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為什麼吃豆類會脹氣?我終於找到了不脹氣的蛋白質【愛舒彼】

2021/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想認真跟大家討論脹氣~
我自己小時候超級容易脹氣,嚴重時真的會痛苦到整晚無法入睡啊...😭
後來看了一些資料,慢慢找到跟身體和諧共處的方法,就不太會脹氣了🥺
為什麼會脹氣?
脹氣的原因有很多,有時可能是因為吃飯太愛講話,吃了一堆空氣、或是喝了碳酸飲料,還有吃某些特定的食物也會脹氣。有些人嘗試吃蔬食時,會遇到脹氣問題,這時候就需要釐清讓你脹氣的食物種類~而今天的文章是與蔬特羅合作,他們的產品-「愛舒彼」正是一款標榜唯一「不脹氣」的蛋白質
研究完愛舒彼不脹氣的機制後,我把各種豆類、堅果類、洋蔥、地瓜等等導致的脹氣歸類為「根莖種子類」的脹氣(等等會呈現在下面的列表中)。在美國,大豆的綽號叫做 musical fruit,因為吃了之後屁股就會毫不怯場的直接beat box起來...😎
Musical Fruit-大豆
為什麼吃豆類會脹氣?
主要是因為豆類代謝後會產生「抗營養因子Anti-nutrients Factors(ANF)」
有的ANF不能被人體消化,被腸道裡的細菌分解後產生氣體,就會有脹氣的感覺!
舉個例子,在大豆中的棉子糖(Raffinose)和水蘇糖 (Stachyose)都是ANF,他們其實就是我們熟知的寡醣, 因為人體中消化寡醣的酵素「α-Gal A」不足,所以吃大豆比較容易脹氣。
同時,有些ANF會抑制腸胃消化酶的活性,降低某些營養素的被吸收率。 所以即使是高蛋白粉,它的蛋白質並不一定可以被100%吸收😱
不過,雖然同樣是豆類製品,愛舒彼蛋白質的被吸收率是高達98%的!(98%很高欸,以前做實驗產率都沒有那麼高過...)很適合想輕鬆補充蛋白質的人,沒有運動也可以喝,依循建議用量就可以~
會產生ANF的植物來源
一些減少ANF的方法
可以用發酵、催芽等方式減少ANF,像愛舒彼生物發酵黃豌豆蛋白FermaPeaTM,就是利用特殊菌種來發酵,把ANF代謝掉。我已經喝一陣子了,完全沒有脹氣!我覺得,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喝了就知道什麼是腸胃無負擔的感覺✨
這款隨身包的設計適合常常出門在外的人,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大包裝,可以喝很久。
一個水壺+一包愛舒彼,就可以輕鬆補充蛋白質囉!
對了,看完別急著回去喝牛奶製的高蛋白,牛奶雖然不是植物製品,但也是會因為過敏或乳糖不耐症而脹氣,反而可能有更劇烈的副作用呦🌚
(題外話,肉類放久了,也會產生ANF~)
除了外出攜帶方便以外,這款愛舒彼隨身包是綜合盒裝:原味x4 可可x4 抹茶x4,三種口味一次滿足😻所以可以先試試口味,再決定要選哪款口味的大包裝!
如果對這款愛舒彼隨身包有興趣的人點這裡💖👉🏽https://trueterral.com/pea-go?roid=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蔓時尚|Slow Vashion
蔓時尚|Slow Vashion
蔓時尚,是我的時尚,慢慢蔓延到生命中每個角落,並且在地球上不留痕跡、卻深刻的活著。目標是某一天,每隻動物都能有尊嚴的做自己,包括人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