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筆記:產後發冷

2020/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個多月大
昏昏沉沉,睡睡醒醒。肚子好餓喔!可是我什麼都不能吃。
九點多的時候,嬰兒房的護士推著小咪來了。因為他們知道我想要餵母奶,所以先帶著小咪來吸我的乳頭,讓小咪學著吸,而且這樣我的乳汁也會分泌。
護士擠我的乳頭,流出了一些透明的液體,她說:「妳看!這是初乳。」
是喔,我都還不知道我有初乳咧!
護士說:「妹妹,加油!再一次!」
小咪吸著我的乳頭的時候,感覺真奇妙!我當媽媽了耶!
到了中午,我還沒有排氣,所以不能吃東西。護士來幫我塞了一個藥劑,讓我可以早一點排氣。
傍晚來了一些老公的朋友。
他們在聊天的時候,不知怎地,我開始冷了起來,不停地發抖。
抖阿抖的,已經快超過30分鐘了。我等老公的朋友走了,按鈴跟護士說我好冷,已經抖了30分鐘了。護士通知了主治大夫,過沒多久醫生來了。我跟他說,很可能是開刀房的冷氣太強,所以著涼了!昨天傍晚,我就覺得我的喉嚨有點痛痛的,好像著涼。
醫生說,通常開刀完的第一、二天有發燒的現象是正常的,再觀察看看。
後來我睡了一覺,出了一身汗。回頭一看我的點滴,天啊!沒了!我趕緊按鈴叫護士來。
我跟護士說空氣該不會跑進血管裡去了吧?這樣不是很危險?
護士叫我不用緊張,她說會幫我通一下。通的時候好痛喔!我一直哇哇叫。
睡了一覺,出了一身汗後,我好像舒服一點了。
晚一點醫生來的時候,說還是把我的尿管拔掉好了,以免感染,但記得每2個小時一定要去廁所。
護士把小咪推過來,問我要不要餵母乳?我說要。但我必須先尿尿,可是尿管剛拔掉,很想尿尿,可是肌肉突然不知道該怎麼使力。我試了好久,就是排不出來。後來護士只好把小咪推回去嬰兒房,請他們先餵配方奶。
沒辦法!只好叫護士來導尿。護士來了,先教我誘尿,她說真不行再導尿。
果然誘尿有效,尿就排出來了。不然膀胱漲漲的,很不好受。
這一個晚上,我每2個小時就一跛一跛地爬起來上廁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