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阿嬤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吃飯的時候不要把筷子插在飯碗中,那是給鬼吃的方式
2.如果妳曾墮胎的話,要熟讀{金剛經}或{地藏經}來還陰債
3.如果常惡夢或美夢成真,那是你的天眼沒有完全閉上,需常做善事積陰德
4.鬼月晚上七點後別出門
5.死者的靈魂會留在家裡七天,第八天才會上天堂或下地獄
6.家裡若有剛出生的嬰兒,男人們盡量別晚歸,因為會把外面的邪氣帶回家嚇到嬰兒!若晚歸就在門口待一會兒再進門
7.撿到的錢要立馬花掉不能存
8.皮包不要用紅色的,因會破財
9.到外面住宿,房間不要選走廊的開頭跟盡頭,廁所的燈要永遠開著,睡覺時不要側睡,不能把床留出一大塊空間
10.親人之間不要比手大小
11.意淫就算開始有好的苗頭,到了最後,十之89都是失敗的結局
12.路過祖先的墳墓,沒拜拜會生病
13.白天不能說人的壞話,晚上不能說鬼的壞話
14.走路的時候不要踩水溝蓋跟人孔蓋,不然會倒楣,不小心踩到了,趕緊打打屁股
15.和人搶馬桶會淋雨
16.月經來的時候不能燒香拜佛
17.晚上吹口哨容易招來孤魂野鬼
18.不要把壞事一直掛在嘴邊講不停,會靈驗
19.不能嘲笑別人的缺點,不然自己的缺點也會被人嘲笑的
20.不要以生病當藉口請假或說謊........不然過段時間肯定就生病,而且當初扯什麼病就生什麼病
21.若被噩夢驚醒後,就把枕頭翻過來,然後呸枕頭兩下就好哩
22.左眼跳財,右眼跳災
23.屬羊的人,若出生在冬季,且名字沒帶草的話會命苦
24.阿公或阿嬤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得時候有拉屎的話,表示子孫會發大財
25.若遇到一個人他同時討老人跟小孩喜歡,他就是你的貴人
26.跟你年齡相差3.6.9歲的人,都是極端配對,不是兩個感情非常好就是非常差
27.夢見牙齒掉了,表示家裡即將有人去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志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Office Lad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o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種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天=24小時又9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嬤的心願 小時候 妳總在耳畔 輕聲訴說 雖然 臂彎裡的小人兒 始終聽不懂 妳還是拭去額頭的汗水 溫柔的哄 頑皮的孩子 光著腳丫 興奮在沙發上跳動 還記得 妳張手呵護 深怕一個不小心的摔落 男孩穿著制服 逐漸明顯的輪廓 再見妳卻只在三節的時候 摸著小平頭 妳說男孩已經成熟 什麼時間給妳認識女朋友 早出晚歸的生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7-22
    阿母的話(母語・台語)停課不停學階段,陸續錄了四十幾段教學影片,其中有四段跟本土語課程有關,我錄的是閩南語課程,我的母語。 奇怪的發現,我在錄影的過程中發現自己說得比國語課的內容還卡,這很奇怪! 閩南語錄的二課都和身體部位有關,小一的閩南語課程在課堂上我們是採活潑又生活化的互動,評量標準在於能簡單唸唸課文和語詞而已。所以
    avatar
    May Chiu
    2021-06-26
    阿嬤的遺願謝謝社工找我幫忙, 讓我有機會為阿嬤圓夢, 我想, 這是我從事手作十幾年最感動的事了! 華山基金會 卑南愛心天使站 3月11日  · #遺願 那一次,阿嬤跟站長說: 妹呀!我今年95歲了,再活也沒有多久 很遺憾⋯沒有什麼能留的給孩子做紀念 想請站長幫忙問有沒有人會織(阿嬤身上)那條紅磚色的圍巾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8
    阿嬤的毛衣阿嬤持續不懈為每個孫子女都織上一件毛衣。總歸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眼睛老花了,動作也變慢,佈滿皺紋的雙手拿著棒針,頭必須垂得很低才不至於勾錯。因為速度太慢很久才完成一件,我們沒人跟她預定,但她卻樂此不疲。
    Thumbnail
    avatar
    藍瀾
    2021-04-25
    阿嬤的老櫃子 過年期間,有日回到鄉下三合院老家。嬸嬸正忙著清理老家將近60年的倉庫,為了接下來的重建計畫。 國小六年級以前,我們三代同堂,都在三合院居住。打從有記憶以來,這一連四間的倉房,就是屯放家中農事雜物、工具,一甕甕的大缸,裝滿私釀。更神秘的是,爺爺曾在其中養過珍禽異獸。保育類山羌、美麗的孔雀、甚至白孔雀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1-02-19
    憨孫仔|忒修斯&流氓阿德-被外公外婆疼過的孫子,聽了格外感觸的歌曲~ 演唱/忒修斯&流氓阿德 詞 /高翔煜 曲 /高翔煜    等你𤆬我 作伙去公園啊  穿著你刺 予我的膨紗衫  長大回家 陪你去逛菜市場  左手粗糙  牽著你 我忘了說話    叫著我 叫著我 在同一個城市 遍尋不著一樣的故鄉  今日又是 閣夢見呦 我早不再和你 說出平凡的日常   偌濟冬看你扞家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