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月薪25萬,我會怎麼過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月薪25萬新台幣,換算成澳幣的話,那可是週薪稅後接近三千澳幣啊!以澳洲人的生活水平來看,這可算是高收人的人群之一了呢!
對了,忘了說,小弟人目前在澳洲半工半讀,所以以當下澳洲環境來計算,如果月薪25萬新台幣的日子,可以怎麼過?
假設,一切都是先假設,如果小弟是澳洲公民的話,平常週薪破千就已經算是不錯的工作了。在週薪破兩千的前提下,工作時間平均一天也是8-9小時,不需要加班。這日子可以說是可以過的很滋潤了啊!
充足時間安排週休二日的活動,心情好訂機票來個雪梨、墨爾本兩日遊,安排年假的話,也可以飛到西澳,過個另外一個世界的生活。可能是澳洲很大,想要玩的也沒那麼容易在短短一兩年之內玩完,當然也是要看有沒有另一伴!
以上的前提,是以單身的小弟為出發點!所以月薪25萬的日子,可以說過的"自由自在"!
接下來說說如果有另一半的話:澳洲的花費說貴不貴,但貴在人工,已經週薪如此之高,當然養得起另外一半,如果另外一半不想工作的話。
而接下來就得要好好計畫理財,假設今年還是2019的話,無論一人工作或是兩人工作,都一定要存有緊急預備金、投資股票等金融商品計畫、房地產在澳洲也是值得參考的投資標地。在這樣子的收入以及理財模式之下,每週也都至少有兩次以上的外食享受!要知道,在澳洲的外食可以貴到一個境界,好吃程度一定略遜台灣本土,但是異國各色料理也是難得嚐鮮,所以這樣的生活品質,我相信還是可以過著幸福的國王與公主的生活。
最終還是要回到現實面,成家立業後的月薪25萬新台幣,在澳洲會是怎樣的生活呢?
這點其實就見人見智了,有些家庭會選擇給小孩更好的未來,會在小孩身上投資他們的未來,光是公立和私立的學校,資源上的差異就不討論了,學費更是差上數倍,甚至數十倍的都有。常言道:澳洲的教育系統在世界上也算數一數二,但是實際上也是靠錢堆疊出來的,哪個國家不是這樣呢?
抱歉扯遠了,做個總結吧:
如果今天現在我的生活是月薪25萬新台幣的話,我會把我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爭取到最大化,畢竟時間是無價的!如果只需工作五天以下,甚至四天、三天?我可以保證我的生命會有巨大的變化!
但畢竟是想想,如果目標真的設立在那邊的話,就要用力跑向它!
可惜不才的目標不在那,只希望我的時間能完全歸我自己使用,不再為生活而拼博,只為自己的逍遙而生活!
願2020平安渡過,2021回歸正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o bod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無青年,出走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無"出走之路.回顧-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無少年-短暫回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無.通勤時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荒島歌單 - 三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木子女予臼儿篇 - 語音轉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月薪沒有 25 萬,我怎麼投資?所有賺錢的交易都是相似的,而賠錢的交易則有各自虧損的原因。在這篇文章裡面,我不特別針對「25 萬」這個月收入來限定投資策略,而會給出我認為比較通用的投資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徒風
    2020-10-25
    《第二十八則大哉問 如果月薪25萬,我會怎麼過日子?》最近月薪25萬在社群媒體上引起相當多的討論,怪奇事物所也發了一篇文說年薪不滿224萬新台幣前的快樂指數會隨著收入提高而上升,現在我還是沒有穩定收入的大學生(看完文章可以考慮斗內我),支出的款項也還相對單純,其實我有點難想像月薪25萬會是什麼樣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0-10-16
    月薪25萬的人在煩什麼?看了「月薪3萬、月薪25萬,煩惱相同」標題或文章的人當中,一定有相當比例的人會覺得忿忿不平,但人活在這世界上誰沒有煩惱,不同的是這個煩惱會不會影響生計?會不會持續很久?吃了這餐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是煩惱,滿桌美食佳餚不知如何選擇也是煩惱啊!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0-16
    腦補一下如果月薪25萬怎麼過日子想像一下,每個月的薪水突然從4萬元躍升到25萬元,是什麼感覺?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0-10-15
    【作者暫時發瘋】如果我月薪25萬花三萬塊,聘一位跟我一樣有創作熱情的年輕人,我會讓他知道故事的完整架構跟細節,然後讓他幫我把文章的「肉」補完。
    Thumbnail
    avatar
    蕾蕾‧亞拿
    2020-10-14
    徵文|如果月薪25萬,我會怎麼過日子近期社群上熱議的話題「月薪 25 萬元和月薪 3 萬元,煩惱是相同的。」你怎麼看?月薪3萬也能過得很快樂?沒有錢就買不到選擇權?月薪25萬我點麥當勞薯條加大,只吃一半就丟掉,月薪3萬我好好理財照樣財富自由…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我們想把討論的自由交給創作者們。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