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曲 | Hot Chip - Candy Says

2020/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安曲|各位早安,晨型辣妹今天分享英國Synthe-Pop 、Indie Dance團Hot Chip 翻唱的Candy Says,原曲來自美國經典樂團 「the Velvet Underground」
記得有一天心情很浮躁時,剛好聽到Hot Chip版本的Candy Says,編曲上僅有微微嗡嗡嗡的Bass在底部、加上如同漂浮在天空聲響的合成器、溫柔的人聲,當下瞬間被療癒,是我那一天聽到最棒、最好的一首歌。
這首歌詞曲本身就超美,不需要太多其他情感上的詮釋,等等又是三小時的瑜珈晨練,非常期待結訓後身心靈的改變!
Hot Chip
-
附上雙魚女白話翻譯
-
<Candy Says>
Candy says I've come to hate my body
Candy說,我開始厭惡我的身體
And all that it requires in this world
還有那些生存必需
Candy says I'd like to know completely
Candy說,我真的很想弄清楚
What others so discretely talk about
大家汲汲營營的目標是什麼?
I'm gonna watch the blue birds fly over my shoulder
我看見青鳥飛過我的肩膀
I'm gonna watch them pass me by
慢慢的飛遠離我
Maybe when I'm older
或許有一天當我更老了以後
What do you think I'd see
你覺得我會看見什麼景象?
If I could walk away from me
如果有一天,我能夠逃離我自己的話
Candy says I hate the quiet places
Candy 說,我討厭安靜的地方
That cause the smallest taste of what will be
這會讓我全身所有的感覺變得更加敏感
Candy says I hate the big decisions
Candy說,我討厭重大的決定
That cause endless revisions in my mind
那會讓我的腦中的聲音彼此激烈回響
>>>每天分享的早安曲連載都有集結在我的Spotify帳號上,收尋Gao Xiao Gao,或是個人檔案的社群連結傳送門,都可以直達我的音樂宇宙! https://open.spotify.com/playlist/1lpVI9dkDAeljyWTfr5W84?si=sInKMm7NSR-BCcVKquSAU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小糕 Gao Xiao Gao
高小糕 Gao Xiao Gao
高小糕,1986/03/12,台北北投人,雙魚座,A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肄業,現為獨立樂團主唱、人體模特兒。 喜歡女性主義,生命的困惑從女性主義中獲得解答,深受生理性別女擁有的陰性力量著迷,異常迷戀女性的身體。 連載起因,超愛分享音樂,又想力抗大數據,為大家提供更多的獨立音樂類型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