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一堆好牌、年薪300萬男相親被打槍,約會吃西堤很寒酸嗎?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聊聊最近熱門話題:約會吃西堤很寒酸嗎?一位32歲、年薪250至300萬的獅王男性竹科工程師,請31歲的女性銀行行員吃西堤。But,吃完就沒下文了。獅王打聽一下,原來對方覺得吃西堤,很寒酸。

照片截自PTT

照片截自PTT

我的30多歲約會史吃過公館大學附近的越南菜、漢堡餐廳等等,記得價位應該不超300元,都是男生找的餐廳。所以西堤,我吃。因為約會對我來說,關鍵從來就不是食物,是人。

但是,食物是張牌。

社會主流期待多由男性主動發起第一場約會(先聲明我的立場是女性也可以發動約會,但不是今天要討論的重點),然而事實上,很多男性明明手握一堆好牌,卻打出一張鬼牌。

前陣子我的正妹好友和一位醫生初次約會,醫生提出的約會地點是:小王煮瓜。Fine, 小王煮瓜必比登,我愛店。但到底誰會第一次約會吃小王煮瓜啦!!這是約會好幾次、老夫老妻吃的餐廳吧。

頗熱,不好訂位,不方便聊天,也不能久坐,還可能要跟別人併桌。當你在跟對方進行初次認識身家調查時,隔壁鄰居一邊嗑滷肉飯,一邊就在偷聽你相親講話欸。

我的正妹朋友還是去了小王煮瓜。但故事結局不是雙向奔赴。約會兩次後,餐廳和話題都沒有任何長進與或火花,正妹好友ghosting了本來應該拿著滿手好牌的醫生,她說:「我實在沒辦法,他太無聊了。」

食物是張牌,話題是張牌,生活體驗是張牌,當你可以和對手互相接連打出好牌,那真是超過癮、讓彼此付出時間都獲得價值的約會。

西堤和小王煮瓜,其實不是你的錯。相信我,就是沒看對眼。如果對方是我的菜,管他西堤小王煮瓜,就算是麥當勞摩斯,我都連點10個漢堡,一路笑呵呵坐到通宵吧。

(之前寫給異男的約會指南》怎麼約女生出來吃飯?從邀請、聊天到付帳一次掌握。祝大家連連好牌。)

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歡迎加入人間田野觀察家粉絲團,有讚有保庇。

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間田野觀察家
約會神仙教母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與影視讀物推薦等,為孤男寡女點一盞光明燈。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