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取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舊的天花板、斑駁的牆壁、被玷染成暗灰色的玻璃鏡、舊時代的洗手台,這裡是無法之地,是任何人都不會想來的場所。
但我卻身處此處,可能我已經脫離「人」的範疇了吧?
雙手不斷沖著水龍頭衝出的水,我不斷的試圖洗淨那雙早已乾淨的雙手。
「哈啊!該死!」
我越洗越急躁的怒聲斥喝,最終一把擰緊了水龍頭。
急躁的喘息聲在關掉水龍頭後,仍持續了好一陣子。
隨後,呼吸才逐漸的趨於平緩。
抬頭,鏡中的我,看起來十分的狼狽。
即使現在呼吸已經十分平緩,心臟仍然不斷激烈的鼓動著。
感受著彷彿下一秒就會跳離胸口的鼓動,我不斷的與內心的聲音抗議。
「別這樣!這不是我!」
但無論在內心吶喊多少次,那個聲音仍然存在。
並且它逐漸快要擺脫我的控制,成為我了。
我的額間滲出了無數冷汗,並在一瞬間同時爬滿了我的背脊。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又重新的冷靜了下來。
但口袋裡頭的刀片卻像是在提醒著我一般,使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個我。
「這個世界,本就是弱肉強食啊!」
它張牙舞爪的說道。
那道聲音強硬的不斷浮現於我的腦海,揮之不去。
「閉嘴!」
我只能更加強硬的試圖關掉它,卻只是徒勞。
無論我想了多少合理的解釋,它卻能夠說出更多逼迫我接受它的理由。
「除了自己以外都是獵物,不然會有更多的獵手來找你的。」
「動物的殺戮是本能,即便是草食動物也不例外。」
「若你不敢動手,就交給我吧!」
「你不動手,下一秒躺在地上的就是你了!」
內心深處明明知道,這些只不過是它利用我的恐懼心來煽動我的話語。
但卻無從反抗,因為那些也都是我啊!
自己與自己的對抗,從來都沒有必要。
「是啊!沒有必要!」
我重新抬頭望向鏡中的倒影,仍是一張毫無生氣的臉龐。
「走吧!」
我輕語,卻再也不只是我。
「走吧!」
我彷彿聽見鏡中倒影裡頭的它如此說道。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1611849)
(六星的話:也是不太完整的一個小故事,自己想要的"感覺"沒有辦法很好的表達出來。看完只覺得自己,還配不上這張圖片。總歸一句:「我就爛ouob」)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9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不被需要」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故事:「平行的流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交換日記」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故事:「冰涼的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沙漠之夢」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故事:「合格的大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故事:從市場銷售員到企業家在一個繁華的城市裡,銷售員阿強通過積極參加培訓,學習市場分析和銷售策略,逐漸提升業績,並被提拔為銷售經理。幾年後,他創辦自己的電子產品公司,利用所學知識和技能成功擴大業務。這個故事展示了通過提升知識和技能來實現職業和財富增長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努力的小中產
2024-05-28
小故事時間--成仙與成「財」許多的民間小故事裡,都講「錢」跟罪惡有關,這個小故事讓我在那個時候想了許久,即使到現在,還印象深刻呢!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4-04-09
小故事大道理(範例:健策)透過幽默的笑話引出與股市的連結,說明如何在股市中保持心態穩定。從笑話中獲取教訓,並指出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4-02-28
小故事大智慧~鑽戒同一件事,不同的回應,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碼農ㄟ譟咖
2023-12-13
小故事超闹的作文比赛
Thumbnail
avatar
欧阳萝拉
2023-10-26
個案故事|期待聖誕老公公的小敏小敏每個月都很期待物資箱送達,很想看看物資箱內有什麼是她喜歡吃的。去年聖誕節的禮物是她特別難忘的,在寫完許願卡片後便時常問老師,聖誕老公公何時會送禮物來?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2-11-22
小故事的省思如果你是主管,看看你的部屬多是哪一種,如果你是員工,也摸摸良心,你是哪一種,雖然是個故事笑話,卻不得不醒思~自己會是哪一種,又,你的同事長官又是哪一種.. 想一想,笑一笑,覺得職場也就是這樣了。 想一想,只要回想一下自己的屬性,為何你的老闆看不上你,在這4個條件你是哪一個,不被重用,也就不意外了。
avatar
beau
2022-07-21
【小故事】麥香魚事件那個稱作"麥香魚"的微飄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水羊星
2022-07-01
小故事(有点狗血,慎入!!!)无聊的时候写的,之后可能也会写成小说哦,敬请期待吧!!! 《红首》 架空时代 我前期较多会介绍之后的作品,之后才会注重更新~~
avatar
长安且行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