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喜歡卻又不適合,到底是什麼意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卻又不適合,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嗯…我可以感受到,和他在一起時,連靈魂都是喜悅的。

喜歡和他相處,喜歡看著他笑,喜歡聽他講不好笑的笑話,也喜歡把自己的生活分享給他…

開心也好、難過也罷,我知道不論是什麼狀態的我,他似乎都可以包容。



我聽說…

愛一個人,會連同他所有好的壞的都一起包容。

愛一個人,是喜歡他最原始的樣子,喜歡他的本質。

愛一個人,會在他身上看見別人所看不見的長處。

愛一個人,是讓他活出最純粹的樣貌而不是改變他。


我是喜歡他的,可他身上有我不能接受的點。

而這個點,甚至不能說是缺點

比較像是他的一種人格特質

而且,其實很少會顯現出來

所以比較不容易一開始就觀察到

但我注意到了,也確實在乎

如果是朋友或是暫時的男朋友

那好像也沒有關係

但如果是想長遠走下去

坦白說,我沒辦法一輩子視而不見


因為…我也不認為這是缺點

有點難開口問他能否改善

況且,我也還不是他的誰


雖說沒有完全完美的人

但與其把一個人改造成想像中的模樣

不如一開始就找對人


況且,愛一個人,就是喜歡他本來的樣子,不是嗎?

如果我想改變他,是不是我喜歡的並不是他,而是我心裡想像中的他?

所以,這也許是所謂的「不適合」吧?



好想問問有沒有人也有一樣的感覺呢?

ʕ•ٹ•ʔ

44會員
65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沒有外遇、沒有家暴,但突然不喜歡了。感情淡了想離婚,要如何蒐集證據?這篇文章介紹了夫妻關係出現問題的情況,並提供了蒐集及準備離婚證據的方法。文章中提到感情變淡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孩子的出生、工作聚少離多、外遇等,以及如何蒐集相應的證據。文章旨在幫助讀者理解蒐集離婚證據的必要性及方法,以及如何找出會讓外人感受到夫妻感情不佳的蛛絲馬跡。
Thumbnail
avatar
法寶法律諮詢
2024-05-31
"我好喜歡你,但我不說"之感情官劫炎小浮的八字具有明顯的'正官+劫財'組合,這種組合在感情和人際關係方面會產生許多'要又不要'的矛盾情緒。透過定位八字特點,能夠幫助小浮理清自己的情感和人際互動模式。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4-04-15
感情選擇題,另一半該挑「喜歡我的」還是「我喜歡的」?在感情的世界中,選擇並不總是那麼容易。當我們面臨選擇另一半時,是挑選那個很喜歡我們的人,還是選擇我們很喜歡的人?這個問題常常讓人陷入沈思。對於這個問題,沒有一種通用的答案,因為每段感情都獨一無二,取決於個人的價值觀和情感需求。在本文中,我們將深入探討這個挑戰性的選擇,以幫助您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感情取向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3-10-03
在談感情和婚姻關係中 遇到比現在對象條件好又喜歡自己的人怎麼辦在談感情和婚姻關係中 遇到比現在對象條件好又喜歡我的對象怎麼辦 在談感情和婚姻關係中 遇到比現在對象條件好又喜歡我的對象怎麼辦 這是一個問題 我想還可以加入另一個問題 當和你交往中或結婚的人他遇到比你更好且喜歡他的人怎麼辦 第一個問題是自己要不要離開現在的對象 第二個問題是現在你交往或結婚的對象他
Thumbnail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8-04
《學說話-感情篇》用一份簡單的「脆皮烤饅頭」,談一場「驚喜的戀愛」!計畫趕不上變化,相信大家都有遇上變故,需要臨時取消約會的經驗,或是工作太忙,忘記早就答應對方的事情,把「驚喜」送出去!說話的方式+行動,就像應用了人類心理學,家庭大事迎刃而解!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3-14
紫丸感情小棧-我喜歡的男同事要離職了,追求他失敗了妳好,我覺得這是一篇很棒的追人的心路歷程,追求一個人是很不容易的事,俗語說:「女追男隔層紗」但實際上,女生追求男生還真的不簡單。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3-02-03
紫丸感情小棧-男友一直要我參加他喜愛的活動女孩,妳沒有問題,去參加男友家人的活動是好的,但是頻率太多,變成妳不去他就會生氣,這樣已經失去了參加的意義了。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8-03
《我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感情的世界中,想要找尋怎樣的感覺呢?文字能傳達怎樣的心境,情感又能如何的表達?閱讀 yoyo這本《我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對於輯一應該算是最有感的,畢竟其交往分手相處等情境,目前也都是與我沒有相關,狀況始終是在陌生人變成熟人,然後就這樣持續下去,所以人生的經驗就是如此狹小,閱讀文字描述的感受就會受限,但也好沒經歷的事情,看看也能感受其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7-25
紫丸感情小棧-我有男友,但我喜歡上另一個人女孩,妳也知道出軌是錯的,紫丸還要告訴妳,別以認識三個月的男生,來和交往四年多的男生比較。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6-30
紫丸感情小棧-他搞失縱,又喜歡跟女生搞曖昧女孩,當妳發現妳男友是很糟糕的人,與其自責,不如果斷選擇離開。紫丸覺得女生在談戀愛時,都應該有底線,觸到妳的底線,該生氣就應該生氣,像妳男友搞失蹤,搞失蹤是紫丸最不能接受的,紫丸認為搞失蹤的時間內都沒聯絡,很不尊重女朋友。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