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本月之星】Lucas Giolito 火車起步之後(下)

2020/10/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圖片授權來源:達志影像

起步以後的火車

當初將吉歐利托交易過來時,白襪就相當注重他的成長,但當重點培育選手並非在內部進行巨幅的改變時,雙方難免有出現嫌隙的危機。「我不在意是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還是紐曼(Alfred E. Neuman,美國諷刺雜誌的封面人物)提供有關投球的資訊給他,我對這些事感到非常自在,如果其他人曾提供幫助也很棒,因為他現在的確進步不少。」投手教練庫伯(Don Cooper)受訪時打破外界質疑表示。
因此,白襪僅在吉歐利托找到最自在的投球機制後,再建議他屏棄伸卡,專心在四縫線速球,2019直球球速從前一年的92.7上升至94.6,轉速也跟著增加,並首度入選明星賽,季末繳出14勝9負防禦率3.41,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每九局三振人次更從6.5狂飆至11.6。
「現在運動員都很習慣Trackman系統以及所有數據方面的資料了,我一直都知道如果直球能投得準,會有很好的效果,」吉歐利托說,「但去年(2018)我的出手點常常跑掉,只能仰賴伸卡球的位移解決打者,現在修正投球動作後一切都簡化許多,直球也變得管用了。」
2020年球季受到疫情影響、時程大亂,不少球員都在調整狀態過程中碰到瓶頸,吉歐利托卻投出王牌身手,除了那場將自己載入史冊的無安打比賽,美聯外卡賽打頭陣、面對運動家在季後賽初登板更無懼壓力、於前6局投出完全比賽。
關於吉歐利托的蛻變,瑞克將兒子形容為一列火車,起步需要一點時間,但行駛後就很難停下來。無安打比賽後他撥了通電話給愛子:「我早就告訴過你,火車開始駛上軌道後,所有人就要小心了吧。
就算關上電視、不再收看轉播,是不忍、亦是心疼,但關心始終沒中斷,「先前他承受了很多難堪,比如最糟投手的稱號,但從未停止相信自己,即使在谷底,他還是告訴我,『我知道自己可以成為聯盟裡最頂尖的投手,』而我總是告訴他,我也知道你可以,就去做吧!」
圖片授權來源:達志影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2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MLB星系 Galaxias MLB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2K會員
636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