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交友軟體的使用者,學會分辨他們,把資源花在對的人身上(#21)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上一篇文章我列舉了三種女生在交友軟體上面聊天的樣態,只要你學會了辨識那些聊天的樣態,你就可以避免在錯誤的女生身上花費太多精神。不過光從聊天的樣態上面分辨可能還不夠,因為有些女生(或者男生也有)可以在網路上跟你聊得很熱烈,然後可能也約得出來,但他對你的需求跟你對他的需求可能不太一樣。遇到了這種人,你花時間在他們身上,一樣是在浪費時間。我在這篇文章理會列舉四種不同的交友軟體使用者類型,學會辨識他們,可以幫助你把【資源】花在對的人身上。

目錄

  1. 打發時間
  2. 找砲友
  3. 找穩定對象
  4. 詐騙集團

本文

1. 打發時間

這個類型的使用者跟前一篇中提到的「約不出來的」有點重疊到,都是可以聊天,但說到約會就是各種推託。不過,這邊還有另外一種的打發時間的使用者,他(男生或女生都有)是可以約出來的,但他們那種人就只是出來喝杯咖啡或看個電影這樣,想要進一步發展的動力相對薄弱。我就有聽過一個女生朋友,之前曾經跟一個男生出去玩三天兩夜,然後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也沒有任何後續。那個女生之所以要跟男生出去玩,只是因為男生會開車會出錢,然後他剛好也有時間。如果我是個一般男生,我聽到女生這樣可能會有點生氣,但我現在對於這種現象已經見怪不怪了。反正這世界上就是有些男人喜歡裝闊,他想要請客就讓他去請。然而,如果你不是那種想要裝闊的人,就請你認真辨識對方是不是那種單純打發時間的人(可以從聊天的方式去區分,相關技術細節我會在之後的文章探討)

2. 找砲友

為了找砲友而使用交友軟體的人不論在哪個交友軟體都存在。這種人是男生比較多,但女生也確實存在。雖然我知道男生在遇到想找砲友的女生時,普遍會有種【賺到】的心態,但我必須說:女生心裡面想的砲友跟男生心裡面想的砲友,是兩種不一樣的相處模式。很多女生要找的砲友是平常也要可以談心約會到處走走的相處模式,但男生以為的砲友通常是【約會=打砲】這樣。基於這樣的落差,我會建議男生先確認好女生要的相處模式是不是你能接受的。這地方我要說的是如果你其實想要找的是女朋友甚至是想要走到結婚,那就千萬不要貪圖有砲打而把時間花在想找砲友的女生身上。畢竟一個人的時間金錢跟心力都有限,最好還是把它們花在你最想找到的對象身上。

3. 找穩定對象

絕大多數的交友軟體都是主打找穩定對象的,在我的交友軟體使用經驗裡面,交友軟體的正常使用者中,也屬這一類的使用者最多。從統計上來看,2020年也確實有超過三成的情侶是透過網路交友認識的(參考從認識女生管道的趨勢,看到當代男女都必修的3個能力#15)。然而,我們還是會常常看到有人在抱怨交友軟體認識到的對象很雷之類的狀況,因此而對交友軟體產生負面的印象。對此我的說法是,過去的時代我們透過朋友(或是親戚同事長官等等)介紹認識的對象,那些對象其實已經經過朋友的篩選才送到我們面前(至少是沒有前科人品尚可)。而在交友軟體中並不存在這樣的機制,變成我們必須先認識對方之後再自己進行篩選。而這一類篩選是必須實際約會才知道的。這就會讓我們找穩定對象的過程變得很複雜冗長。為此,我們都必須學會一些識人的方法。在我的文章裡面我稱之為從細節中辨識出對方人品的能力。很麻煩我知道,但這是沒辦法的事情,時代就是這樣在演進的。

4. 詐騙集團

有人潮的地方就有錢潮,有錢潮的地方就有詐騙集團,這是一個亙古不變的真理。既然這個時代將會有越來越多人透過交友軟體結識穩定伴侶,那一定會有人想從中賺取一些不義之財。關於如何辨識交友軟體中的詐騙集團,可以參考#6在交友軟體中看到這三個關鍵字,她就是詐騙(男性適用)這篇文章,以及從女明星被網路交友詐騙案中,學到網路交友三不政策(#16)這篇文章。這兩篇文章如果你能夠讀通並且記下。我幾乎可以說你往後遇到詐騙集團的機率或是被詐騙成功的機率可以下降到趨近於0。為什麼我敢這麼保證,這是因為詐騙集團只挑好騙的人下手,如果他們覺得你不是好騙的人,他們會直接放棄。如果你有聽過股癌EP.238(youtube連結),你就會懂我說的是什麼意思。或者是如果你想要從源頭就防止詐騙集團,也就是找到一個詐騙集團相對少的交友軟體,你可以參考Pairs(參考#4我使用中的五款交友軟體介紹與評價(中)—Bumble、Pairs)。

結論

本文的標題後面說「把資源花在對的人身上」,這句話其實有玄機在裡面。我在這篇文章裡面列出了四種交友軟體的使用者。除了詐騙集團不可為之外,前面三種只要在合情合理合法的範圍內,我覺得我們都不用對這些使用者做任何的道德批判。甚至我們可以進一步,從這三種人當中找到我們當下最想交的朋友。我舉個例子,在交友軟體裡面找一起吃吃到飽的朋友可不可以?找一起看電影的朋友可不可以?找一起唱歌的朋友可不可以?找一起上酒吧的朋友可不可以?當然都可以。我覺得,交友軟體就是一個工具,大家都可以用這個工具找到符合自己目的的朋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好好利用這個工具,可以幫助大家交到更多朋友,讓生活過得更有意思。以上一些分享,謝謝大家的閱讀。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