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息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很香1》連續版試閱09

~第二章~

  離開遊戲室後,顧玫卿沒有去整理行李,而是將睡裙、褲襪等交給家務機器人,要機器人用最不傷布料的程序清洗後,才倒上床鋪闔眼睡覺。

  他一路睡到隔日上午十點,在餐廳簡單用過午餐後,拉出行李箱收拾行囊,搭乘無人計程車前往翠嵐港。

  翠嵐港與昨日一樣熱鬧,但不同的是昨天顧玫卿是走軍用通道離港,今日則是從民用通道入港。

  「媽媽!我要吃那個!」

  「我知道我知道,我馬上就要上船了,其他的等會……」

  「歡、迎、艾、莉、卡、來、首、都!」

  「隨身行李、托運行李、電子傳票……你的護照是不是過期了?」

  紛雜的話語在合金穹頂下迴盪,顧玫卿穿過送行或準備遠行的民眾,到離星櫃台出示證件和邀請函後,領著行李前往第三後船室。

  負責接送紀念日來賓的船艦剛駛入港口,但還沒開放登艦,記者、議員、維安人員、負責紀念日表演的學生……眾多乘客坐或站在候船室中,滑動投影視窗或和伙伴嘻笑交談。

  沒有人注意到顧玫卿,他暗自鬆一口氣,沿著牆壁走向角落,剛站定位就聽見自己的名字。

  「顧上將!顧玫卿顧上將在這裡嗎?」

  圓柱型機器人一面呼喊一面進入候機室,將眾人的目光一下子勾向門口。

  這讓顧玫卿立即湧起拉下帽子、立起衣領假裝不存在的衝動,然而機器人頭上的面部辨識儀先一步掃到他的臉,迅速掉頭來到Omega面前.彈出一個投影視窗道:「您好,請簽收貨物。」

  「我沒有訂購任何物品。」顧玫卿蹙眉。

  「您沒有,但您的同事有,中央軍第四軍團總司令,托伊中將今天上午購買了港內寄件服務。」

  「托伊買的?」

  顧玫卿睜大眼,想起同僚急性腸胃炎的事,彎下腰問:「他出院了嗎?」

  「本問題的解答不在我的服務範圍中。」

  機器人晃動投影視窗道:「顧玫卿上將,請簽收包裹,包裹中有寄件者給您的留言。」

  顧玫卿三兩下完成簽名,投影視窗消失,機器人打開頭頂的置物箱,露出淡紫色的盒子與一個小卡片。

  他拿起盒子與卡片,卡片上是托伊纖細的字跡──對不起!因為我太弱的關係,讓你的假期泡湯了。

  機器人問:「您有訊息要給寄件者嗎?」

  「你有這服務?」顧玫卿抬眉。

  「有的,您的訊息將附在包裹投遞成功通知中。您有訊息要給寄件者嗎?」

  顧玫卿點頭,思索片刻後道:「請告訴托伊,好好養病,不要想太多。」

  「您的語音訊息已存檔。感謝您使用港內寄件服務,祝您旅途愉快。」機器人關閉置物箱,轉身離開後船室。

  顧玫卿將紫盒收進行李廂,察覺到有複數的視線打在自己身上,拉平嘴角面注視牆上的時鐘。

  顧玫卿的五官頗為清麗,但只要不笑就會給人壓迫感,心情鬱悶板起臉時殺傷力更大,因此大多數人都默默收回注目,只有十幾名高中生仍盯著他。

  這群學生遠望顧玫卿近兩分鐘,其中一人鼓起勇氣起身走向他,弓著身體怯生生地問:「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是首都高中合唱團的團員,請問方便問您一些問題嗎?」

  ──不方便。

  顧玫卿很想如此回答,然而他從學生的臉上看見強烈的不安,心頭一軟改口道:「什麼問題?」

  「本次紀念日,斯達莫帝國的攝政王會出席……」

  學生吞一口口水,雙手握起渾身緊繃地問:「我聽說他張嘴就能咬掉成年人人頭,是真的嗎!」

  「不只有咬人頭啊!」

  另一名高中生遠遠舉手喊道:「據說他還把政敵的兒子做成烤肉,在晚宴上逼對方吃下肚!」

  「我聽說他永久標記了二十個Omega,還曾經讓Alpha懷孕!」又一名高中生道。

  「然後他單靠精神攻擊就可以放倒一個Alpha機甲隊!」第四名高中生道。

  「我聽到的是一個軍團。」一位年輕記者插話。

  記者身旁的同業探頭問:「他就任大使後從未公開露面,有傳言說是因為他對無蹤者女王之戰時毀容,是真的嗎?」

  「不是因為他已經死了嗎?」稍遠處的中年人問。

  這串問題轟炸超乎顧玫卿的預料,他整個人傻住,和眾人對視好一會才開口道:「就我所知,黑格瓦親王是獸人中的龍人,龍人的特徵是有龍角和龍尾,嘴部構造和人類相同,應該無法一口咬斷別人的頭;私生活部分,我和親王只接觸過三次,且三次都稱不上面對面,沒有私交下無法回答。

  親王的機甲雖然在女王戰時嚴重受損,但他並沒有毀容或死亡,至於能不能靠精神力壓制Alpha機甲隊……我認為他可以,但我認為直接殲滅敵人更輕鬆。」

  「殲滅敵人的意思是……」

  最初發問的高中生額上浮現冷汗:「他可以一個人打倒一隊機甲嗎?」

  「這要看機甲隊的水平,只要對手不是中央軍的精銳部隊,他獨自處理兩到三隻機甲隊應該不成問題。」

  「獨自處理兩到三隻機甲隊……斯達莫的攝政王這麼厲害?」另一名高中生細聲問。

  「他很厲害。」

  顧玫卿點頭,思緒飄回過去,看著黑格瓦的座駕──厄比斯,在戰艦與己方機甲間穿梭,明明大小堪比小型驅逐艦,移動起來卻沒有絲毫笨重,甩尾、揮劍、急轉……一切動作都精準到能以優美形容。

  輕微的顫慄感襲上顧玫卿的心頭,他的聲音脫去清冷,染上幾分燙熱:「論一對一機甲戰,聯邦軍中大概只有我能拖住他;如果是軍團戰,能做他對手的指揮官恐怕也只有兩人。」

  候船室忽然陷入寂靜,起初顧玫卿還沒意識到情況不對,直到他面前的高中生輕輕嗚咽一聲,才驚覺自己失言,連忙抬手道:「不過也因為如此,當年與無蹤者女王決戰時,親王是非常可靠的友軍,多次拯救包含我在內的聯邦部隊。」

  「……」

  「且聯邦已經和斯達莫簽訂和平協定,親王沒有理由襲擊我們。」

  「……」

  「若有意外,我會盡全力……」

  「宇宙軍會確保諸位和整個聯邦的安全。」

  談諾的聲音和手掌同時拍上顧玫卿的肩膀,朝眾人自信地笑道:「另外本次紀念儀式的護衛由中央軍第二軍團的總司令蘭開夏負責,是能在軍團戰上和親王匹敵的男人,他再加上顧上將,不管是一對一還是多對多都不用擔心!」

  候船室內先安靜,再爆出紛雜的話語。

  「對啊!這趟不只有緋紅暴君,還傀儡王子呢!」

  「仔細想想,斯達莫的攝政王真有傳說中那麼強,哪需要和聯邦合談?其實他也怕聯邦的軍人吧?」

  「啊啊我都忘了護衛是第二軍團,有機會和開夏大人合照嗎?應該會有吧?」

  「如果那個龍人敢亂來,就把他就地正法……」

  顧玫卿望著恢復生氣的候機室,肩膀微微垂下,轉向談諾道:「對不起,我……」

  「我知道你不擅長說漂亮話。」

  談諾輕笑,拍了拍顧玫卿的手臂道:「沒關係,這交給我和開夏,你負責揍人就好。」

  「統帥……」

  「我沒在開玩笑。」

  談諾故作嚴肅,看見空橋的通行燈由紅轉綠,放下手臂誇張地喘一口道:「總算能登船了,我昨天忙到半夜兩點,不快點上船睡個午覺,晚上的晚宴可撐不住。」

  「您這麼疲倦?」顧玫卿剛鬆下的肩膀瞬間繃緊。

  「這是玩笑話。」

4會員
42內容數
M.貓子的沙龍,基本上拿來放小說、工商宣傳和不定期掉落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