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侠义抉择(十)

2020/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思虑及此,凌洛收剑入鞘道:“洗冤坊不去查案,追踪我做什么?”
顾尘闻言,低头摸摸鼻子,脸上有些发红。他供职洗冤坊,此番本是有人聘他调查那算命先生的底细。为查此事,他最近时时潜伏在二条巷隐秘处,一来二去听得了凌洛和算命先生的几番对话。今日凌洛来找算命先生,顾尘惊鸿一瞥,目睹凌洛容貌,不由心生爱慕;又听得算命先生言语,深知其中凶险,却苦于无从提醒,正纠结间见凌洛出得巷外,便也未作他想就跟了上来。
可是这话该怎么说呢?
洗冤坊有规矩,委托人所托付的事情不得向无关人等透露,所以顾尘不能对凌洛说起自己调查监视算命先生之事,更不能提及自己究竟查到了什么。不过这样一来,自己可就怎么看怎么像是不怀好意尾随良家女子的登徒子了……
想到这里,顾尘脸更红了,那窘态更甚,看得凌洛都疑惑不已。顾尘牙一咬心一横,故作戏谑语气道:
“姑娘该不会当真要依着那算命先生意思来吧。”
这没头没脑的一句,听得凌洛刚刚平复的心绪再度激荡起来。她心中疑窦丛生,眉头一皱,瞳孔微缩,盯紧顾尘道:“你在调查我?”
顾尘知道这时候出言解释,只能是越抹越黑,索性不理,继续说道:“我知道姑娘亲故横遭血案,官府查案悬而未决,如果姑娘不嫌弃,可以委托给我,若是瞧不上我,洗冤坊中能人辈出,我可以给姑娘推荐些得力干探,断不用姑娘以身犯险。”
凌洛闻听到此,反而释怀,她哂笑一声道:“我道你是何居心,原是跑来拉拢生意的。实话告诉你,这案子我几年前就托给洗冤坊探查,一年查下来杳无音讯,只说是力有不逮。你若是想拉拢这生意,只怕是挑错了主顾。”
顾尘闻此,知道凌洛误会自己,倒也免去许多尴尬。只是对于凌洛要做的事情,他却不能坐视不管。他整理思路,继续道:
“姑娘若是听信那算命先生所言,便是误入歧途了!”
凌洛心中气恼,这人追踪自己,又自说自话,眼下又要阻拦自己的复仇大计,着实可恨;又见他那一副扭扭捏捏欲言又止的模样,这怒气更胜几分。她冲口怒道:“官府无能,洗冤坊无力,我只能靠着自己。如今算命先生帮我指路,我便做了,又有何不可?你若不平,自可去官府首告,只看你有没有这本事出这院子!”言罢,她手按长剑,只待顾尘稍有异动便攻袭上前。
顾尘心说不好,自己唐突冒失,竟然叫凌洛如此误会。他有些慌乱,这一慌之下,就更加语无伦次:“姑娘误会!我断无此意!我只是来提醒姑娘,这算命先生恐非善类……”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