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停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季瑪第一次去列娜和季瑪家作客時帶了一支台灣國旗給他們,第二次去的時候他們把旗子掛起來迎接我!
到列娜和季瑪家之後,他們帶我參觀家裡的每個地方,從客廳、廚房、廁所、房間,這個舉動讓我覺得很新鮮也很溫馨。列娜準備了非常新鮮的沙拉、麵包及咖啡當午餐,他們讓我嚐了嚐昂貴的魚子醬,說比較高檔一點的魚子醬和超市的味道差很多,不一定要餐餐吃好的,但是因為我是他們的貴客,所以今天大家要一起吃高檔魚子醬慶祝!(俄國的魚子醬從兩百多塊台幣到上萬元的都有)
吃飽飯後我們從中心住宅區出發,沿途穿過一大片森林和田野,夫妻倆一路跟我解說一邊摘下野莓或可食用的花草讓我嚐,我們一路走到「避暑小屋區」(俄國人通常都會有兩個家,一個在城市,一個就是假日或暑假大家會去避暑的小屋(дача),通常避暑小屋都在森林帶附近或是湖邊,屋子不見得華麗,但大家一年都要來個幾次才能洗去塵囂帶來的疲憊。) 當我還在思考他們說的那些花名到底中文是什麼時,一個清澈如鏡的湖映入眼簾,季瑪說:「我們夏天在這邊游泳,冬天在上面溜冰,雖然這個湖沒有名字,但這裡的人不能沒有它!」我絞盡腦汁才吐出前幾天才學到的長長的單字 мультифункциональный (多功能的)?季瑪說:「沒錯!就是這個概念!」後來我們看到一個廢棄的水車(watermill),季瑪說以前空襲時炸彈往下轟炸時旁邊很多東西都毀了,但這個水車直到現在還完好無缺地座落在此,可見他有多堅固!
季瑪與列娜的避暑小屋
走了約一個多小時,我們抵達他們的避暑小屋,這間小屋是列娜的爸爸親手蓋的,暗紅色的屋頂配上亮藍色的牆有趣又可愛,一樓的小房間裡有古董小電視機、錄放影機,還有各種他們小時候留下來的玩具和畫作。列娜摘了他們自己種的蘋果和葡萄給我吃,我一邊看著園子裡直挺挺的鮮花,一邊用盡全力記下眼前這片風景。 回到市區的家後季瑪放了著名的俄國舞團 Ансамбль народного танца им. Игоря Моисеева的表演給我看,說他們每年在莫斯科都有表演,叫我一定要去看。之後我們看了他們在世界各地的旅遊照和紀念品,從埃及、南非到秘魯,他們真的很會享受人生!晚餐列娜準備了沙拉和超級美味的焗烤豬肉,季瑪也簡單料理了一下他前一天摘的蘑菇和茄子,他們開了一瓶格魯吉亞紅酒,我們三個舉起手中的酒杯,季瑪興高采烈地喊За встречу (敬相遇)!
「我們的女兒現在在莫斯科讀研究所,所以偶爾才會回來一次,今日妳就睡在她的房間吧!」
「咦?我不知道我今天要住這裡耶?我換洗衣物什麼都沒帶!」
「沒關係,我們這裡什麼都有!」
於是當日來回臨時變成兩天一夜,我躺在床上盯著窗外皎潔的月亮,回想今天的種種,除了不可思議外沒有其他詞語可以形容我的心情,雖然腦子因為整天說俄文有點脹脹的,但是軟綿綿的床像一個巨大的擁抱般將我的人和意識一起捲入夢中,這個夜晚好寧靜,我就這樣沉沉地睡去.........
2015.09.26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妮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 《抵達莫斯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章 《季瑪的來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3100》第三章雲澤突然覺得有甚麼東西在暗處盯着他,連忙轉身,一道黑影在他眼前一閃而過,他輕輕揉了揉眼睛。再次睜開雙目時,璧玉般清澈的翠色瞳孔中,只有一間深紅色的兔兒神寺廟,黑色身影早已不知所終。但空氣中飄浮着的滿天星香氣,足以證明那並非錯覺。 他整個人瞬間緊繃起來,但也只有一瞬。若是常人,應該早就嚇得方寸大亂,
    avatar
    芙蓮
    2021-09-11
    《青霜律》第三章 丁酉。似玉非玉 3-7書生女子嫣然一笑,道:「我本就是個姑娘家的命,再怎麼裝扮,也成不了真男人。」她伸出白皙的手腕,替青年公子斟了一碗茶。青年公子也不喫,書生女子也不催促,讓人拿來一把小巧的七弦琴,輕輕地撥弄旋律。小曲過後,青年公子才端起茶碗吃茶。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9-03
    《青霜律》第三章 丁酉。似玉非玉 3-6「自從一百多年的一次慘烈的『沈月潭』之戰,靈簫便隨它的主人消失於江湖之中,無人能知道它的下落。這都過了一百多年了,靈簫的主人也早就做古吧了,說不定隨著他到了仙界桃源去了。」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9-01
    《不妥》第三章傅執遠依舊看著他,眼底透著濕潤的光芒,他有一雙尤其好看的眼睛,看人的時候直勾勾地。 “看我幹嘛?”顧籌把車又停下,這個停車場沒有人進出,所以他停得很隨意。他側過身子,同樣看著傅執遠,詢問他。
    Thumbnail
    avatar
    Piggycat Y
    2021-08-27
    《芒刺》第三章  「嘖嘖嘖。」穆䮶邊拉整衣服,邊瞄了一眼陳若搖頭嘖聲。   「怎樣?」   「沒想到你更衣冠禽獸。」   陳若聽見穆䮶的結論,總覺得被拐了彎罵,但又不懂是甚麼意思,只能兩眼無神望著穆䮶,等著看有何解釋。   「滿腦子欺負人不可取。」穆䮶隨手拿起一旁的紙扇,木頭柄雕刻了細小紋路,成串的花朵及藤蔓
    Thumbnail
    avatar
    芙紫苑
    2021-04-18
    《瓦瑟洛》 第三章 長篇小說連載  江費盡心思,終於說服眾人,並約定好明早,在這個圓形廣場集合。  而他,則和先前那位停在第二層樓的白鬍老者一同走入山林。由於時間太短,暫時無法造紙,所以他們決定撿石頭代替。  「江,你說你整合所有人所學,要用到文字?可是他們又不識字,語言也不通,怎麼辦?」  「讓他們都識字就好了。」  「說來簡單
    Thumbnail
    avatar
    朽木
    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