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78SOP讓屋主安心的工程履歷-黃春錫室內設計師

2020/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啟動粉絲專頁以來,多次跟大家分享我的裝潢特色,就是 5578SOP。
「5578SOP 到底是什麼?」別敲碗了,我這就來告訴大家。
十多年來的裝潢與室內設計經驗,練就的不只是技術,還有靈活的應變策略,這些都是無法取代的價值;而我更將這些長期的累積,歸納、整合成一套系統,便是:5578SOP,包括了:
500條設計特色
一個幸福的家,在每個區域,每個家人需要被滿足的地方不一樣,從 問卷開始,以及實際跟他們一起生活(我真的很像調查員)後,我會依據我的SOP設計特色,分析他們需要的裝潢設計。
例如,有長輩的家庭,我會了解他目前是否有慢性疾病,是否有長期服藥?走路是否安穩或需要輔助等等。如果家中的空間夠,我會設計穿鞋椅的空間;如果家裡的空間較狹小,我便會建議製作可收納進鞋櫃的穿鞋椅。從日常生活中,貼心地去設想每個人的需要。
又或是女主人有留美甲的習慣,那麼手把的選擇便很重要。讓她保持著亮麗的外型,又能在家中感到方便與安心。
500條監管手法

首先我強調資源再利用化,因此裝潢時,選擇可回收性的保護材質做防護措施。並在室內做工程基準線,讓所有的工班依據基準線來做事。
按照工程案場所在區域做整體的需求,以及讓工程順利完成不延誤。例如:鄰居有人對空氣特別敏感,我們會特別在加強帆布;如果社區整體的空氣流通不好,還會設置工程專用空氣清淨機。急救箱跟滅火器是必備條件,保障所有人的健康與安全。
設計這些監管守則,讓施工能一直維持好品質,這也是提供給屋主安心保證的重要依據。
7大設計流程
哪7大?每個都可以再開一堂講座了。
1.設計規畫前的家庭或個人生活習慣問卷調查
2.利用科學理論化解風水禁忌
3.擅長引風迎光除溼氣進入室內居家空間
4.人體工學規劃設計
5.新舊成屋交屋前-549條品項驗屋檢查
6.根據所在地區數據資料挑選適用建材
7.與建築師共同檢視法規與規範達到合法安心安源有保障的生活空間
8大服務品管

為了服務客戶,我也制定了服務品管,建立「工程履歷」。開場第一天到完工的最後一天拍照,分門別類做好後,再交給客戶,若有任何問題,便可以很快地從履歷裡面找出問題。
舉個例子,最近有位9年前的客戶打電話來說:「我電視壞了。」
咦?怎麼電視壞了,又過了怎麼久了,怎麼還要打給我呢?
因為我有幫他建立完整工程履歷,整個協助的過程中,巡視整個可換線的通道並訂立更換計畫,尤其新的電視系統已經不是相關舊有線路規格可以匹配,並且能夠在網路電視的環境中順利設定前提下,我就幫他們換上全新與適配的線路。
5578SOP 有「工程履歷」,是幫我和客戶的大忙。
*溫馨提醒:電線使用15年是基本,20年是極限,20以上的電線是死去。水電管路要定期檢查,千金難買早知道。
以上是我的 「5578SOP」,值得你信賴,靠的不只是我認真的態度,還有細心謹慎的完整憑據。
追蹤、按讚我的粉絲專頁,裝修一輩子都想住的家: https://www.facebook.com/Kyarainteriordesign
https://www.facebook.com/Kyarainteriordesign
https://www.facebook.com/Kyarainteriordesign
    jamie哥(黃春錫)
    jamie哥(黃春錫)
    擔任室內設計師十多年以來,我推行「全齡住宅」,讓家成為溫暖的避風港,滿足從年輕到老,不同階段的人生需求。 從 陪看屋、驗屋、室內設計到交屋,一路陪你打造心中理想的安心好宅。 在這裡我會分享裝潢、買屋等知識給大家,祝福大家也能打造自己夢想中的舒適好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