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私信|《返校》李玲葦 aka 劉芸香給學姊的第二封信

2020/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韓寧小方
音樂劇演出結束了,謝謝你們進劇場看戲、看我,真心開心和感動擁有的這些支持,以上所有都匯集成一個大擁抱回贈充滿的無盡感謝。戲裡的我飾演多角,都和芸香非常不一樣,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讓你們看到更多不同的我。先撇除其他、特別想與你分享的是:因為這齣戲,很多人都問我是不是有學過跳舞!這讓沒受過舞蹈訓練的我好開心好開心,也因此覺得自己好像又成長、又進步了一點。
我現在坐在咖啡廳的角落,享受著半隱密的寧靜,這間咖啡廳座位不多、安靜,偶爾傳來磨豆聲和咖啡香、選歌很好、燈光明暗適中且黃光居多,還有很多書環繞周圍,我很喜歡。忍不住偷偷觀察了一下~看到其他咖啡客都為著眼前事物雙眼發亮發直專心著,喜歡,喜歡因為那份專注而使整個人散發光芒的樣子。
突然好想聽〈Moon River〉。
決定戴上耳機,開啟你的來信,就這樣搭配著吧~
差不多聽了三個版本,是讀信,加上消化、享受歌曲,然後決定下筆的時間。
和你分享〈Moon River〉,是一首我很喜歡的老歌,除了經典的 Andy Williams 和 Audrey Hepburn 所唱,我也好喜歡 Carla Bruni 的版本,那微沙啞、鬆而柔軟、有故事的嗓音,配上乾淨單純的伴奏,還有他於之間的旋律哼唱,好喜歡,推薦給你~
聽著聽著,不禁讓我想到了芮欣和芸香,關於嚮往、依賴、分享,與陪伴成長,芮欣就像芸香的「Moon River」般的存在,而且作詞者 Johnny Mercer 和芸香一樣,說話的對象都不是人!想必他們都有某種程度上的孤獨吧,但幸運的是遇到了這樣的知己。
這次,我是在充滿認同和共鳴的頻頻點頭中讀完了你的來信。
是呀,觀眾正與我們一起重新經歷這場旅行,期待又怕受傷害,而這一路下來,也確實都在不斷的自我懷疑和鼓勵中持續前進,我都會這樣告訴自己:「當下的自己盡全力了、是當下那個最好的自己了,那就好!剩下的,就是我所要去學習和成長的。」而這一切也都在期許當中度過,期許我們盡全力完成的作品、一起從零到有所長成的角色能像你所說,為這齣戲帶來力量和厚度,更希望能為角色說說話、傳達我們所想表達的。
至於一百種方式,任何行為、任何言語,透過日常告訴,若為藝術相關工作者,我們可以透過作品、畫面、表演,甚至前面提到的角色等等。而關於日常,我是一個很直接的人,和我越親近的我越是直接,告訴他們我的感受,直球式的傳遞。若對於讚美我是不吝嗇的,無論熟悉不熟悉,都會真誠地告訴對方我所欣賞,我覺得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很多值得學習和欣賞的地方,如你。
三、四集,芮欣和芸香又進一步深入了,雖然百般曲折,也為所有經歷感到同情和難過。但我依然為芸香加油,當她的小太陽,相信一切都能變好,芮欣也是,希望你能趕快回來彼此陪伴。
玲葦小香
《返校》劇照提供:公共電視
韓寧照片提供:韓寧
李玲葦照片提供:李玲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K會員
1.7K內容數
我們知道影癡如你,要的不只是「N分鐘看完一部電影」。《釀電影》有最精心慢釀的深度電影專題,一解你挑剔的味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