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8/8/10

我發現我喜歡上的也許就是戀愛本身吧,

那不一定是學姊才可以,那是不是不論是誰都可以呢?

喜歡是既理性又感性的事,

我常常思索著喜歡是怎麼一回事,也看了很多書籍,聽了很多不同版本的說法,

我找到了一個能合理解釋的說法:喜歡一個人就是一種信賴,相信那個人會是自己想像中的樣子,

即使最後那個人做出了不符合期待的樣子雖然可能失落,但可能也不至於變成不喜歡,變成不喜歡的話那就換一個對象難道不是嗎?也許不需要去界定怎樣才是喜歡的感覺吧,

學校心理學的課程告訴我們不要非黑即白,沒有人說不是不喜歡就是喜歡,也沒有人說一定喜歡一個人就等於以後不會討厭,

理論說是說通了,但人的相處才不是那麼三兩句就可以規範的,

因為我的信心缺乏,所以我才會害怕與人建構關係,和一個人相處的定位在何處呢?朋友還是家人還是愛人?朋友也分為很多種層次,想要維持一個星期見面一次的頻率還是每天一定得見面一次,或是一直再一起都不嫌煩的頻率,很希望可以待在身旁的原因,只是因為寂寞還是愛呢?或許兩者皆是,

想要更進一步關係的人,先愛上了就輸了,

因為就會有得失心,所以我避免和人接觸太深就是如此嗎?

一旦有了特別禮遇,就會想進一步關係,又摸不清楚關係該停留在哪裡,誰是唯一的和特別的,或許只是暫時的,

因為環境的關係使很多話都不能好好說,以及還得顧及面子,如果想見一個人只是因為想念呢?如果失去了那種交集後,便理所當然不能常見面,

時間不留人就是如此,人生像一輛永不回頭的火車就是這樣的道理,

想要每天都見面這種話太難為情了,我不可能說出口的,如果要有藉口見面,我這種平時被動的角色突然主動也是很奇怪,感覺會什麼都被看透了,那種感覺很不舒服,要找尋能否有個「名目」可以維持關係,但又不能太過於明顯,被人說沒什麼朋友是很難過,我只有幾個好朋友,但因為其中一個好朋友她朋友很多如果一直找她,就會覺得我格外可憐,對方沒有同等感受吧,如果兩人其實都希望和對方常見面又不敢說,那應該就是錯過了,因為就是理所當然的會覺得自己不是唯一,如果放下那份矜持也許會成功吧,也許只是希望我能被喜歡且有人比我勇敢吧,

我似乎必須找尋身為本人的核心價值在哪,我才能吸引那些我也欣賞的人,而我現在做的是有意無意地散發出自我的價值觀給新認識的人,那些距離什麼的就交給天決定,不過所有的節日和形式都是重要的媒介,就與想要認識新朋友參加討厭的活動也是不可或缺的行動,而我也透過這幾個好朋友再次的拓展自己可憐的人脈,

學姊什麼的放一旁,因為沒有能夠繼續維持關係的環境了,說穿了更進一步的交往是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如果雙方都是謹記著對方那麼遠距離當然不算是個問題,久久見面感情反而加溫,但如果並不是很快就會被取代了,因為不是獨一無二的感覺,每個新見面的人永遠都比較有趣,可能並不會完全斷絕,因為「曾經」是很好的朋友,但因為時間和地點的關係就成為久久連絡一次的老朋友,想「維持」本身就是不切實際,感情沒有對錯,核心問題只是要不要放下那無謂的矜持,還有不怕關係的毀滅,明明之後因為環境感情就淡了,那失敗與毀滅好像也微不足道。

    3會員
    48內容數
    百合雜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雪凌芸 的其他內容
    沉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論述總是心口不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戀愛經驗誰沒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要你了解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對於這種性格的人來說,戀愛這玩意還真不是人人都能談的!高自我監控者有著獨特的戀愛特點,從溝通能力到形象管理。對於這些人來說,戀愛關係可能更複雜,更難以維持。面對戀愛的困難,人們需要理解自己的需求和接受不同形式的愛。這篇文章探討了高自我監控者在戀愛中的表現,以及如何應對戀愛困難。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4-03-17
    同居也需要練習!曾「對外人恐懼」 卻發現是少了接納愛情這件事關於同居這件事,一直以來,都有說不出的恐懼。 真的要扯遠,早在小時候,就被迫自己一個人睡一間房間。久了,好像也覺得自己一張床、一個空間,是在習以為常不過的事情,甚至在出國念書的那段期間,有一個室友,都覺得好不自在,感覺自己的一舉一動,總有一個人會看到。
    Thumbnail
    avatar
    愛咪.C
    2023-10-08
    請問娘娘愛這條路怎麼走1-為什麼人要戀愛啊今天有請媽祖娘娘可以回答為什麼人要戀愛啊? 娘娘回:眾來來到這個世界、這的地球,一切都是因為緣分啊,或是我們講深一點就是因緣,你創造什麼原因,有什麼樣的緣分,你需要學習些什麼,所以透過親情、愛情、人際,你會發現很多時候,事情好處理,重要是那份情,而這份情就是我們說的因果跟緣分。
    Thumbnail
    avatar
    安妮🐿️是一朵香菇
    2023-05-14
    戀愛就是這樣在風中歌唱 在雨中跳舞 戀愛的時候 就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3-25
    當男人戀愛時/這兩人在戲外圓滿了人生已經很久很久沒看台灣電影了,這部電影之所以會吸引我的目光,自然是因為主演是邱澤和許瑋甯,這兩位在十幾二十年前可是偶像劇必備班底,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8-06
    原來幸福這麼近! 從霍建華林心如,談戀愛的曝光效應霍建華和林心如,這一對佳偶是演藝圈公認的神仙眷侶。細數兩人的愛情故事,原來他們在交往之前,就已經是認識長達十年的好友,在還沒交往之前,林心如在節目上透露,兩人絕對沒有曖昧情愫。只是互動友好的朋友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愛幻想的冠寶
    2020-10-20
    你的價值從來都不需要靠誰的愛來證明-關於失戀這件事情「broken heart」是失戀裡最容易被放大的情緒,失戀有多痛?就是你會覺得自己快要死了,連呼吸都感受不到,只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無法抑制眼淚,吃飯的時候會想哭,聽歌會哭,做任何事情都會陷入悲傷的情緒,無法轉移注意力,心無時無刻都像被撕裂,你會感到無助、感到孤單,彷彿全世界都拋棄了你,你只剩下自
    Thumbnail
    avatar
    安格霓思的旅行生活
    2019-11-16
    「害怕在愛情中受傷怎麼辦?」戀愛這件事很不容易,卻又令人渴望愛情這件事有太多煩惱了,很多讀者會問我「該不該告白?在愛情裡受傷了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冒牌生
    2018-10-26
    推理v.s戀愛──《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輕小說心得稍微隔了很久才看完。怎麼說呢?我在第一個謎題解完之後,就立刻丟下書本了......OK,先聽我解釋,因為我有一種......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10-21
    戀愛≠行銷這是兩回事?事業、感情皆得意!-﹝試讀﹞小關尚紀《行銷新手乙女侍奮鬥記》一本MBA上班族所寫的「行銷、戀愛」小說, 保證所有的職場「灰姑娘」,都能桃花朵朵、戰勝工作! 行銷教父——菲利普‧科特勒 隆重登場! 創造日本戀愛小說新浪潮,絕對「學以致用」的超級好書!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