,因為上學、上班要使用;拜拜端食物要使用;被叫出去跑腿要使用;聽不到聲音也是要使用,以前有包裹,還要先去陽台喊等一下,再衝下去拿,直到我出嫁10年後買電梯大樓,才覺得回家真好!
我跟星妹說,堂妹自己一個人玩很無聊,再大的遊戲室一個人玩也會很空虛,你有哥哥一起玩、一起吵架,你長大才能體會有手足的好處。
回想自己直到7歲才有妹妹,之前做什麼事都沒有模仿的對象,也沒有能玩能聊天的對象的我,雖然獨立,但還是會有點孤僻,坐井觀天。反倒是妹妹,總是能看到我做對的、做錯的,比較會思考自己的下一步。
另外我也跟老公說,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你都懶得打掃,是要搞我嗎?所以,適合自己的最好,不用老是羨慕人家,說不定他們還羨慕我們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亨利米亞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I DON'T CAR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感的轉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影】《愛慕》:我們終將一起老去《愛慕》是一部令人戰慄的電影,它直視死亡的威脅,殘酷地呈現老年生活的百無聊賴,但是藏在背後的真摯情感,亦讓人對生命的無奈感到釋懷。雖然麥可·漢內克依舊克制溫情,但這部電影也應當是他最溫柔的作品了。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1-07-31
與其羨慕二代,不如成為精彩的一代我總開玩笑說:「別人是富二代,而我只是付二貸,別人有的是血緣,我有的是血汗。」剛開始少不了羨慕這些含著金湯匙的人,但看多了二代接班,也才發現多數人都用高於常人的標準來評斷他們,其實誰也不用羨慕誰,好好工作才有機會讓自己換到好工作,成不了二代,也可以讓自己成為創業的一代,又或是成就自己精彩的一代。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7-12
平行時空中的另一個我肯定也會格外羨慕此時此地的自己坐在宿舍的客廳翻著書時,突然想到若真的有平行時空,那個沒有做出前往花蓮打工換宿的決定的我,現在應該正窩在台中的小小套房裡看電影或影集...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1-06-17
鹹鹹的寂寞日記|再堅持一下下大家都在自己的角落裡,努力著。
Thumbnail
avatar
爆栗鹹鹹姊
2021-06-07
一直羨慕別人有什麼用呢?       在投資的過程中,總會去羨慕別人手中持股比較會賺。例如當某檔個股大漲時,就會有投資達人跳出來說,這一檔他或她佈局已久,現在終於獲利了,然後底下就會出現一堆粉絲來恭喜這位達人,甚至有人會說有跟到達人的腳步,所以賺了一筆!         而月光這樣的開場只是為了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3-28
[台北美食]白慕蛋餅先生民生社區的隱藏早午餐,台灣第一家菜單以創意蛋餅為主,店內裝潢彷彿是一家結合藝術與運動類型餐廳 ​ 白慕蛋餅先生是一家連鎖的早、午餐店家,目前在台北市有四家分店的連鎖店家。菜單以創意蛋餅為主,多達二十幾種類的蛋餅。店內裝潢結合藝文與運動的圖片與裝飾品,店員都是裝著運動球衣。彷彿是一家運動類型餐廳。 白慕蛋餅先生相關資訊:: ​ 代表店::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44巷39號 (目前台北市有四家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9-07
[小說]思慕(來俊臣)(下)(BG/歷史)來俊臣成了武曌的左膀右臂,替她做著剷除異己的工作,有時蔡詰會分不清那是皇帝的意思還是哥哥自己的意思,那些真真假假之中,有幾分真幾分假只怕只有哥哥分的清。 在那陰暗濕冷的牢獄中,蔡詰見過許多大臣的求饒......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