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屋要挑時間,要你趕快簽約的,一定不是真愛-黃春錫室內設計師

2020/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如果有租屋、買屋、看屋的經驗,應該知道以下幾個時間是大部分人建議看房的「重要時刻」:
白天晚上下雨天颱風天......這樣講起來似乎有點太籠統了。今天要分享給大家一個看房的特殊時段:
洗澡時間」。
別先露出懷疑的眼神,我們真的是要認真看好房的,洗澡 是看污水、通風管功能的重要時機。
圖片來源:pixabay
如果是新的房子還好,但若你現在挑選的是中古屋,必先考量到 排水 這個重要關鍵。
大家回想一下,現在很多舊公寓、中古屋,是不是頂樓都有「加蓋」呢?通常這種「加蓋」施工不佳的後果,就是造成令人七竅生煙的排水不良、排水孔有異味的困擾了。
當屋頂加蓋後,如果排氣管因為工程關係被封住或堵死,將會造成異味回流,更進而產生排水不良的後果。
平常看房時還好,當真正開始使用「排水功能」時,它的問題才會顯現出來。
所以我通常傍晚就去看,跟屋主「看久一點」,聞聞有沒有一直飄來別棟房子的「炒菜香」,油煙味動線有沒有問題?更重要的是幫忙檢查各種排水功能,而且不會淺嘗則止;在取得房仲同意後,我自己也會執行各種「放水」任務,檢查與排解各種排水危機。
因為一當發現是排水有問題,不是「重做」那麼單純,排水系統要重做,要有外部環境的配合,包括了:房子結構、坐向、鄰居等等。
曾有一位朋友,心急著租下「看起來」超美的房子,真的是又大又寬敞!有天他打電話給我:
「好奇怪喔,為何每天洗澡都聞到惡臭味?」
「為什麼水都排不下去?」
「為什麼?為什麼......」
圖片來源:freepik
幸好她的房子是用租的,忍耐到租約到期,就能鬆一口氣,跟天天的惡臭說掰掰。
但如果是買下房子呢?
買房子千萬不要太急躁,那種一直要催促你簽約、催促要快點「在一起」的,絕對不是真愛。
追蹤、按讚我的粉絲專頁,裝修一輩子都想住的家:
https://www.facebook.com/Kyarainteriordesign
    jamie哥(黃春錫)
    jamie哥(黃春錫)
    擔任室內設計師十多年以來,我推行「全齡住宅」,讓家成為溫暖的避風港,滿足從年輕到老,不同階段的人生需求。 從 陪看屋、驗屋、室內設計到交屋,一路陪你打造心中理想的安心好宅。 在這裡我會分享裝潢、買屋等知識給大家,祝福大家也能打造自己夢想中的舒適好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