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孤獨的引路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孤獨的引路人」
時節為秋,那是一片灑滿楓葉與楓樹的樹林。
不,或許並不一定為秋。
應該說,那個地方的時間,被固定成了秋季。
被誰?
為了什麼?
這似乎並沒有任何意義,但那裡卻充滿著無數人的思念。
可能如同秋葉飄落之時,對思念之人的想念也會隨風而落一般。
將此處的時節固定為秋,或許是祂對於已死之人最後的溫柔吧?
是的,這裡是生與死的交替之地。
那是一座巨大的木製橋樑,外觀上充滿著無數歲月的痕跡。
不知道是何時被人所建造,也不知何時它才會倒塌。
橋梁分為兩層,底下是已死之人通往靈界的通道,上層則是處於彌留之際的人們必將通過的道路。
而祂的任務,便是引領還處於彌留之際的人們,將他們帶離這片冷酷無情的橋樑。
但祂也並非擁有感情,一切都只不過是例行公事,並不需要任何情感。
瘦小的祂身穿著和服、耀眼的銀白色長髮傾瀉而下、手中舉著只有靈魂能看見的燈籠,吸引著無數彌留之際的人們。
「我死了嗎?明明還不想死的啊!」
「我還沒有成功啊!為什麼死的是我!」
「我的老婆不久就要生了,我為什麼就這樣死了啊!」
「我的小孩過不久要畢業了,我還得去見他!」
無數的靈魂、無數的祈禱與怨語,都在祈求著能再活一次。
祂的眼神空洞,緊握燈籠的手卻更加握緊了些。
祂不能受那些話語影響,而做出任何錯誤的判斷。
祂必須將應該已死之人留在此處,將壽命未盡之人引導回人界。
這是一件十分痛苦的工作,卻只有祂不得不做。
祂已經獨自佇立於此無數個世紀,從有意識起便不斷的引導著人們。
祂不知該何去何從,只是靜靜的助力於此。
祂並不知道人界是什麼樣子,也不知道自己身後的橋樑會通向的地方是否美好。
只是不斷聽著無數人們對於人界的想念,祂稍微有那麼一點,對於人界的好奇。
只是那股好奇,不足以令祂丟下這份不知被誰所賦予的職責。
可能直至消失為止,祂也只會存在於此吧?
就像橋梁外無數灑落的楓葉代表思念,或許也會有對於祂的想念,於某天飄落於此。
而祂早已習慣了等待,等待那漫長、沒有盡頭的思念。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六星的話:試圖寫出自己幻想的奈何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90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交換日記」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故事:「冰涼的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沙漠之夢」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故事:「合格的大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故事:「取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奇怪的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驚人的台中公車小故事但若追溯起台中歷史上最早的客運, 那時公車奔馳的情況可不是今天能想像的等級...... 1929年 (昭和四年)7月14日,臺灣民報報導了一件發生在台中梧棲的公車意外。
Thumbnail
avatar
A4紙
2021-07-30
小蝸牛的故事︱小K生活之路 在這裡,小K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有一隻小蝸牛,總是嫌自己背上的殼既笨重又不好看。它羨慕天上的飛鳥,有天空守護;它羨慕地下的蚯蚓,有大地為依。但是蝸牛媽媽告訴它:「你不靠天,也不靠地,你要靠自己身上的殼。」身上的殼雖不美麗,雖很笨重,卻是你自己的安全保障;嫌棄自己,羨慕別人,哪里會成功呢? 羨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6-17
從沒跟人說過的粉紅小故事突然想起大學時,那些我與愛情擦身而過的故事。
avatar
一介草民
2021-03-23
社區裡會走路的故事樹:新竹朗朗小書房的共讀故事數位浪潮造就了無數「螢幕世代」,許多人甚至認為現代孩童已經不懂得如何閱讀。然而,位於新竹的朗朗小書房,以簡單樸實的朗讀方式,一次又一次的讀書會,證明孩子不僅熱愛閱讀,更以書會友,結識一輩子的夥伴。現在,讓我們來聆聽新竹朗朗小書房的共讀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0-12-22
小故事—更生人的未來                 一個更生人,他從監獄出來後,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他有一個小願望:努力賺錢,娶妻生子,這個願望看似渺小,對他來說卻很困難,困難的不是因為他沒有毅力,而是大家對他的看法,因為他是更生人,沒有人願意聘用他,更沒有人願意跟他做朋友,直到有一天......
avatar
小靈芝
2020-10-19
禪卡『Completion完成』教會我的事 ~網路購物糾紛小故事~今天先來分享我自己的一個禪卡小故事。   事情事發生在兩年前,我兒子國一的暑假,他自己上網在奇摩拍賣平台找了一台iPad售價$2000....................
Thumbnail
avatar
Jennifer Tai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