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峇萼:峇萼作品:新詩〈那瑪夏〉、攝影〈無題〉、〈巴尼蓋之家〉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瑪夏〉
那 是我的城池
有羌鹿揚眸 有歌謠傳唱 還有靈
有靈同在
那 是一片星空中
比月亮更耀眼的信念
請受我仰慕
背對聖母的慈懷
無視彌賽亞的釘痕
我的左右肩同高
向著縹緲祝禱
星芒要永遠閃耀
那 是我的城池
無生息如既往 無詩曲如舊 亦無靈
畸零不再
那是一座山中
像溪水清澈的純粹瑪瑙
請受我一再懷思
長路漫浩浩
是喧賓奪主後的宣告流放
我會歸家的
會在十數年的還顧望舊鄉後
奪回我的家鄉
奪回我
那將一輩子珍視著的
瑪瑙般的
夏之青春
無題
巴尼蓋之家
111級雄中青年社
111級雄中青年社
雄中青年社以校園刊物為根本,透過刊物創造作者與讀者的對話空間,以及與社會產生連結的機會。希望能夠與更多來自不同地域的人們合作、激盪,找到校刊更多的可能性,如同雄青社一直希望、也透過社團課將社員培養成的,對於「青年」更深的解讀——一個全方位的,追求創新的人。 雄中青年的故事,永遠有新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