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 revoir 曾經最愛的Le Vin Rouge 200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款獨一無二的紅酒,對我來說有著深切的回憶。她孕育在海風、在教堂、在縱谷。初飲時,帶點十月份草莓與夏日金針花的香味,酸酸甜甜的口感,彷彿讓人置身在路思義教堂前聆聽耶誕鐘聲。品嘗時常忘卻她含有了酒精,喝多了,還是會醉。
2002年,雖不若動輒二三十年以上的老酒酒體結構紮實,但比起其他年份而言,也已螁去青澀的滋味,成長中漸漸有成熟的基礎,但也如同老酒般,一開瓶,總是澀味撲鼻,隨著與空氣的接觸與磨合,壓抑且塵封已久的香味,也如同冬去春來的百花爭鳴,各自展現不同的酸甜苦辣。但不變的是,酒,還是越陳越香醇。
我常想著,到底是酒使人醉,還是酒不醉人人自醉。與她的對視,時而笑顏、時而淚奔、時而傾心、時而悶氣、與她既是情人,也是知己。也許酒逢知己千杯少,與她,我卻不知即飲多少回。
陪著她,走遍各地。處處有我們的足跡,也處處有她的芳香。陪著她,編織我的理想。因為她,像家人般默默支撐我那許多不切實際的夢想。帶著她,我來到離家上萬里路遠的異鄉。帶著她...我不自覺地喝完了最後一杯酒。醒來時,那視為理所當然的酒香,已悄然淡去。曾經忽略了她,而她最終離開了我。
2002年的這款酒,如今已不再生產,也許是太苦澀,讓人卻步,又或許是太深刻,讓人不敢再度擁有。因為有了期望,再失去,反而徒增遺憾。也許經過不同的人生階段,再回頭品嘗,我想我還是會愛上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爽鈞 Soo Ku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每個人都有精神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BTS/奇幻AU】心之所向24(防彈同人,果珍、VMIN、花開)#完結月明星稀,所有的光集中於此。 燈火闌珊,朦朧間對方的眼便是最亮的指引。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3-04
【BTS/奇幻AU】心之所向23(防彈同人,果珍、花開)或許吧、他不知道開書店是否為自己所愛?能否成為一生的追求與幸福? 但往前踏出的這一步,並不讓他後悔。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3-04
【BTS/奇幻AU】心之所向22(防彈同人,果珍)「你還在長身體,你吃。」 「狗是肉食性動物,不需要太多青菜。」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3-02
【BTS/奇幻AU】心之所向21 #新舊版(防彈同人,果珍、VMIN、花開)「喜歡」讓人軟弱,依戀起溫暖,把身心養得嬌貴,連床墊底下的碗豆都能磕疼人。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2-18
【BTS/奇幻AU】心之所向20 #新舊版(防彈同人,果珍、VMIN)那艘漂泊在海上的木造船是他們的歸宿,金泰亨則是朴智旻離水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2-10
文化商業│再見敦南 Au revoir Eslite Dunnan誠品成功的地方在於,它讓人理解到在一個地方買一本書代表的不是紙漿與印刷的費用,而是一整套文化與知識的輝煌。而誠品的成功也帶給多少人啟發,願意用更多開創更多種類的書店以及生活想像。這些除了成本之外多出來的價值,才是這個城市能夠長期仰賴的無形資產,怎麼樣也複製不了的品牌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喬記洋行
2020-07-29
Bienvenue au zoo de Bretagne來歐洲一定要做的事之一就是野餐 出門前準備了簡單的三明治 去街口麵包店買條baguette 喜歡有種子的baguette aux graine 對切後放上幾片萵苣和火腿, 豪華一點我還會放上蔥花蛋, 可以依照喜好加入花生醬或黃芥末
Thumbnail
avatar
幽默小姐在法國
2018-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