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冰涼的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冰涼的心」
我喜歡一個女孩,但那個女孩並不喜歡我。
她喜歡的是外表更為帥氣、身高更高的另一個人。
並不是瘦小又毫無人緣的我。
可為什麼,她總是在哭泣呢?
那是一片十分美麗、十分讓人感到溫暖的夕陽美景。
即使是早已經看慣了的我,也時常會因為內心的脆弱,而被這片風景所感動。
每當她被人所傷後,總是會來到這片海灘,靜靜的看著這片夕陽墜落。
而我也總是在她之後來到這片海灘,陪在她身旁一同看著這片景色。
「吶,為什麼來到這的人,總是你?」
她轉頭望向站在她身旁的我,臉上的笑容帶著些許無奈與藏不住的失望。
「我也不知道,可能因為我一直在看著妳和他吧?」
我有些悲傷的說道。
「你明明就不是我想看見的人啊……」
她的話語充滿了悲傷的情緒,彷彿下一秒淚腺就將潰堤般。
「我知道……」
但我又能怎麼辦呢?
誰叫我沒有他那麼高、長相也沒有他來的帥氣。
這樣的我所能做的……也只有靜靜的陪在妳身邊而已啊!
我緊緊握住了雙拳,嘴裡卻吐不出任何一句安慰的話語。
而她也只是靜靜的看著我,靜靜的再度無聲的哭了。
她臉上的兩行清淚,不知道是我看見的第幾次了呢?
「妳真的很狡猾,為什麼每次總是在我面前哭啊!」
我的心臟像是被人狠狠的重擊般,只能萬般無奈的坐在了她的身旁。
「因為我不想讓他看到我哭的樣子。所以,對不起……」
她微微的揚起了嘴角,但那副微笑卻是十分痛徹心扉的笑容。
「我從來都不想聽見妳對我道歉。從來沒有!所以……妳不要再跟我說任何道歉的話了。」
我緊抓著腳邊的沙子,心中的煩悶無處發洩。
「對不起……我只能對你道歉……真的對不起……」
她那滿是哭腔的道歉,彷彿像是將我的心不斷撕碎,而後又重新拼裝起來。
我想緊緊的抱住在身旁的她、我想好好的安慰她、我想告訴她我會一直在她身邊,但我卻一件事都做不到。
因為,我不是他。
我只是個她並不喜歡的「朋友」。
不是她在傷心的時候會想看見的那個人、不是她在開心的時候想一同分享喜悅的人、也不是她會想一起共度餘生的人,我什麼都不是。
但卻是我陪在哭泣的她身旁,這樣的世界,未免也太過殘酷了吧?
她邊哭邊訴說著她與他發生的各種事情,宣洩著她再也難以忍受的負面情緒。
而我,卻只是靜靜的聽著。
「這樣的自己,不會太過愚蠢了嗎?」
內心深處,理性的自己提醒著自己。
「那你能夠離開嗎?」
內心深處,感性的自己無奈的對著自己說道。
過了許久,夕陽完全的墜入了水平線的另一端,皎潔的明月也緩緩的升起了。
她揉著哭紅發腫的雙眼,緩緩的起身,轉身準備離去。
「謝謝你,每次都是你讓我的心又重新溫暖了起來……」
最終,她只留下這句話,便離開了。
「不客氣……」
我輕語,用著她根本聽不見的音量小聲的回答道。
畢竟,如果被她聽見了的話。
就會感覺這樣的自己,豈不是顯得太過可憐了嗎?
耳邊是有些冰涼與喧囂的海風,隨著夕陽最後的餘暉落下後,四周也變得昏暗了起來。
「我也該走了……」
我緩緩起身,轉身跟著她留下的足跡離開此處。
雖然我能溫暖她的心,讓她不再悲傷。
這明明應該是一件好事才對,但為什麼我卻如此的希望自己辦不到呢?
我緊緊的抓著胸口漫步向前,明明心臟仍在鼓動著,但卻感覺自己的心是那般的冰涼……
「最糟了……」
我輕語,試圖告訴內心深處還沒放棄的自己,一切都只是徒勞。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六星的話:感覺自己真的很會寫這種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9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漣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夕暮與夜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進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不被需要」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故事:「平行的流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交換日記」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蝸牛的故事︱小K生活之路 在這裡,小K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有一隻小蝸牛,總是嫌自己背上的殼既笨重又不好看。它羨慕天上的飛鳥,有天空守護;它羨慕地下的蚯蚓,有大地為依。但是蝸牛媽媽告訴它:「你不靠天,也不靠地,你要靠自己身上的殼。」身上的殼雖不美麗,雖很笨重,卻是你自己的安全保障;嫌棄自己,羨慕別人,哪里會成功呢? 羨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6-17
【顧天晴的小說教學】(二十)文筆:強化故事的小撇步  前一期討論到如何運用文字的濃淡,來引導讀者對故事的想像,本期想延續下去進一步討論,如何利用文筆能力來強化故事風格。   我自己歸納出的方法,一共有三種。
avatar
顧天晴
2020-10-25
小故事—更生人的未來                 一個更生人,他從監獄出來後,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他有一個小願望:努力賺錢,娶妻生子,這個願望看似渺小,對他來說卻很困難,困難的不是因為他沒有毅力,而是大家對他的看法,因為他是更生人,沒有人願意聘用他,更沒有人願意跟他做朋友,直到有一天......
avatar
小靈芝
2020-10-19
風城的枝仔冰記憶:814冰棒的故事說起老新竹人的夏季回憶,在街巷、圓環間叫賣的814冰棒阿伯,大概會鮮明的浮上心頭。沁涼清香的814冰棒,其實都來自同一個源頭。為什麼是814呢?簡單的三個數字,背後有一段獨特的新竹夏日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8-08-14
小喵的故事3 - 天堂篇「這個世界太瘋狂了!」 一名男子臉部歪扭,痛苦地抓緊胸口,勒出一道道紅痕,跪倒在雨夜之中。 多年的研究終於有了成果,可是由結果導出的殘酷真相,卻讓人難以接受! 研究者追求真理,過程中甚至願意付出一切。 可是真理本身是否真的值得追求?悟出真理,一定會幸福嗎? 恐怕並非如此。
avatar
大類
2016-02-24
小喵的故事2 - 食材篇果果猛然睜開雙眼,頓時被天花板上白花花的燈光刺痛了眼睛。果果呼了一口氣,感受身上的觸感,覺得自己應該是躺在床上,床軟軟的十分舒服。 「所以說,我還沒死?」 回憶起失去意識之前的情景,思緒一片紛亂,果果甩一甩頭,整理一下現在的狀況。最後的印象是小喵純真的笑臉……還有她手上的刀子。 刀子?
avatar
大類
2015-04-26
小喵的故事這裡是天堂。 天堂裡有一個活潑的小天使,她非常喜歡學貓叫,平時有事沒事就會「喵」一下,所以別人都叫她--小喵。
avatar
大類
2014-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