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經驗誰沒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8/8/10

我發現我喜歡上的也許就是戀愛本身吧,

那不一定是學姊才可以,那是不是不論是誰都可以呢?

喜歡是既理性又感性的事,

我常常思索著喜歡是怎麼一回事,也看了很多書籍,聽了很多不同版本的說法,

我找到了一個能合理解釋的說法:喜歡一個人就是一種信賴,相信那個人會是自己想像中的樣子,

即使最後那個人做出了不符合期待的樣子雖然可能失落,但可能也不至於變成不喜歡,變成不喜歡的話那就換一個對象難道不是嗎?也許不需要去界定怎樣才是喜歡的感覺吧,

學校心理學的課程告訴我們不要非黑即白,沒有人說不是不喜歡就是喜歡,也沒有人說一定喜歡一個人就等於以後不會討厭,

理論說是說通了,但人的相處才不是那麼三兩句就可以規範的,

因為我的信心缺乏,所以我才會害怕與人建構關係,和一個人相處的定位在何處呢?朋友還是家人還是愛人?朋友也分為很多種層次,想要維持一個星期見面一次的頻率還是每天一定得見面一次,或是一直再一起都不嫌煩的頻率,很希望可以待在身旁的原因,只是因為寂寞還是愛呢?或許兩者皆是,

想要更進一步關係的人,先愛上了就輸了,

因為就會有得失心,所以我避免和人接觸太深就是如此嗎?

一旦有了特別禮遇,就會想進一步關係,又摸不清楚關係該停留在哪裡,誰是唯一的和特別的,或許只是暫時的,

因為環境的關係使很多話都不能好好說,以及還得顧及面子,如果想見一個人只是因為想念呢?如果失去了那種交集後,便理所當然不能常見面,

時間不留人就是如此,人生像一輛永不回頭的火車就是這樣的道理,

想要每天都見面這種話太難為情了,我不可能說出口的,如果要有藉口見面,我這種平時被動的角色突然主動也是很奇怪,感覺會什麼都被看透了,那種感覺很不舒服,要找尋能否有個「名目」可以維持關係,但又不能太過於明顯,被人說沒什麼朋友是很難過,我只有幾個好朋友,但因為其中一個好朋友她朋友很多如果一直找她,就會覺得我格外可憐,對方沒有同等感受吧,如果兩人其實都希望和對方常見面又不敢說,那應該就是錯過了,因為就是理所當然的會覺得自己不是唯一,如果放下那份矜持也許會成功吧,也許只是希望我能被喜歡且有人比我勇敢吧,

我似乎必須找尋身為本人的核心價值在哪,我才能吸引那些我也欣賞的人,而我現在做的是有意無意地散發出自我的價值觀給新認識的人,那些距離什麼的就交給天決定,不過所有的節日和形式都是重要的媒介,就與想要認識新朋友參加討厭的活動也是不可或缺的行動,而我也透過這幾個好朋友再次的拓展自己可憐的人脈,

學姊什麼的放一旁,因為沒有能夠繼續維持關係的環境了,說穿了更進一步的交往是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如果雙方都是謹記著對方那麼遠距離當然不算是個問題,久久見面感情反而加溫,但如果並不是很快就會被取代了,因為不是獨一無二的感覺,每個新見面的人永遠都比較有趣,可能並不會完全斷絕,因為「曾經」是很好的朋友,但因為時間和地點的關係就成為久久連絡一次的老朋友,想「維持」本身就是不切實際,感情沒有對錯,核心問題只是要不要放下那無謂的矜持,還有不怕關係的毀滅,明明之後因為環境感情就淡了,那失敗與毀滅好像也微不足道。

    3會員
    47內容數
    百合雜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雪凌芸 的其他內容
    日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姐!請多指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法這種東西總是空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沉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論述總是心口不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戀愛是否順利跟你的這經驗密切相關戀愛是人類生命中最美好的體驗之一,但有時也可能讓人感到焦慮不安。我們總是希望找到一個可以依靠的人,而這種依靠感往往源於我們的童年經歷。 「依附理論」是一個探討人際依附的學說,它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他人,進而建立更健康、穩定的戀愛關係。 依附理論認為,人類的依附行為是由童年時期的親密關係所塑造
    Thumbnail
    avatar
    成就啟發教練-鏡影
    2023-03-17
    我不可思議的戀愛經驗×many不知道為何,我的戀愛就一次都沒有成功過,到現在我還是深受其擾,誰在16歲的時候不期待一個甜甜的戀愛啦!!!😭
    Thumbnail
    avatar
    Sunny Chen
    2023-01-08
    如何愛自己?學會愛自己只要靠這個練習就夠! 親身經驗分享(絕對有效)本篇文章,來教導大家,我是怎麼從一個對自己沒自信、在感情中總是受盡委屈,到透過「愛自己」的練習,找到屬於自己適合的soulmate。只要建立好愛自己的心態,就再也無需透過猜忌、懷疑、算命、心理測驗等方法來測試你的未來對象。希望大家都可以學會這個簡單的方法,這是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自癒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巫以凌 Yi Ling Wu
    2022-09-15
    輕小說「經驗豐富的你和經驗為零的我交往的故事」長岡真紀子校園渣女戀愛故事由富士見Fantasia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經驗豐富的你和經驗為零的我交往的故事」是由作家長岡真紀子寫作、繪畫家magako插畫的作品,臺灣角川又譯作「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目前已發佈至第4卷。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6-27
    投資就像戀愛一樣,虛無縹緲︱每一次跌倒都是寶貴的經驗︱小K投資之路在投資世界裡面打滾,最精彩的地方就是在於它不僅能夠使我們贏得很精彩,同樣亦可以使我們敗得更精彩。古語有云“男怕選錯行,女怕選錯郎”,在戀愛的世界,選錯了另一半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情,在假設不會離婚的情況下,將來可是要朝夕相對幾十年的,到自己年紀大了才發現,原來對方是不適合自己的,這不就是浪費了自己的青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8-07
    經驗與愛戀 我的夏天 妳的黑夜 不明白為何等不到日出的眷戀 但我能享受黑夜的相陪 -
    avatar
    蘇 遇
    2021-06-22
    談一個人的戀愛與經營一個人的婚姻,為何有伴卻仍舊感受到寂寞,是我的問題還是對方的問題?在診間不乏有為情所困的病患來求助,看著這些深受感情又或者婚姻所困而飽受折磨的患者們,我不禁思索了在他們的感情世界中出了什麼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5-08
    《性本愛 Love》:愛與慾的經驗練習 導演:加斯帕諾 GASPAR NOE 影片年份:2015 出  品  國:France 出  品:Les Cinémas de la Zone 發  行  商:車庫娛樂   「如果愛是可恥的,那麼也只有這樣的愛會是真實的。」
    Thumbnail
    avatar
    斯瑪特之不斯瑪特
    2020-05-15
    EP6 - 遠距離戀愛經營法( 上猷/台灣 & 怡理/日本 )某次上猷正在進行環島之旅時,當時 Instagram 的限時動態功能剛推出,在短短的十五秒裡面,促進了人與人之間更快速的溝通互動,怡理看到了他的環島動態,就以回老家為由跑到宜蘭找他,在這次見面後,兩個人之間的感情開始萌芽。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19-09-01
    〈專訪〉王榮裕:多談戀愛、多失戀,增加人生經驗,練就金剛不壞之身。 金枝演社的戲和一般劇場演出最大的不同是,創團人王榮裕認為表演跟生活分不開,表演不該只在劇院裡,應與演出空間融合。且不希望演出只為一種階層服務,而是每個民眾都能參與或觀賞。遊走在東方與西方、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劇場元素。
    Thumbnail
    avatar
    ANT MA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