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二章 初遇土著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做為地球聯邦的逃生船自然有可以觀察外面的電眼,宇宙雖大但跟地球人種一模一樣的卻不多,然而從對方使用火藥武器來看能肯定是當地星球的土著,這也讓葉亦不禁心生輕視。
  「也許我能從她嘴裡問出這星球的情報……」
  看著飛船外女土著拿著武器在飛船外正打算動手動腳時,葉亦立刻把大門拉開一個縫隙,鎖定好敵人後把高纖質繩索丟出去。
  唰唰唰!
  被丟出的高纖質繩索像條活蛇般朝少女襲去,葉亦用力打開飛船門拿著光能步槍走出宇航服也立刻生成一個貼合五官的透明頭罩,雖沒有安裝戰鬥模塊但至少能擋住風沙跟順暢呼吸。 
  「外…..外星人?」而少女也不是吃素的,在躲過高纖質繩索後也知道自己釣到一條大魚,立刻把手槍插回槍袋赤手空拳迎上。
  「這傢伙瘋了嗎?」雖然自己是想抓活口但可不代表對方能肆意妄為,身為地球聯邦的公民他當然不會跟一個地表文明土住進行野蠻肉搏,而是背後救難包自動打開一個小洞,八顆網球大小的白色懸浮球飛出。
  滋滋滋————語落懸浮小球釋放出暴虐的電能量,八顆電球以極快速度往少女飛襲而去。
  嘩!
  一顆小球像被快速擊打的撞球般往少女沒衝去,然而下一秒少女往後一仰,整個世界就像放慢了一般,第一顆電球擦著後者鼻尖飛過,她戴著黑色皮手套的手掌微微張開,往腰際的槍套摸去。
  如果是這些奇怪的小球,就沒活捉的必要吧?
  砰!砰!
  兩顆出膛子彈劃破灼熱空氣打在半空中的電球上,彈頭帶著強大力量跟電球一同粉碎,下一秒六顆電球像跳躍的獵豹從四面八方襲向少女,少女穿著黑皮靴的腳跟重重往後一踏,整個人如同華爾滋的舞者般旋轉伸展,雙手的重型手槍像襯托舞者的火焰精靈,不斷綻放耀人的火花。
  砰!砰!砰!砰!
  少女藉由槍枝的強大後座力讓身體更加暢快移動,她的移動走位從不固定站在一個點,空中電球不斷被擊毀,落在地上電球上電弧啪磁啪滋跳躍永遠不再有動靜。
  在空中飛舞的電球不過片刻就全軍覆沒,就是能自動索敵的高纖質繩索也被踩在腳下,整個戰鬥似乎只剩下手上的光能步槍和自己同在,意識到這點的葉亦趕緊舉槍射擊,土著的實力出乎意料,他已經沒餘力在乎對方死活。
  不過在舉槍的同時土著身上也飛出數顆小球,那些直徑只有一公分的小白球在少女面前排成一個圓形,接著居然互相連接變成一個量子護盾,連二十毫米鋼板都能穿透的激光被彈至天空,葉亦一驚轉身就往飛船跑去,不過土著的量子護盾卻轉移到面前把飛船大門給堵住。
  「可惡!」
  葉亦只來得及抽出匕首,剛轉過身土著的身影就在眼前無限放大。
  啪!
  接下來就是一片黑暗。
……
  葉亦會打輸並不是意外,他雖然是地球聯邦這種星際文明的一艦隊之長,不過現在也只穿著最普通的宇航服,就是救難包的自衛工具也只是為了應付一般行星野獸,剛剛跳出的白色電球別看沒什麼用,那東西的最高功率光一顆就能把一頭藍鯨活活電死。
  葉亦醒來後發現自己的手被麻繩綁住,而大開的艙門外本應充滿沙塵的世界卻陰沉沉的,往上看還能發現天空被一股灰狀物覆蓋,而在遠處一道黑黃色的沙塵如一堵天地連成的牆往飛船方向推來,裡面還時不時有一道道閃電跳躍著。
  「沙塵暴……」
  只見那土著就靠在飛船門欣賞著這奇異風景,星際翻譯器一瞬間把這土著的語言解析完畢傳入腦裡,立刻學會一種語言的葉亦微微轉頭,看著四周有沒有可以脫身的東西,然而卻被敏銳的對方發現。
  「醒來了?」她一手關起飛船門走來盤腿坐在葉亦面前,「彌妮莎,外星人,介紹自己。」
  看著對方簡單粗暴地介紹自己跟問話葉亦深吸一口氣,他是陷陣者艦隊的艦長,而陷陣者艦隊是出了名的只看勇武不計較身分,對方已經用實力證明自己,更何況現在自己的身分可不是多好,他也不得不正視對方。
  比如,眼前這位漂亮的女孩。
  「我是葉亦,地球聯邦陷陣者艦隊的艦長,很高興認識你,有沒有興趣加入陷陣者艦隊呢?現在是聯邦的危機時刻,加入我能直接給你個副指揮當當……」
  葉亦高傲的抬起頭,然而回答他的卻是拇指粗的槍口,「別給我胡言亂語,我問你答,懂?」
  「……」葉亦一愣,小說不都是這樣演的嗎,穿越到古代的現代人因為先進的智慧跟手法被古人視為偉大的巫師甚至神明,再不濟也會遭到有權有勢的人賞識變成一方豪強……啊!自己真是糊塗,必須展示一些「魔法」才能驗證自己的身分啊!
  「咳咳,也許你還不知道我高貴的身分,我擁有神奇的力量,你看你身後那條白色的繩子,雖然現在只是一個普通的繩子,不過當我賦予其生命時……」葉亦用腦波傳了指令給少女身後的高纖質繩索,下一秒繩索先是跟蚯蚓般蠕動,接著居然開始跳動!
  而獲得新生命的繩索開心地扭動身體跳舞,不過這新興生命來的快去的也快,下一秒少女的皮靴狠狠踩住繩索,繩索就跟掙扎的蛇一樣扭幾下便不動。
  狀況有些出乎意料讓葉亦乾咳幾聲,「不瞞你說,我擁有賦予生命的能力也擁有剝奪生命的能力,你我見面即是有緣,要是你趕快把麻繩鬆掉我還能既往不咎,但若你依然執迷不悟……三日內必將七孔出血爆體而亡!」
  而葉亦還沒等到對方臣服一道衝擊就從頭部傳來,強大的力量直接將他擊倒在地,少女緊握拳頭狠狠打在透明面罩上,不過幾拳後發現這東西簡直比鋼鐵還硬,只好一拳拳打在少年腹部。
  雖然宇航服可以抵擋零下五十度的極寒跟上百度的高溫,不過再怎麼說都只是件宇航服,對於這種攻擊葉亦的五臟六腑就像要被震散一樣,喉嚨有一陣陣熱流湧起,被打的差點吐出來。
  這單方面的虐打持續幾分鐘才停手,葉亦趴在地上無力乾嘔,彌妮莎站起身冷冷道:「要是不配合,我三分鐘就讓你爆體而亡。」 
  「嘔......等......你難道就不好奇我為什麼會說你們的語言,跟我為啥能讓繩子動起來嗎?」葉亦虛弱道。
  「不好奇,我比較好奇你要挨幾拳才會變成一名"乖巧 "的外星人。」
  「…..不然這樣,我們來交換資訊,我問你三個問題,你也可以問我三個問題,我們互利互惠如何?」葉亦選擇臣服。
  少女紫色的眼眸莫得一絲情感,不苟言笑的臉龐像是千年不化的冰雪,「第一,你可以取得其他神屋的座標嗎?第二,你可以啟動其他神屋嗎?第三,最大的神屋,被稱為新地球的神屋在哪裡?」
  對方說出新地球號這名字葉亦心中就像在湖中砸下一顆隕石一般,他甚至張開口就要脫口問出對方是不是地球聯邦人,不過一會冷靜思考他很快冷靜下來,如果對方也是聯邦人那就不會對自己那麼狠。
  「等等,神屋是什麼東西?」葉亦首先對聽到的陌生名詞表示不解。
  「就是這東西,我們都稱它為神屋,意思是神明的屋子。」彌妮莎往下指了指,而葉亦也笑了笑,自己的逃生船是神明的屋子?那自己不就是神明了,這傢伙竟然還敢對神明拳打腳踢……
  不過想歸想葉亦不覺得眼前女人會把自己當神明看,只能乖乖如實道:「第一,我無法取得其他逃生船的座標,除非有飛船向我發出信號,」
  「第二,我連其他飛船的座標都無法取得,更別說遠端操控他們了。」
  「至於新地球號的位置……」葉亦坐起身臉上的表情像便祕一個禮拜,「我也想知道在哪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蒼天落葉
    蒼天落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