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喜歡她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不是喜歡她?

是啊!怎麼了?

她是我的好朋友,你怎麼可以喜歡她!

蛤?所以我應該討厭她?

當然不是,你怎麼可以喜歡我以外的其他女生,我們都已經結婚了。

因為我已經結婚了,所以不能喜歡妳以外的其他的女生?那你喜歡xxx(某明星)嗎?

那不一樣,她是我的朋友,不是什麼明星。

所以差別在哪裡?

我不會和他(明星)上床。

條件符合的話你也不會嗎?

不會,因為我已經結婚了。

我覺得這和結婚沒有關係,只要對於相關一切誠實告知,彼此都同意那有何不可?

總之我不會同意!

既然你不同意,那不就條件不符合嗎?也就是不會發生嘍。

所以如果我同意的話,你就會和她上床嗎?

那也要她同意啊!

如果她也同意的話呢?

別說她,你會同意嗎?就算你同意,你覺得她會接受嗎?

我不管,你就回答我會還是不會。

就不會發生的事你要我回答什麼?(是的,條件許可下我會,而且我不想說謊,而且這很明顯是一個條件不可能成立的狀態)

不管,我要你答應我,你不會!

(對話結束)

於是一個想要對方承諾忠誠,一個堅持原則不想說謊。兩個人就這樣吵翻了…

但是我不明白的是,難道必須得到許可不是已經很充分了嗎?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相關人等都無異議,而說出“我絕不會”這句話的人,不過是在自欺欺人罷了。

-------------故事結束-------------

你說說!

你說說!

有一種衝突,指的是來自雙方對於同一事件,有不同認知且執著。例如:政治、宗教。

因為選舉近了,因此常聊到關於衝突這件事,而最近剛好也發生一些事,讓我仔細思考關於衝突這件事。也剛好想到前面說到的故事。

所以兩個人相處如何避免衝突?好像也很簡單,就避開兩人同時固執且認知相左的事物。舉個例子:我和我爸從某個時候開始,便很有默契不談公司管理的事,因為彼此都知道認知不相容。

其實很多社群中常有規定不得談論宗教及政治,也是這個原因。其實很多時候避免紛爭,就這麼簡單。

然而話雖如此事實卻不簡單,因為總有人覺得,自己是對的,而且他人也應該和自己一樣想法才是對的!

34會員
80內容數
現在資訊流通速度越來越快,雖然有很多資訊來源,但是如果仔細閱讀文章的人,一定不難發現,很多時候,即使是大型資訊網站,也常是抄來抄去,而許多鬼扯的內容也跟著被抄來抄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