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循文字遊走巴拿馬山海之巔

2020/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想巴拿馬山間兩年的生活,像是一場絢爛而閃耀的夢境,在從沒想過自己可以到達的山海之巔追尋野生動物的蹤影,生活在異鄉人之間。
穿著借來的巴拿馬傳統服飾pollera和當地人合影
用生態國際志工的身份,住在小鎮聖塔非和當地組織阿米帕惹給(AMIPARQUE)合作,體驗小鎮人情和異鄉同事種種出乎意料外的生活點滴。
異鄉生活也會遇到暖心事:住所聖塔非旅社的廚師阿利葉讓我這個異鄉人有家的溫暖,來自哥斯大黎加的安娜貝爾伴我度過許多時光,一起出差野外工作的大學生情侶伊莉安娜和荷書耶則帶我體驗比瘋牛節的瘋牛瘋狂的巴拿馬文化。兩次生日也體會到在巴拿馬過生日的感受。
一起進行野外工作的巴拿馬同事們
體驗異鄉文化之餘,巴拿馬最初最吸引我的當然是豐富的自然生態!
日常生活就是住在熱帶生物圖鑑裡,開門就可以觀察到扛著小葉片的切葉蟻列隊前進,還有蜂鳥前來築巢,當然也有讓人捏一把冷汗的蠍子、螞蟻出現在生活中的小故事。
在巴拿馬的生活中處處充滿冒險與驚奇
而除了徒步到加勒比海的冒險之旅,還在甘蔗島看欖蠵龜產卵並為牠的保育盡一份心力,也和英國自然史博物館的昆蟲研究者進入熱帶森林進行昆蟲採樣,還去到國境之西海天交界處尋找美人魚(海牛)的神秘蹤影。也跟美國來的青蛙研究團隊到黑山尋蛙去~
在美洲豹的獸欄內工作,大概是去巴拿馬前作夢都沒想到過會有的體驗。
食指延伸出去,就是巴拿馬生活兩年的聖塔非
異鄉生活絕對是悲喜交織的,日子就是見招拆招,在生平首遭因大過敏而必須住院時,也只能學習苦中作樂、淡定的面對巴拿馬給我的種種課題。
這是在巴拿馬兩年留下最真實的第一手紀錄,歡迎你來跟著我的圖文進入巴拿馬散記中奇幻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60內容數
巴拿馬的聖塔非,承載了我生命中兩年很重要的光陰。 在那兒發生的每件事,有笑有淚。 歡喜或悲傷,到了最後,都是讓人成長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