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365天持續寫作 - 外派的那些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伊莉莎拉二世問她的私人秘書「最久與他的妻子分開是多久?」
「三個星期 ! 但我們都很不想分開,覺得夫妻本應該就在一起。」秘書回答
當時親王飛利浦正在長達五個月的世界探訪旅程中。
我想起廖胖也有兩次比較久的外派海外經驗,第一次是我們剛結婚不到一年時,就被外派海外了,而且一待就待了八個月才結束( 三個月可以放假回家十四天吧 !),記得當時為了配合時差,我幾乎每天都凌晨兩點到三點跟廖胖Skype完才去睡覺,雖然生理時鐘有點亂,心情上有點思念,但可能小別加上新婚,總覺得自己一人也算自在,當時還很長跑回娘家,把自己的生活填的很滿,自然也過得有趣。
中間還有兩次台灣的出差經驗,也是兩三月的時間,不過在台灣的好處是每個周末還可以搭高鐵回來,記得當時小妞大概兩歲多吧 ! 對於廖胖要出差可說是哭的超級慘,每天晚上都哭著不睡覺,一直要找爸爸,因為從出生就是我們三個人一起睡覺,小孩大概也都習慣依賴了,記得當時除了小妞想爸爸,我也被折磨得不像個人了,幾乎沒辦法睡眠,非常可怕 !
第二次海外出差是兩年多年的事,這次出差的國家是日本,對於出差可以到日本長居是廖胖期待的事,廖胖詢問我意見,我也決定支持他多去看看,因為我心想日本方便多了,我只要帶個行李箱,帶上小妞就可以去了,當然沒什麼問題。
雖然日本只有一小時的時差,現在也有通訊軟體,很方便視訊聊天,但是,每天僅靠著半小時的聯繫,說真的,生活上很多微小的事情,是沒辦法一一慢聊的,只能聊著比較重要的大事,關心彼此的狀況而已,但,生活的情感就是由這些微乎其微的小事所堆砌而來的,現在有了孩子,有了規律的生活模式,其實已經很難像第一次出差那樣,彼此配合著時差,全心的只要聊天,什麼都不用理會的狀態了。
於是我帶著小妞去了三趟日本找廖胖,除了想念,也是再次增加生活上的小事,將彼此的連結可以更深與同步。
記得這次日本出差回來後,我們就在討論待在這個重要的部門,還有以現在的年資,已經很難拒絕日後的所有海外出差了,但既然無法避免,而我們最重視的又是家庭生活,那山不轉路轉,終於找到了一個好辦法了。
第一次來到廖胖的日本宿舍,
紀錄於二零一八年五月



突然我發現,人生每個階段所重視的,所謂的理想生活可能都不盡相同,如果覺得現在不適合的也無妨,只要調整成適合的,喜歡的就好。
因為,生活本該就可以隨心所欲地照著當下最適合的方式進行著
令人想念的櫻木町車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19號記錄:學學謝志偉的數字梗彭文正博士,和林環牆教授連袂到英國倫敦開了國際記者會後,論文門進入第三階段。我個人對論文門事件的不同階段是這樣區分的: 一階段─ 5月20日賀德芬教授在記者會提出論文疑問。 二階段─ 8月29日林環牆教授獨立調查報告公佈。 三階段─ 10月18日倫敦國際記者會召開。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1-09-30
文言119.借書抄讀 出處:《宋學士文集》         余1幼時即嗜2學,家貧,無以致3書以觀,每假借於藏書之家,手自筆錄4,計日以5還。天大寒,硯冰堅,手指不可屈伸,弗6之怠7。錄畢,走送之,不敢稍逾8約。以是9人多以書假余,余因得遍觀群書。     注釋:     1.余:我,指作者宋濂。  2.嗜:愛好、喜好。 3.致:得到。  4
avatar
安咕醬
2021-08-28
119 如果她要守貞,他想禁欲完整的性教育應該是提供多元的性信息,客觀指陳各種性型態的利弊,不只教人如何「失貞」,也教人如何「守貞」;不只教人如何「安全洩欲」,亦教人如何「尊嚴禁欲」。質言之,就是承認每個人「各有其性」,我們應該「因材施教」,對每種傾向提供現階段被認為對個人及社會最理想的信息。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7-19
119個飛彈發射井,暴露台海博弈的重大訊號 7月1日,中共迎來百年黨慶,宣告了在下階段的中美競爭中,中共依舊會是要角之一。 而就在同日,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開始了新攻勢。據其報導,中國正在甘肅玉門附近的沙漠中,建造119個幾乎一模一樣的工地,相關衛星影象經詹姆斯.馬丁核不擴散研究中心(James Ma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1-07-14
軍犬 – 119♀「你是怎麼要小荼幫你說話的?」小水問著而我搖著頭。我沒有要小荼替我說話。小水繼續說著:「我們要D哥回任訓犬區版主,她竟然提出異議。她說SM圈舊規矩破壞中,新的還沒建立完就正面臨著破壞,最好找年輕一點的,例如小衷⋯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1-05-29
11/9 深度專訪陳昇談《我的小清新》週六22:00-00: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avatar
馬世芳
201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