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很科學,美好住家一定有「好風水」-黃春錫室內設計師

2020/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華人社會講究 風水,那到底有沒有風水之說,也是許多好朋友會問我的問題。
我不是風水師,也不是命理師,但風水之說,我也不是全不採信,我這裡分享的風水,其實很科學。
有此一說:開門見灶
傳統命理師認為「入門先見到廚房或廁所」等狀況,都屬於不太好的風水,家中不僅難聚財、運氣也會變得不佳。這些是風水命理的說法。
科學風水的解法是,因為氣流的關係,如果風太強的話,可能會把瓦斯吹熄 (如果可以用電磁爐,就不要用明火),居住環境便有了隱憂;如果一開門就看到冰箱的話,也屬於不佳的科學風水,原因也跟氣流有關。
因為在空氣對流的引導上,市區不好的空氣、看不到的病菌可能就直接進入了冰箱,家裡成員如果更常開開關關冰箱,也會加速冰箱中食物腐化的速度。所以一般來說,我們會盡量避開「開門見灶」的設計。
有此一說:門不能對門
「門對門會使得家庭不和睦」,那是因為在過去的木門較多,沒有隔音設施,一旦門對門所發出的聲音,就會非常影響對方。
再來一樣是氣流的問題,室內氣場快速流動會使得人無法安定,在通風的引道上,我們也不建議門對窗,意思都是一樣的。若真的有這樣先天不良的結構設計,的確就需要看後天的室內設計來化解了。
有此一說:榕樹帶陰,小心!
風水還有一說是榕樹招陰。除了因為榕樹一不注意就會越長越大,遮蔽了陽光,更是因為一但忽視了植物旺盛的生命力會破壞房屋的結構。
https://www.facebook.com/Kyarainteriordesign
我看了不少屋主新買的家,竟然會在頂樓有榕樹,已經多到我見怪不怪。所以還是強調買屋前三思而後行。因為不僅有的會撐裂牆壁,更麻煩的是影響了整棟樓的排水系統,盤根錯節,很難處理。
再次提醒大家三大重點很重要,那就是:迎光、迎風、除濕氣,裝潢與室內設計都要將這三大重點涵蓋進來,有了舒適宜人的家居環境,風水禁忌自然不攻而破。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我陪看屋的更多奇遇記吧!
追蹤、按讚我的粉絲專頁,裝修一輩子都想住的家: https://www.facebook.com/Kyarainteriordesign
    jamie哥(黃春錫)
    jamie哥(黃春錫)
    擔任室內設計師十多年以來,我推行「全齡住宅」,讓家成為溫暖的避風港,滿足從年輕到老,不同階段的人生需求。 從 陪看屋、驗屋、室內設計到交屋,一路陪你打造心中理想的安心好宅。 在這裡我會分享裝潢、買屋等知識給大家,祝福大家也能打造自己夢想中的舒適好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