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食物語】漫遊之重機覺醒

2020/11/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伊凝發現自從某日哥哥伊凜將蟹釀橙帶出去之後,蟹釀橙就關在他的研發倉庫足不出戶,偶然經過時,裡頭還會傳出轟隆轟隆的聲響,宛如猛獸低沉的怒吼。
「哥,你到底帶蟹蟹去了哪裡?他到底在倉庫裡做什麼啊?」
伊凜淡淡的勾起微笑:「他在製作只有男人才會懂的東西。」
「?」伊凝不懂伊凜的意思,但在繼續追問無果後,她決定在四天後蟹釀橙值夜巡的空檔,溜進倉庫偷窺一翻。
—————
實行計畫的時刻來臨了,伊凝按照作息熄燈假入眠,蜷著身體躲在被裡等待最佳時機。
在大周大哥巡視完她的房間後,她翻身下床換上準備好的夜行衣,躡手躡腳的在床邊窗戶打開一條縫隙,拿出望遠鏡觀察各個夜班食魂的走向,算好時機攀出窗檯關上窗戶,熟練地從凹凸的梁柱爬下。
東躲西藏的來到蟹釀橙的研發倉庫,伊凝在外圍環繞一圈,發現幾道沒鎖死的上懸窗,便摸了進去。
映入眼中的是台酷炫的重型機車,如星辰般的頭燈殼,連接前輪懸吊裝置的流線型羽翼般大前板上刻印帥氣的塗鴉,豪邁大氣的雙排管閃閃發亮,色調搭配很未來科技風,令伊凝不禁深深抽一口氣。
「天哪!超級無敵讚的!」
原來這幾天蟹蟹就是在製作這個嗎?轟隆聲是在測試發動的聲音吧?
太酷、太炫、太棒了!
伊凝對著重機左看右看、上下其手,本來想坐上去嘗試一下假裝騎重機的感覺,但發覺這台重機對她來說太高了,就算坐上去把手離她也有點遠,撐著身體覺得會讓她的腰很痠,索性放棄不試。
「嗯?」
剛剛被這台過於炫目的重機奪去目光,沒發現一旁還有一台較小型的重機,伊凝頓時泛起笑意。
「一眼就知道是哥哥要的。」
相較於酷炫的重機,這台小的的設計明顯比較清冷,樣式也簡單的多,伊凝跨坐上去,雖然還是需要踮下腳尖,可是好太多了。
「嗯哼~怎麼發動呢?」
伊凝探手拿起旁邊置物檯上的書冊翻閱,突然口袋傳出叮的一聲。
「唉呀,時間快到了,可我還沒玩夠呢…」
靈光一閃,伊凝打開倉庫的門探頭張望了會兒,便將伊凜的那台重機給移出倉庫。
—————
「叩叩。」
伊凜闔上桌前文件,披上薄外套便走出房門。
最近天氣有些轉涼,穿著會好些。
「謝謝你來接我,阿橙,走吧。」
身著皮衣的蟹釀橙與伊凜並肩在院光照映下的迴廊朝倉庫前進,途中蟹釀橙向伊凜說明關於伊凜那台重機目前設計圖中的狀況。
「在陸地上的驅動經過測試後,預期數值符合標準區間,不過還需要經過更加精細的調整,加速近臨界點時,把手依然會有異常震動……」
「是風壓導致還是傳動因素?」
「還待查證,可能某些零件規格也有所影響。另外,關於升空動力裝置也有些問題,我會盡快解決。」
「好,那關於後坐墊的部分,安全度的提升設計如何?」
「目前朝智能化自動感應去設定,可以第一時間判斷可能的傷亡嚴重程度進行階段性防護。」
「很好,畢竟她總是會做出令人意外的舉動。」
身旁的蟹釀橙突然停下腳步,伊凜順從他的眼光望向倉庫半掩的門。
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
伊凜衝上前推開倉庫大門,如他所料,他的那台客製化重型機車不見了!
遠處傳來引擎發動的咆嘯聲,兩人一扭頭,直見一道流星般的光束衝向天際,光跡轉了個彎後消失在他們的眼眸中。
「阿橙,你剛說升空裝置是有什麼問題?」
「只要一啟動就無法停止運轉,直到燃料耗盡。」
「那燃料還能撐多久?」
蟹釀橙已經跨上他那台酷炫重機並啟動。
「剩下9分47.64秒。」
—————
「啊啊啊啊啊啊!我的脖子——」
奔馳的快速令伊凝頓時無法將身體前傾,只能使勁握緊把手,卻也因此使得強大的風壓不斷直擊下巴。
剎車到底在哪裡啊啊啊啊!
風塵砂石打的伊凝睜不開眼,冷風灌入輕薄的衣袖裡,看不清楚自己身在哪裡,無法控制機車去向,凍的快支撐不住搖搖欲墜的軀體。
能飛上天是很酷啦,但不要是這種感覺啊……
伊凝欲哭無淚。
放手掉下去,會死。
不放手繼續衝往未知空間,也是死。
早知道就先專心看完手冊再發動機車的……
「小凝!」
「蟹蟹!哥哥!」
伊凝勉強從瞇起的眼縫中,看著繁星點點的光跡閃現而過,蟹釀橙載著伊凜追上瘋狂飛馳的伊凝。
「少主,燃料耗盡剩2分13.49秒。」
「小凝,快放開把手!」
「可是……」
「放心!我會接住你的!我們會接住你的!」
伊凜的尾音才剛結束,伊凝便果斷的放開手。
「阿橙!」
蟹釀橙輕輕轉動龍頭,伊凜一個側身傾斜將伊凝穩妥地抱在懷中。
伊凝接收到伊凜強烈不滿且責備的目光,抬起頭俏皮的吐了吐舌頭:「欸嘿嘿…」
額頭一陣疼痛,伊凝知道伊凜在自己的額頭彈了好幾下。
「還欸嘿嘿,妳這樣胡亂來很危險知道嗎!這次是有我跟阿橙還能救妳,要是下次——」
「沒有下次!以後不准隱瞞我你們偷偷在做的事,重機什麼的超酷的啊~居然不讓我參與,太過分了!我也很喜歡重型機車的說,哥你太不夠意思了,居然跟蟹蟹一起瞞著我?難不成也想偷溜去奔馳嗎?不行!一定要帶著我,知道嗎?巴拉巴拉巴拉…」
伊凜所幸放空神智,讓伊凝自己喋喋不休,蟹釀橙已經將燃料耗盡的伊凜的機車用鏈條鉤上託運回空桑。
群星璀璨,銀光輝煌,被拖曳的星光在夜空中留下會消淡的刮痕。
《完》
    凝心冰
    凝心冰
    放飛自我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