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替你記得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自連骨子裡都浪漫的人的一封信
嗨,後天的溫度會降到10度以下,有找到人和你一起躲進被窩裡聊天了嗎 ? 今天提早離開學校,回到家的時候翻了翻擺滿卡片的盒子,特別選擇了一張最近過得不太好的朋友回信,開頭卻忘了他的名字怎麼寫。
時光飛逝、很多事情已經不需要被記著了,但我卻還是不忍心的停下來打開相簿看看之前大家一起的時候。
說真的我也忘了我們為了甚麼而吵,連現在為甚麼旁邊坐著的不是你們都快忘光了,真的過得太久了……
人在達到目的的時候就會變得不擇手段,交了一個朋友、為了想追回自己的前女友選擇忘記當初她騙他的時候他有多生氣了。為甚麼會選擇忘記呢,人啊,還是總想著提起藉口忘記自己的失望,但牙齒替你記得,悲歡喜樂、甚至是不想提起的那些過去的自己,你的牙齒都幫你記得了。你知道嗎,其實牙齒是身體上記憶最好的地方了,從你有記憶以前連你開始學走路剛長出來的那顆牙齒他就在幫你記得,記得你第一次交男/女朋友、第一次親嘴、甚至是跟朋友的吵架、第一次離職、結婚、離婚再次的步入愛河的每個過程,牙齒就像錄送帶一樣的替你紀錄,到你老了病了送進焚化爐,燒不掉的那些骨頭包括牙齒就會帶著你的故事去土裡、塔裡、河裡或著是存在空氣中
幫你活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嘴破百百種,跟你聊聊牙科常見的口腔潰瘍、腸病毒與唇皰疹 「張醫師,最近我嘴破洞很多,顯微根管治療可以改期嗎?」 ​ ​「添醫師,我家小孩,嘴巴、喉嚨裡面有好多破洞,稍微吃到東西就很難受,這是怎麼回事啊?可以開藥膏給我擦擦嗎?」​ ​ 「皓醫師,我嘴唇上一顆一顆小水泡,破掉,好痛;常常沒睡好、壓力大就會跑出來,好煩人阿!」​ ​ 我想嘴巴破,是你我共同的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1-08-26
    2021年手寫筆記第6本,書名:《替這個殘酷世界給你的一記溫柔耳光》上篇 柯達直到破產那天,生產的膠卷質量都很好的,只是世界不再需要它了。  電視劇看多了,看到「耳光」就想到女主角眼眶泛淚,眼睛紅通通(淚流滿面還可以這麼好看)得說:「爸!你打我!」,轉身淚奔……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7-28
    替你的人生埋伏筆 「別怕去想吧,有時替自己人生埋伏筆,很重要,這是我想告訴你的。」我最後跟孩子這麼講。我不知道孩子最後接受到了甚麼,我第一個內心反應是:「阿幹,我又違反了諮商中立的紀律。」受過訓練的腦袋強烈告訴我。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0-09-13
    【場上風景】 替你走的路,無論如何都要走下去 Nick Williams每年九月,大聯盟都會敞開一扇門,原本萬中選一的殘酷舞台,會突然多出幾個位置,無論是讓大物新秀搶先亮相、還是讓先前被下放小聯盟的球員能夠再度燃起希望。 可是我們常常忘記,多出來的那幾個位置通常並不會落在扇形球場上、更多時候是在休息區裡的飲料桶旁。
    Thumbnail
    avatar
    KUMI
    2019-09-26
    35 歲開始,牙齒決定你的後半生診治過二十萬名以上失智患者的長谷川醫生, 在看診過程中發現, 『牙齒』與『大腦』有著非常密切的關聯。 光是『咀嚼』,就能夠大範圍地活化大腦。 假使可以保持咀嚼,不管你到幾歲, 腦部都會朝氣蓬勃的復甦。 保護牙齒, 即是保護大腦!
    Thumbnail
    avatar
    方棠
    2019-08-28
    [詩] 臺北的天空在替你送行蕭瑟的風,滂沱的雨 臺北的天空,在替你送行 止不住的傾盆糊了,城市的妝顏 即將遠行的旅人喲,你捨得就這麼離去? ...
    Thumbnail
    avatar
    智由心創圖書館
    2019-06-30
    憂鬱指南-那些無法替你走的路。有些事像是荊棘總長在必經之路那樣沒來由的絕對,這也沒什麼可怕的,就好比最純的巧克力總會是苦的的,很多未竟事宜比一個真心的吻還來得深刻,失眠的時候,恨啊愛啊痛啊苦啊,都化成焦黑的黑眼圈,滿席的憂鬱在旁邊高聲喝采,放牧滿地的心事,數羊跨過多少圍籬,深夜上演一場啼笑皆非的盛大派對。
    avatar
    小寫R
    201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