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皮球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遠方不知是誰唱著歌,聲音迴盪在山裡。一醒來就發現我躺在了山谷中,四周都是霧。現在大約是下午四點多吧?山裏,起霧了。隱約的印象中,似乎是在等隊友回來時一個轉身,滑倒了。站起身,才發現自己身上有著不少擦傷,衣服還黏了一大堆土、葉子,整個都髒兮兮的令人不舒服。萬幸的是,並沒有如同在方格子上看到雪羊撰寫的那篇山難一樣,有哪邊骨折、流血之類的傷勢,感覺似乎不是很糟。
  我是在哪?心裡此刻充滿疑惑,可惜沒有人能夠回答。四周似乎是一片平坦,掏出手機,訊號是一個叉叉,表示著我大概落在某個杳無人煙的地方了吧?我茫然地走著,走到一棟小木屋前。木屋裡,暈黃的燈光從床簾的隙縫透露出來。有燈,那就是有人吧?
  “扣、扣。”想著什麼都不知道,這樣也不是辦法,只能敲了敲木屋的門。如預期的腳步聲並沒有響起,“扣、扣。”再敲到第二下時,門倏得打開了。門後是一位美麗的婦人,大約30幾歲的樣子,腳邊有個4、5歲大的女童正抱著她的大腿。
  「您有事嗎?」婦女和善的詢問。看到她們親切和帶著一絲對陌生人防備的態度,不由得放鬆了下來。我盡力露出和善的微笑,表示自己很無害。「不好意思,我似乎在上方的登山步道不慎摔落。手機沒有了訊號,請問您這邊有任何能聯絡別人的東西嗎?」希望她們不會拒絕我這樣落魄的女人,要是她們拒絕了話怎麼辦啊⋯⋯。
  我可以看得到她臉上似乎在猶豫著什麼。不過她還是退後一步,將門打開了些。「進來吧,這邊訊號不太好,但還是有室內電話可以用的。」我在心裡頓時開心的大叫萬歲!得救了!
  跟著進去後,就是間溫馨的客廳,電話就擺在角落的茶几上。靠近門口的地方,堆了許多顆皮球在地上,旁便立了許多白色的球棒。看到了我正在看那數量不少的皮球和球棒,婦人向我解釋道,「我們平常的運動就是踢皮球,我女兒很喜歡,雖然我更喜歡的是棒球。」剛坐下,小女孩就拿著醫藥箱過來。婦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6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閒來無事強說愁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