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不是喜欢就足够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欢,这东西简单吗?有时候真的挺简单的。滑一滑淘宝,天啊,都是好喜欢的东西。可是吧,有时,喜欢这东西,也是挺难遇见的。可能想找个小裙子,逛了好几个商场都找不到那个一眼就喜欢上的,就只有那些觉得只是还行的。
我觉得吧,如果一件东西我真的喜欢,看见的那一眼,我心里就感受得到了,也就不会想要再去看看,再去逛逛了。可是,如果时候不对,真的是把整个城市都走遍了,还是都找不到。或许,喜欢一个人,也是这样的吧!这种‘一眼看去就认定要买那个东西’在我身上却是还没发生在喜欢一个人这件事情上。当然,除了在电视上看到的偶像明星。
偶像明星也不懂是包装的效应还是真实的表露,有时真的俘获不少人的喜欢。可是这种喜欢,又无法变成那样的喜欢。粉丝和明星互相喜欢,或许是真的不可能,当然确实是有现实中出现的童话,但是会有多少人觉得自己会有那份运气呢?而又只有多少人才有这份幸运呢?
前些时间确实读过一篇文章。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一位匿名的网友分享自己与自己偶像的相识到恋爱的过程。故事是这样的,这位姑娘就收到了粉丝群组分享了她偶像今天在哪哪哪工作,然后正巧她就在附近。虽然她知道距离那段时间已经晚了,但是她还是想去那里碰个运气。去到那,她还真的有了那份老天眷顾的幸运,那位“偶像”就在那里。后来他们还聊了起来,聊得挺不错,最后还交换了微信。
到这儿,你或许觉得,这故事太喜剧化了把?怎么可能会发生呢?
可我选择相信。确实是有那个发生的机率在那儿的,只是十分渺茫。或许,过了十辈子也轮不到我遇上。后来,他们俩就聊上了,然后也就好上了。做为偶像,看上去确实光鲜亮丽,可谁又知道这圈子的人际关系是如何的复杂,又有多少利益夹杂在他们这一叠又一叠的关系中。很多明星艺人所谓的朋友也就是在荧幕前而已,通告结束了,谁又真的会真心把你当朋友呢?
明星艺人的圈子看着是大,但是能走进心里,能卸下武装真诚相待的又有多少呢?他们的真正的朋友有多少?而可以交心好上的,又有多少呢?
现在我又想把故事给翻过来。这回真是遇见了几乎100分的喜欢,感觉无论哪方面的他都好喜欢,这种喜欢并不是他有多完美,颜值有多高,家境多富裕,而是那种怎么各方面都好合我胃口,真的喜欢到极致了。而事实再次展现它的残酷。他是偶像明星,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就算我有多喜欢他,也不会有什么童话般的故事接下去。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国家,生活根本毫无交集。无论我对他的喜欢有多大,他也不会知道,也不会感受得到。就算,我到他发的每个微博下留言或是私信告诉他,对他而言这就是个粉丝,仅此而已。或许这就是粉丝与偶像的分界线。或许这也就是把一个普通人包装成偶像所要的效应吧!因为得不到,所以才显得珍贵。偶像是众人捧着的,不会轻易的属于谁。
所以吧,有些东西不是喜欢就够了。
你需要的是契合。一切的契合。
愿世人都可以遇上那‘杯’最契合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錯開時間吃就無妨?並不是間隔2小時就算了!水果、藥品、保健品的「綜合禁忌吃法」,藥師提供三招秒懂你的肝臟會先代謝柚子,然後就會忘記代謝三高藥。只要吃了柚子,就會讓三高藥留在身體裡的時間更久,那麼就會降更多的血壓、收縮更多的心臟,這樣超乎預期的效果就一定是不好的。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9-13
    《親愛的房客》光是願意住在頂樓這件事,就足以說明有多愛他了吧!我一直記錯這部片的片名,我一直記成頂樓的房客,身為一個租屋族對於頂樓這件事留下的記憶最深刻 我很喜歡電影的開頭,以及中間的幾個過場,俯拍的的山林景色,廣闊且陰沉的天空、茂綠無止盡蔓延的林相,有種天地如此之大,卻無處容身,詩一般的惆悵。
    avatar
    扭曲系男子私室
    2021-09-11
    想在學校中交到好友,難道不是每個人入學前就有的期待嗎?——《入間同學入魔了!》「快樂的校園生活」不只是本漫畫最重要的主題,更是所有學生對學校生活的期待,把一點都不酷的同學換成了「各式身懷家系魔術的惡魔同學」,把「不通情理的老師」換成了「可以用嚴苛條件談判的老師」,把「無聊且普通的自己」換成了「身懷秘密的轉學生」這樣快樂的校園生活,哪有時間會讓人產生「我不想去」的想法呢?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1-12
    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不是有溝通就能事事順利。溝通就是有「溝」要「通」,但胡亂一通,只會讓這條溝塞得更嚴重。 「溝通」這件事就像是標題寫的一樣:「懂得溝通,真的不代表就事事順利」,重點是你的溝通要能夠確實地達成目的。 什麼叫做達成目的呢?簡單來說,溝通的目的就是想讓對方知道「我們希望對方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19-08-11
    【練習愛情】夠了,他本來就不是丁海寅|Leyes有些女孩們戀愛中的幻想是這樣,我們心裡有想要的行為舉動,可是總覺得說出來就是要來的了,怎麼樣都不想開口,偏偏男朋友也不是韓劇歐巴,想破頭也是對不上我們的頻率,於是,就有了很多無奈的小彆扭。 我們不能找到很多個海寅或鐘碩,但我們可以練習更珍惜眼前的他。
    Thumbnail
    avatar
    Leyes
    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