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淡水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看著窗外轟然的大雨不禁皺眉
這幾天的天氣簡直就像是老天爺拉肚子一樣,一陣一陣,拉完依然陰沉,過一會兒又要再拉
但皺眉歸皺眉,我也是無可奈何,就跟我現在坐在成功嶺的長桌,聽著前面無聊的國軍招募演講一樣。
突如其來的,像是寧靜午後響起的電話,突然想去看淡水河
在那裡陽光會穿過樹梢
化成金黃雨點灑落在廊道上
我會坐在淡水河岸看著
水黽飄呀飄
水母游啊游
淡水河水向北流
沒錯
就是這樣的淡水河
旁邊還會有長髮及肩的學長
低著頭,彈著吉他
長髮如簾般蓋住他半邊的臉
唯一顯露出來的眼睛專注地看著自己的手指在吉他上飛舞
只會偶爾抬起眉看我一眼
他會是彈著什麼歌呢?
我陷入沉思,台上講師跟嘉南平原一樣平坦的音調在我耳邊干擾著
簡直就像是之前高中時候企圖讓台上講者無法繼續演講的噓聲,讓我的腦袋無法專注
這時突然一個念頭劃過
《Babe I'm Gonna Leave You》!
這個念頭簡直就像升至夜空的煙火,在我心中綻放出驚人的光芒
沒錯,這時候來個《Babe I'm Gonna Leave You》簡直完美
搭配學長輕聲哼唱著:
「I'll leave you when the summertime
Leave you when the summer comes a rollin'
Leave you when the summer comes along」
Oh!多麼令人沉醉的時光
這樣的時光,肯定該配一杯酒
而且該是那種直透靈魂的烈酒!
我雖然這麼想
然而服務生卻告訴我
1969年之後就沒有這樣的烈酒了
我感到遺憾
只好改喝香檳
看著前方一名女子
帶著Tiffany的項鍊
旁邊還有一台Benz的名牌車
她和一群漂亮的男孩子在庭院之中跳著舞
看著他們跳著舞
好像想起了些什麼
也好像遺忘了什麼
我想
這裡可能是天堂也可能是地獄
欸?
等等!
怎麼回事?
我不是在淡水河畔嗎?
哪來的服務生?哪來的跳舞男女?哪來的庭院?
我轉頭看向學長
他依然彈奏著吉他
然而曲子已經不再是《Babe I'm Gonna Leave You》
而是《Hotel California》
學長口中輕輕哼唱的
也早已不是齊柏林有著特殊尾音的「I'll leave you when the summertime」
而是Eagles的
「You can check out anytime you like
But you can never leave」!
我嚇得彈了起來
我看了看四周
早已空無一人
原本金黃的陽光西下
在天際綻放出血色的餘暉
已經探出頭來的黑色則跟它相互輝映
交織成一幅詭異的景色
四周的景物也因此被沾染著血紅與黑的氣息
紛紛詭譎起來
我不敢多待
立刻朝著淡水捷運站狂奔
隨便找到一台車門沒鎖鑰匙沒拿的車
發動引擎就向前出發
這時的我害怕極了
到底要去哪裡,我不知道
我只想躲避身後變色的景象
往南吧
心中一股聲音告訴著我
我也沒多想
這種時候任何一個方向都是救命稻草
於是我在公路上向南一路狂奔
不知不覺就開到了高雄左營
淡水跟左營相差如此之遠
肯定沒事了吧
我這樣想
於是我下了車,走進一間便利商店想要買東西吃
結帳的時候
店員低著頭幫我結完帳後向我伸出了左手
我於是跟他握了手
一切都是如此地自然
彷彿已經這麼做了好幾年
感受著他手上的冰涼
我突然想起什麼地抬起頭
看見的是那即肩的長髮
和被如簾般頭髮遮住半邊臉的臉龐
學長笑了笑:
「Miss me?」
他這麼一說
超商櫃台上方的電視、旁邊的提款機、購票系統的螢幕全部都轉成學長的臉
並且都講著這句話:
「Miss me?」
我被壟罩整間店的「Miss me?」搞得心煩意亂
還沒反應過來就被警察銬上了手銬
當我重新看向這間超商的招牌
上面的字不知何時書寫著我的絕望:
「淡水國駐左營辦公室」
這麼一家不起眼的店,既然是淡水國駐左營辦公室
連距離如此遙遠的左營都被淡水國入侵了
「Relax」學長說,「We are programmed to receive.」
下面的話,他不說,我也心知肚明
我隨著警察走向警車
我看著天空,不禁為這一切感嘆:
「淡水國 is watching you poop.」
一旁的警察聳了聳肩,不可置否道:
「Maybe」

隨後鏡頭拉高
從我,到警車,到街道,到俯視車流的竄動,到連整座城市都逐漸模糊
搭配著Oasis的《Live Forever》
以及那開頭的
「Maybe~!
I don't really wanna know
How your garden grows
'Cause I just wanna fly.......」
17會員
293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下課後獨白│那水泥開出的花前天走進教室前,看見一朵藍紫色的小花,安靜地躺在洗手台旁的磨石子磚牆上。橘紅與灰白混雜的磨石子質地與淡雅的藍紫色形成強烈對比,畢竟,在充滿人為建築的這裡,這真是難得出現的色彩。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1-10-02
如何摺出摺紙水獺 | 簡易摺紙教學你好,來自摺紙大笨象先生的問候!在此教學短片中,你將學習完成一隻水獺。此教學為簡易程度,適合初學者。
Thumbnail
avatar
Mr. Elephant Papa
2021-09-22
游出水瓶的雙魚 漫長的枯索 在寒冷的迷霧中 觸手探尋 揭開薄紗 時序的更迭 總在來不及回顧的瞬間 偷偷發芽 一月的合歡山 水氣只有微微凝結 剔透的晶亮 等待進化 北極的冰原上 透射出二月的 第一道曙光 女神 收起了翅膀 高捧著水瓶 傾洩出寬恕的魔法 這是一個久遠的傳說 一個守護和平 雅典娜的神話 現實與夢幻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7-21
從Amabier型水龍頭倒出的清酒受疫情影響,很多餐廳和酒販點也想出新點子。在大阪市北區小松原町地下街的『新潟縣天線商店「新潟をこめ」』,以腳踏式控制的Amabier型水龍頭供酒器,現階段,它主力為買外帶食品和清酒的顧客提供服務,您可以將清酒裝在店家預先準備好的瓶子中,把清酒帶回家享用,希望減低服務員和顧客接觸的風險......
Thumbnail
avatar
Umai Magazine
2021-01-07
[台北旅遊]淡水河五號水門之大稻埕碼頭公園​ 大稻埕碼頭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北邊的位置,隔著淡水河與新北市三重區隔河流相望。從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穿過水門城牆的門框就能進出大稻埕碼頭。大稻埕碼頭位於淡水河畔,現今五號水門處(環河北路、民生西路口)。大稻埕的發展歷史,與大稻埕碼頭有著密切的關係,淡水開港通商,外商洋行紛紛到此開設商號,促成大稻埕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5-21
2017大陸劇【守衛者-浮出水面 Head Above Water】不懂得冒險,是人生最大的風險(靳東 韓雨芹 劉立 吳謹言 王梓權 蕭浩冉) ●2017大陸劇【守衛者-浮出水面 Head Above Water】不懂得冒險,是人生最大的風險(靳東 韓雨芹 劉立 吳謹言 王梓權 蕭浩冉) ◎相信靳東挑戲的水準,我看了大陸電視劇【守衛者-浮出水面 Head Above Water】。這是現代時裝的諜戰劇,以前我看的多是民國初年劇,有點新鮮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