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離職到跨海飛行:一個33歲女子的自發性旅居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離開舒適的工作環境,踏上一段新的旅程,我感受到了一股混合著興奮和不安的情緒。作為一個33歲的女子,決定離開臺灣一陣子,飛往美國(其實是為了找男友)。這不僅是一次跨越國界的旅行,更是一場心靈的冒險,要調整到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

raw-image



調整心情,迎接新生活

當我決定離開我在臺灣的工作時,心情是複雜的。離開一個熟悉的環境總是充滿挑戰,但同時我也充滿了對未知的好奇和期待,從生活習慣到語言溝通,每一個細節都需要我重新適應和學習。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漸漸開始享受到這裡的生活節奏。縱使面對著語言、文化的隔閡,我慢慢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融入了這個陌生的城市。


新的生活和文化

正是這些挑戰塑造了我對新生活的熱情和好奇心。在這裡,我體驗到了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飲食文化以及獨特的節日活動。我參與了每年一度的Mardi Gras、French Quarter Festival還有去看NBA 球賽(現場看球賽的感覺真的超級不一樣!!!),讓我深深感受到了當地人的熱情和活力。我還有幸參加當地服裝品牌的模特兒拍攝活動,這是一次別開生面的體驗,讓我更加融入當地的文化氛圍。在這片陌生的土地上,每一天都是一次新的冒險,我開始意識到自己越來越喜歡這種旅居的生活方式。


Mardi Gras遊行 遊行車上的人會丟珠珠項鍊! 記得要大聲跟他們索取

Mardi Gras遊行 遊行車上的人會丟珠珠項鍊! 記得要大聲跟他們索取


French Quarter Festival 整座城市充滿音樂隨時隨地可以舞動

French Quarter Festival 整座城市充滿音樂隨時隨地可以舞動


NBA 現場

NBA 現場

參加了當地服裝品牌的模特兒拍攝活動

參加了當地服裝品牌的模特兒拍攝活動


時光飛逝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不禁感嘆時光飛逝(三個月好快阿~不得不回臺灣了)。有些事情我沒有做到,有些地方我沒有去過,但我並不後悔我的選擇。相反,我更加珍惜這段時光,並期待著下一次的到來。同時,我也意識到人生的價值在於與人相處的時間,我希望能夠更加珍惜與愛人、家人及朋友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因此,我告訴自己,有一天要實現遠端工作的夢想,這樣我就不會被工作困在某個地方,而是可以在有限的人生內去探索更多這個美麗的世界。

對自己說聲:「你真的很棒!你重新認識了自己,讓自己更勇敢和堅強。」

這座城市隨處可見的彩色房子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棟)

這座城市隨處可見的彩色房子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棟)

每週都要吃一次beignet

每週都要吃一次beignet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從離開職場踏上美國冒險,再到現在探索未來的軌跡,生活充滿挑戰與驚喜,這些都是我重新學習與成長的機會,現在我正在透過文字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體驗、思考與感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