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爺創世紀 第一章 五老福嘴砲團

2020/12/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為胡蝶也;俄而覺,則蘧蘧然周也。
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
" 就是這棵桃花樹 ! "
發話的老爺爺高齡七十歲了,沒有頭髮,全白的鬍子梳理得很整齊。
此時圍繞在桃花樹周圍的還有老爺爺的四個好友,老頑固、老不修、老員外、老教授;這五個老人就是社區裡人人聞之色變、避之唯恐不及的『五老福嘴砲團』。
擁有魔法似的超強破壞力,參和的事情沒有不悲劇的 !
其中,老爺爺更是奇葩。 自認智近乎妖,老是愛裝逼,盡顯一派高手風範;就這麼一個眾人眼裡不知所謂的跳樑小丑卻一再上演驚奇戲碼,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
老爺爺領著眾老人來到桃花樹下 : “ 就是這裡 ! 社區中庭,是這棵桃花樹沒錯。"
" 我昨晚夢到那名女子,倚在桃花樹下,人面桃花相映紅。啊 ! 真是我的夢中情人啊 ~~~ "
" 夢中依稀聽到她的名字叫作『阿華』 " 老爺爺的表情,相當陶醉......
“ 咳 ! 咳 ! ”正經八百的老頑固說道 : “ 應該是你老母給你託夢來了,你是不是今年沒去掃墓 ? “
老不修接著虧老爺爺 : “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真是想不到啊 ! 你連賣自助餐的阿華都敢意淫,真是人面獸心啊你 ! "
此時,老教授貌似有重大發現 :
“ 這是量子糾纏 ! 你下次做夢時叫我,我一觀察,糾纏態會坍縮,你的夢中情人就會出現在真實世界。“
" 我投降 ! "
被眾老人一陣嘴砲奚落,老爺爺嘆息道 : " 真的只是一場夢嗎 ? "
" 那把倚天劍...... "
" 她一定是不得已的 ! "
" 唉呦~ 我的頭又開始痛了 ! "
老爺爺近來經常出現幻聽、 妄想, 有時性情大變像是人格分裂一般; 更特別的是,老爺爺的外貌會隨之改變。
鬍子變成黑色, 這是第二人格。
性情兇戾、好勇鬥狠, 原本臉上一道淺淺的刀疤會變得明顯,眼睛呈現倒三角形的狠樣, 口頭禪 : " 去死吧 ! "
鬍子變成紫色, 這是第三人格。
性情冷漠、無悲無喜, 額頭上的皺紋有道縫很像是閉著的眼睛, 一副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模樣, 口頭禪 : " 螻蟻 !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9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偽科幻修仙 腦洞開心流>老爺爺創世紀
志工爺爺
志工爺爺
老人向前衝!老爺爺也有春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