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台中大里|纖維工藝博物館(下篇)

2020/1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臺中市第三屆纖維創作獎作品特展入口與《縫隙》同樣在纖維工藝博物館一樓,裡頭展出了各種創作者用不同纖維材質所呈現的有趣作品。我自己看到的覺得喜歡的有以下幾個:
作品名:空間中的書寫 photo / 潔妮
這不知道是用什麼彈力材質製成的,感覺固定方法很困難,覺得創作者好厲害啊!與空間交織的感覺讓人很驚嘆!
特殊的彈力材質,不知道是什麼纖維製成 photo / 潔妮


整理地下室

創作者使用纖維:苧麻 photo / 潔妮
這個作品真的跟它的名稱很相稱(XD)
整理地下室的確就是給我這種感覺,剪不斷理還亂,陰暗的角落裡還堆積了許多的灰塵與蜘蛛絲。


映日荷

創作者使用纖維:染布、蠟染布、棉布、素布、黑紗網、車縫線、薄襯、鋪棉、繡線
photo / 潔妮
這幅作品單純就是覺得看了很賞心悅目!絨面的顆粒材質呈現出宛若油畫的質感,白色的荷花有一種純淨之美,彷彿來到了江南河畔。

感官記憶—毯

photo / 潔妮
照片只截了作品的部分面貌,它吸引我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溫暖的色調,及織品厚重的調性,讓人能夠直覺感受到濃厚細膩的情感。

家的找尋系列

photo / 潔妮
第一眼看到這件作品聯想到的是人際關係裡面的相互投射與複雜,回來上網查了創作者的理念發現是在講述人與家、空間的記憶與關係。嗯,果然很複雜。

翱翔

創作者使用纖維:竹 photo / 潔妮
最後一個作品是用竹編而成,我看的時候覺得有一種夢幻又叛逆的感覺。看創作者的創作理念也是試圖突破竹編工藝的傳統框架,猶如黑天鵝乘風而起!真的是一件浪漫美麗又帶點小叛逆的作品呢!
其實還有很多精彩的作品,可惜礙於時間無法細看。這個展覽將於11月22日結束(約莫兩週後),在台中或是有計劃去台中旅遊的朋友,不妨把位於大里的纖維工藝博物館排進行程哦!真心推薦!
還有一個好康是纖維工藝博物館的展覽佈置得那麼用心,居然不用門票(覺得超賺的欸),人潮也不多,真的很適合給想要舒心放鬆的人去走一走歐~


資訊欄

最後最後~來總結一下這兩篇提到的資訊:

上篇提到的《縫隙》特展已於11月1日完結,這點覺得比較抱歉。雖然我很早就知道這個展,但直到展前才有時間去看然後彙整成文章分享。><

不過若你喜歡展覽內容,可以關注策展團隊:鳳嬌催化室,裡面還有許多他們催化出來的紙類作品。如有紙類設計、選材、空間藝術裝置等需求,也可洽談合作唷~
再推薦另一處在台北也可以認識紙張纖維的地方,就是上篇有提到的位於松江南京的樹火紀念紙博物館。除了造紙文化的完整知識與保存,還有可以實際體驗的造紙活動,而且館員們都很專業,對自己在做的事情很有熱情!推薦給喜歡自然、手工、想了解纖維材質的你/妳~
臺中市第三屆纖維創作獎則是展到11月22日(星期日),打文章時發現有網路人氣獎的票選活動(11月15日截止),投票有抽獎,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哦~
臺中市第三屆纖維創作獎作品特展人氣獎網路票選
以上都是自己實地探訪接觸完的真心分享,如果喜歡請大力的幫我按下五下LIKE和分享吧!¡Muchas gracia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94內容數
⟢ 豢養藍色貓咪的靛藍小孩,古靈精怪且善良。希望這裡能讓你暫時放下社會期待或他人眼光,安心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在情感、關係、自我探索的療癒旅程中,找到現實與自我理想之間的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