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不是只有愛情騙子!我遇到各界專家,以及失聯多年的小學同學…

2020/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你是我小學同學。」這不是廣告詞(糟糕,透露出年紀了),是我在交友軟體上,憑藉兒時記憶,認出失聯至少十年以上的小學同學。
我運氣不錯,從來沒在交友軟體遇過詐騙集團,倒認識各種職業的男子(女生們對不住了,我用的軟體只見得到異性)。從機師、業務、演員、廚師、律師、醫師、補教老師、珠寶鑑定師、電競行銷,嗯,還有無數又無數、少了一個還有千千萬萬的工程師......。
最實用,遇到股票交易員。約會見面直接上一堂投資課。但他給我的建議是:跟著大盤買指數型基金。欸,就這麼簡單?還以為會看在約會份上,報些明牌給我。OK,他跟巴菲特說的一樣,我接受。約會也抄投資筆記。
最青春,遇到大學剛畢業、22歲的大學生。青春直接,不拖泥帶水。他傳送熱騰騰的學士照給我,說:「我也想看你的。」我跟他說,厚我們那個年代,學士照都是黑白的,還要去暗房洗出來……。大學生有夠單純:「真的假的啦!」
最誠意,遇到前海龍蛙兵。聽了不少特種部隊故事,結束還送我一個蛙兵臂章,差點當場跟他立正敬禮。最驚嚇,遇到朋友的前男友,就當作遇到鬼,打死我都不碰。
最誇張,遇到失聯的小學同學。同學根本沒認出我,好在我記憶力驚人,根本認人專家。但利用交友軟體開起同學會,這機率到底有多小?
這些形形色色的人們,有些變成朋友,有些變成過客,有些變成臉友和IG朋友,有些消失於人海。當某些時候,我發現其中幾位交了女友,或結婚了,竟然也會暗自為他開心。啊,你終於找到了啊。
交友軟體不是只有愛情的騙子,其實與人為善、真誠交往,反而可以擴大生活圈,認識你在日常生活根本不會相遇的對象。就算不是命中注定的那一位,每一場相遇,或許其實都存在它的意義。
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間田野觀察家
約會神仙教母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與影視讀物推薦等,為孤男寡女點一盞光明燈。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