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虛寂寞覺得冷,單身狗如何排解孤單?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教友提問:身邊越來越多朋友結婚,回想單身的自己,總覺得內心空空的。你怎麼避免與排除跟自己相處的孤單?
這個問題,我自認挺有資格解答。因為我超會跟自己相處的啊😆
覺得空虛寂寞冷,並不是找到伴,就能解決。當然找到伴,或許有助於症狀減輕一點,但如果是錯誤對象,只會加深你的症狀。我就曾經有這樣的經驗,和某任前男友相處,卻發現比我單身時,還要孤單;也曾和一群人歡聚,卻話不投機,遠不如我一個人狂歡。
最終我們都要學會的是:如何和自己獨處,獲取平靜和快樂。以下是我的方法:

找一個興趣、一個人去也不孤單的地方

我的興趣很多,最努力的當屬運動。每次去健身房打拳擊有氧時,我都會假想前方是公司討厭的人或前男友的臉,uppercut下去,給他個側踢,再抓著領子猛打,超爽。
看到一群同學不分年紀認真拳擊飛踢,會覺得我們在強健體魄保家衛國,國家充滿希望!就算是一個人去上課,卻從不覺得寂寞,反而感受到能量與溫暖。
這是最快速有效的方法。當你投注在興趣,會花費許多時間和心力,也得到許多回饋,哪裡還有時間孤單呢?

增加生活體驗,沒有時間寂寞

我不會因為一個人,就阻礙我前往想去的地方、體驗喜歡的事。沒吃過的美食,沒做過的事情,我很樂意嘗試,一個人玩遊樂園、國外旅行、吃高級餐廳......清單還在增加中。
特別是今年看了 《獨活女子的守則》 ,更加深這個理念。單身女子五月女惠說:「有些事情在親自體驗後才知道真相,而知道一個真相之後,自己心中的百科全書就增加了一頁。」專注在增加自己的百科全書頁數,就會少掉許多自怨自艾、憤世嫉俗的時間。

擁有真摯的朋友,讓你不孤單

就算再怎麼內向性格的人,也需要可以說話的對象。我有幾位摯友,任何事不用前情提要,也不用擔心講出來會被評價或批判,能被理解,相信就算發生什麼狀況,也能被對方牢牢接住。朋友數量不必多,擁有幾位真心理解你的朋友,是畢生幸運。
找到真摯的朋友,是經過淘洗的過程。放掉不在乎你或你不在乎的人,放掉每次見面都掏空你的人,把時間留給你喜歡的人,讓每一次的會面都有意義,讓對方能從你這邊獲取能量,反之亦然。
希望這些方法能給你一點靈感。無論有沒有找到伴,願我們都能時時感到自在溫暖。
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歡迎加入人間田野觀察家臉書粉絲團,有讚有保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間田野觀察家
約會神仙教母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與影視讀物推薦等,為孤男寡女點一盞光明燈。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