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交換日記」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夏季的尾聲、即將邁入秋季之時,萬里無雲的藍天之下,我正邊走邊聽著音樂,朝著學校圖書館的方向前進。雖說我每日去圖書館這件事情已是我的例行公事了,但我卻不是為了多麼正經的理由。沒錯!我是去圖書館看小說的!每天都泡在圖書館,只是單純因為裏頭收藏著很多市面上的小說。每一學期,學校方面都會大大採購很多課外讀物。而這對於鮮少有多餘零用錢去購買小說的我來說,毫無疑問是一大福音。當然,跑去圖書館吹冷氣也是另一個原因就是了。我搖頭晃腦的走進了圖書館,馬上迎面而來的冷氣便將我徹底的俘虜了。享受著剛流的些許汗珠瞬間蒸發的快感,我很快便走到了我平時最常看的小說櫃前翻找了起來。「!?」就在我十分專心的摸索著有興趣的小說時,我感受到了一道陌生的視線。將視線朝左前方一瞥,我便看到書與書的書縫間,有一道熱情的視線望著我。「妳好?」我輕鬆地朝她打了招呼,但她只是微微點頭,而後便快步離開了。「是學妹啊?」我看著她離開的背影,淡淡一笑。想當年,我也是和她一樣的高中生,也常常跑到大學的圖書館泡著。雖然現在已經是該思考畢業論文的大三生,卻還整天泡在圖書館鬼混就是了。我搔了搔臉頰,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我隨手拿起了一本科幻小說,翻看起背後的簡介。「嗯……這本不錯,今天看這本好了。」我走到了窗台的座位旁,選了靠柱子的背光處坐了下來。 看書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很快便已是黃昏時分了。就在我終於看完了手中的小說,站起身伸懶腰的時候。我才注意到離我不遠處,那名學妹也正靠坐在另一根柱子的背光處看書。而她似乎注意到了我的視線,轉頭望向我,毫不避諱地與我四目交接。「那個……!」她很快地站起身,走到我面前,像是深怕我溜走一般。「呃……找我有什麼事情嗎?」我有些尷尬地問道。「可以和我交換閱讀日……嗚!」她拿出了一本小小的筆記本遞向我,同一時間還咬到了舌頭。「欸!?」我一瞬間陷入了混亂,完全無法思考發生什麼事情。 過了一陣子,我才從她口中得知,這是她們流行的東西。好朋友之間交換生活日記,能更了解彼此之類的。但她總是一個人讀書,所以難以和班上的同學們打成一片。便想找總是在圖書館看到的我幫忙看看,彼此交換看書的日記。「如果不行的話也沒關係!我知道這很唐突……」「可以啊!」她的話都還沒說完,我便一口答應了。眼前的她看起來總是一副畏畏縮縮的模樣,如果交換閱讀日記這種事情,能讓她更有自信的話,我想也是做一件好事吧?「反正我很閒,妳不介意的話就讓我幫妳吧!」我聳了聳肩,淡然的笑著說。「謝謝學長,學長很閒真是太好了!」「喂!這聽起來完全不算稱讚吧?」我與她相視而笑,隨後接過了她給我的筆記本。「那每天的下午的這個時間,在這邊交換筆記本囉?」語畢,我便好奇的想先看看這本筆記本裡頭到底有些甚麼。「可以的話,請您回去再翻開它好嗎?現在看的話,我會覺得很羞恥!」她看我準備翻開筆記本的動作,便馬上叫住了我,並伸出雙手將筆記本闔上。「啊!」她的手與我的手交疊的瞬間,我與她同一時間輕呼出聲。隨即,她便很快將手抽離,我也用右手將筆記本拿好,收回到了身側。「那明天見!」她慌慌張張的快步離開了我面前,我站在原地則看著她的背影越走越遠。「明……天見……」我慢了半拍的對著空氣低語,但她早已離開了能聽得見我話語的範圍了。「交換日記……嗎?」我望向手中藍白圓點樣式的筆記本封面,隨後帶著微笑邁步準備離開圖書館。 (底下是圖片作者)(https://www.pixiv.net/artworks/74158496) (作者的話:努力嘗試發出更香的狗糧……)交換日記」
在夏季的尾聲、即將邁入秋季之時,萬里無雲的藍天之下,我正邊走邊聽著音樂,朝著學校圖書館的方向前進。
雖說我每日去圖書館這件事情已是我的例行公事了,但我卻不是為了多麼正經的理由。
沒錯!我是去圖書館看小說的!
每天都泡在圖書館,只是單純因為裏頭收藏著很多市面上的小說。
每一學期,學校方面都會大大採購很多課外讀物。
而這對於鮮少有多餘零用錢去購買小說的我來說,毫無疑問是一大福音。
當然,跑去圖書館吹冷氣也是另一個原因就是了。
我搖頭晃腦的走進了圖書館,馬上迎面而來的冷氣便將我徹底的俘虜了。
享受著剛流的些許汗珠瞬間蒸發的快感,我很快便走到了我平時最常看的小說櫃前翻找了起來。
「!?」
就在我十分專心的摸索著有興趣的小說時,我感受到了一道陌生的視線。
將視線朝左前方一瞥,我便看到書與書的書縫間,有一道熱情的視線望著我。
「妳好?」
我輕鬆地朝她打了招呼,但她只是微微點頭,而後便快步離開了。
「是學妹啊?」
我看著她離開的背影,淡淡一笑。
想當年,我也是和她一樣的高中生,也常常跑到大學的圖書館泡著。
雖然現在已經是該思考畢業論文的大三生,卻還整天泡在圖書館鬼混就是了。
我搔了搔臉頰,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
我隨手拿起了一本科幻小說,翻看起背後的簡介。
「嗯……這本不錯,今天看這本好了。」
我走到了窗台的座位旁,選了靠柱子的背光處坐了下來。
看書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很快便已是黃昏時分了。
就在我終於看完了手中的小說,站起身伸懶腰的時候。
我才注意到離我不遠處,那名學妹也正靠坐在另一根柱子的背光處看書。
而她似乎注意到了我的視線,轉頭望向我,毫不避諱地與我四目交接。
「那個……!」
她很快地站起身,走到我面前,像是深怕我溜走一般。
「呃……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我有些尷尬地問道。
「可以和我交換閱讀日……嗚!」
她拿出了一本小小的筆記本遞向我,同一時間還咬到了舌頭。
「欸!?」
我一瞬間陷入了混亂,完全無法思考發生什麼事情。
過了一陣子,我才從她口中得知,這是她們流行的東西。
好朋友之間交換生活日記,能更了解彼此之類的。
但她總是一個人讀書,所以難以和班上的同學們打成一片。
便想找總是在圖書館看到的我幫忙看看,彼此交換看書的日記。
「如果不行的話也沒關係!我知道這很唐突……」
「可以啊!」
她的話都還沒說完,我便一口答應了。
眼前的她看起來總是一副畏畏縮縮的模樣,如果交換閱讀日記這種事情,能讓她更有自信的話,我想也是做一件好事吧?
「反正我很閒,妳不介意的話就讓我幫妳吧!」
我聳了聳肩,淡然的笑著說。
「謝謝學長,學長很閒真是太好了!」
「喂!這聽起來完全不算稱讚吧?」
我與她相視而笑,隨後接過了她給我的筆記本。
「那每天的下午的這個時間,在這邊交換筆記本囉?」
語畢,我便好奇的想先看看這本筆記本裡頭到底有些甚麼。
「可以的話,請您回去再翻開它好嗎?現在看的話,我會覺得很羞恥!」
她看我準備翻開筆記本的動作,便馬上叫住了我,並伸出雙手將筆記本闔上。
「啊!」
她的手與我的手交疊的瞬間,我與她同一時間輕呼出聲。
隨即,她便很快將手抽離,我也用右手將筆記本拿好,收回到了身側。
「那明天見!」
她慌慌張張的快步離開了我面前,我站在原地則看著她的背影越走越遠。
「明……天見……」
我慢了半拍的對著空氣低語,但她早已離開了能聽得見我話語的範圍了。
「交換日記……嗎?」
我望向手中藍白圓點樣式的筆記本封面,隨後帶著微笑邁步準備離開圖書館。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74158496)
(作者的話:努力嘗試發出更香的狗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9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凡人的珍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故事:「漣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夕暮與夜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進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不被需要」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故事:「平行的流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513美服患人指,高明逼神惡~投資是數字的魔術,小心斷章取義的數據,刻意誘導錯誤判斷~借券餘額暗示股市風險加劇投資是數字的魔術,基本分析和技術分析各有其魔法師 投資的目的是獲利,而不是追求一種信仰 「長期投資」不是核心投資要素時,以這位「量化之王」吉姆・西蒙斯為例,證明選對標的、掌握時機才是投資重點,即使不是長期投資,一樣會有超凡投資成就 如果傳奇不是唯一,就不用非要信奉誰,而視其他投資方式為異端邪說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13
不小心把女友養成小母狗了【🔞香水百合的親密電話 Vol.2】前導故事 [R18][玩具][調教][女友][呻吟]「喂...別給我擅自高潮好嗎...」你感受到肉棒被緊緊夾住,忍不住用手捏住女友的屁股,然後說道:「妳也纏得太緊了吧...」「呼嗯...請你...盡情地處罰我這個壞壞的狗狗...任你為所欲為地幹我吧...」女友在你身上扭動著,毫無形象的渴求兩人的結合。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3-29
生命的色彩~人生的畫家、真實故事改編的愛情小說好幾個徬徨的夜晚、我依然畫著我喜愛的畫,但是總覺得少了點啥麼、雖然對自己的畫畫技術很有自信、但是每次參加比賽我總是落選的其中一個,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我的畫作缺乏了某種東西、或許是生命的色彩吧。 直到有一天、我遇見了你,當我在街上路過一間花坊時、一時好奇進來尋求我的靈感,而你脫俗的氣質順間牽動著我的心
avatar
知識如金
2024-01-20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52)那個學校交換學生那是個日美流行的時代 我印象中網路上好像是不曉得哪一個二中一個笑話,當某某官員來學校的時候學生的反應,毫無反應,總統參訪,也毫無反應,但那幫日本姐妹校來訪,全員轟動, 那個年代韓國明星團隊還沒有企業化的時代,潮流還是在日本較多, 可以說就如同東北季風一樣,流行都是從日本溜到台灣在輾轉到東南亞,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12-30
◾️《朱迪絲·克爾》|瓊安特·卡瑞|小典藏出版|#插畫家的故事❍❍ ❍❍ ❍❍ 喜歡圖文插畫的人應該都對《來喝下午茶的老虎》這本經典故事不陌生。 老虎來家裡下午茶的情節讀來有些不可思議,令人錯愕莫名,看到最後又不免讓人會心一笑。 也許繪本帶點童稚古樸的柔和畫風,多少淡化了老虎闖入家中的恐懼。從看著牠進門,坐在餐桌前,吃光桌上的點心、冰箱及廚櫃的零食,連水
Thumbnail
avatar
K.C. at home
2023-11-15
【小故事】麥香魚事件那個稱作"麥香魚"的微飄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水羊星
2022-07-01
小故事(有点狗血,慎入!!!)无聊的时候写的,之后可能也会写成小说哦,敬请期待吧!!! 《红首》 架空时代 我前期较多会介绍之后的作品,之后才会注重更新~~
avatar
长安且行
2022-03-31
藉著故事,人與人交匯:《東雲侑子熱愛短篇小說》系列人的生命非常短暫,才剛剛開始,經歷過一點波浪轉折,就永遠的沉寂下去。如果用文學體裁來比喻,人生,就彷彿是一篇一篇輕薄短小的短篇小說。但是,短篇的內容卻可以延伸到小說之外,再和其他短篇連結,藉以變成長篇的故事。人的生命也像是如此。一個人的生命雖然短暫,但他總是需要他人,須要踏出去與世界連結在一起。而正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