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如果當天 我沒有開口......——林家謙《時光倒流一句話》

2020/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的對話備份已經下載完畢。

日期:2014年7月6日」

滿心歡喜延續未完的對話,消散在浮雲之中;一點一滴的雨露,沖刷著差點記不起、亦不應該記起的對話,將鋪陳著的塵土,全都刷掉。
你,斗膽再次打開這個對話匣子嗎?
只要點按一下,就可以再度擁抱她溫婉的聲音,還有她嫻熟的文字。六年就這樣過去,年月精華點滴累積,以為那段記憶早已被擠出大腦皮層。
好奇心驅使下,順著異常詭異的鋼琴,攝手攝腳的打開了這個對話匣子,生怕對方看到「輸入中」這三個字。
自那一天起,我們遇上了;自那一句起,我們交談了;自那一秒起,只剩下一個人在對話。要是我們都有超能力,這,又會是我們的結局嗎?
反正我們都沒有回到過去的能力,就懷著相信已經平伏了的心情,重溫一次這段對話的溫熱,難怪鼓聲、結他的介入,也是如此的舒坦。
青蔥的莽撞啊,是你和我,是林家謙和黃偉文必定經過的路。「我喜歡你」這四個字如此燙熱,沒有任何歷練的我們,又怎懂得將之硬生嚥下?最後便像火焰一樣吐出,把你都嚇得落荒而逃。最後這對話,就只剩下一位參與者。
揪心的感覺,滿佈著林家謙的聲線,秋風似的猛吹著我們。未有過的愛情,也許就是最美好、最甜蜜,也是最令人嚮往,最令人難以忘懷。
希望你在我的隔籬,最後你把我都隔離,剩下一人之境。開始的時候只有鋼琴,最後一剎,也只有鋼琴。多麼的希望她的名字之下,會出現「輸入中」三個字。
時光倒流一句話,你想倒流的,會是哪一句?
閱評流Facebook: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即到各大音樂平台,收聽不能只有閱評流聽到的心水歌單!敬請各位益友弘揚「益者三友」精神,友LIKE友SHARE友COMM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9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